大法弟子心要正 万事不要有求心

小白


【正见网2011年01月22日】

写出此文,旨在交流,希望我们都走好自己的路,严格的要求自己,在经历这些惨痛教训后,王阿姨才真正的清醒过来,才明白:大法是慈悲的,也是威严的!

王阿姨是一位99年7・20之前得法的老弟子,风风雨雨中这么多年一直在坚定的实修着。不久前我们在一起交流的时候,王阿姨说出了一件几年前发生的事情,希望我写出来,叫大家都能以她的经历为戒,深刻的记住这些血的教训。

那一年,王阿姨唯一的儿子结婚了,娶的新娘是个漂亮的女孩。王阿姨那个高兴啊,按照农村的说法都是要在结婚的第二年生个孩子,如今在一些偏远的农村,人们传统观念还是很重的,认为传宗接代是必须的。可谓:百事孝为先,无后乃大也。可是第二年过去了,自己家的儿媳妇还是没有生孩子。从那天以后,王阿姨就起了人心,多次催促自己的儿子要孩子,可是事情往往不是按照人的想法来的,就这样一晃八年过去了,自己连个孙子影儿都没看见。这下可气坏了王阿姨的老伴,王阿姨的老伴是常人,就经常大声的、无故找事骂儿子,认为儿子和儿媳都一样不争气,说要是再不生孩子,今后这个家就绝后了。结果一家人不再宁静,就在王阿姨的老伴打骂中过去了一天又一天。王阿姨的心性也因此掉下来了。

按理说修炼的人是不应该随便管常人中的事情,可是王阿姨却没有把握好自己,使问题复杂化了。师尊说:“有的人讲:我多挣点钱,把家里安顿好,我就啥也不管了,我再去修道。我说你妄想,你干涉不了别人的生活,左右不了别人的命运,包括妻子儿女、父母兄弟他们的命运,那是你说了算的吗?另外,你没有后顾之忧了,你什么麻烦都没有了,你还修炼什么?舒舒服服的在那炼功?哪有那种事啊?那是你站在常人角度上想的。”(《转法轮》)

是啊,常人中的事情,我们修炼大法的是不可以随便动心的,更不能随便管的。人中不是有一句话说的好,叫做:儿孙自有儿孙福。其实都是说每一个人的背后都是有神在做具体安排的,作为一个大法弟子我们只管做好三件事,其它的真的不能再管,而且我们的心性在不间断的修炼中也是该提高了。

一天,王阿姨突然感到身体的不适,胸部胀的很厉害,而且用手一摸有硬块,当然这个时候就需要王阿姨向内找了,可是由于她一直以来在执着于自己儿子和儿媳妇为什么不生孩子的问题,她的心性和境界在那个时候早就已经掉下来了。于是家里的人一说去医院,自己就低着头跟着家人去了医院,在医院里医生给她做了很详细的检查,最后说是乳腺癌晚期,要立即做手术,切除掉两个乳房。最后手术还是做了。手术后,当王阿姨自己一个人躺在病床上的时候,她仔细反思了自己这么多年走过的路,忽然明白了,我是修炼大法的,怎么可以躺在这里,再说了儿子要不要孩子和我有什么关系呢,自己非但没有在此魔难中提高与升华自己,反而却落到了这份田地,王阿姨心里那个难过啊,大声的哭了起来。哭完后,她心里想,我一定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大法弟子,于是在手术的第三天,她断然拒绝后期的癌症医疗,自己办完手续就立刻出院了。

回来以后,王阿姨从新严格的要求自己,把师尊的所有大法的书都仔细的看了一遍又一遍,同时无条件的向内找,找到自己的许多过去隐藏很深的人心。她可是真真切切的在死亡的门口上转了一圈又回到了大法修炼中来的,这时我们当地同修就主动的帮助她,大家在一起学法、发正念,帮助王阿姨跟上正法進程。不久什么乳腺癌的症状一扫而光,哦,这一切原来都是假象啊,一切都是在考验我们信师信法的成度,一个人只有真正的放下生死,那才是合格的大法徒!!

王阿姨后来明白了以后,决定不再为儿子的事再起人心了,于是和老伴商量好后,叫儿子和自己分开生活。事情总是这样的戏剧性,在王阿姨真正放弃执着的第二年,也就是与她的儿子分开过日子的第二年,儿媳妇突然怀孕了,后来生了一个大胖小子,那个胖小子长得很精神,很是健康。这样一家又恢复了往日的笑容,但是王阿姨却怎么也乐不起来,因为她在看到这件事情前后变化后,心里对大法更有了一层深刻的体悟。今天和我们在一起交流的时候,王阿姨还是不住的说:修大法,心要正。事随缘,莫再求啊!!

是啊,明白是明白了,但是我们真切的看到王阿姨走了一个大大的弯路,修炼真的太严肃了,我们一定都要学好法,走正自己的路,不能再给自己和大法造成一点点的损失和遗憾。永远记住:大法是慈悲的,也是威严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