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耻而后勇

莲心


【正见网2011年01月16日】

记得以前,我做的不好,陷在情中不能自拔,做了很多对不起大法弟子称号的事。但是内心总有向善的愿望。就这样一直在正与邪之间徘徊,不断的学法,不断的请求师父原谅。那段路真是艰难。回首想想,依靠什么走过来。就是信,相信师父。

那时,我常想,时间不够了,怎么办?错过的时间,都还没有弥补。内心常常不安。一天,看一篇佛家人物修炼故事,说是有一个小龙女,当时仅八岁,因听文殊菩萨说法,而深度入定通晓佛法,瞬间成就正果。当时很多人不相信。因为那时认为女身有各种障碍,难以成就。而小龙女闻得佛法后,当众变成男身,展现各种神通坐莲花宝座,往南方无垢世界成佛说法去了。

看过这个故事后,豁然明了师父的点化。所以那一瞬间,我不再执著往日的所为,就是抓紧现在做好。因为内心坚信,大法完美的机制,也一定拥有能让人瞬间成就的佛法智慧。也明白了,在后天的变异观念下,旧因素的干扰下,作错的事,怎么能算在真我的身上呢?怎么能摊在大法亲自造就的大法弟子身上呢?在这一念发出后,好象我的生命更新了。对以往的一切也淡泊了,我分清楚了,那不是真我做的,一味的自责是没有什么意义的。现在时间紧迫,还有更重要的事,等着我去做。

记得一次在火车上,听广州讲法。师父讲了一段法,给我的印象很深。大概意思是,人虽然可以做恶,虽然不好,但是只要他肯下决心修炼,他就可以修成佛,所以人是最珍贵的。听到这些,内心有很深的触动。师父一直在开导我,启悟我的纯本先天。有时我会想到,做了那么多坏事,师父是不是会原谅我。一天,在正见网上看到同修的文章<佛桌开花的启示>,我明白了原来师父早就原谅了我。

当我在学《各地讲法三》--<二零零三年美中法会讲法>时,看到师父说的:“说这个物质空间脏,可是这个空间脏它是宇宙结构的层次所不同造成的,那不算真脏。说那个神到这里来了回不去了,不是因为这些脏洗不掉,而是生命境界低了,因为宇宙中那些各种各样的观念、各种各样的生命的左右,他们才回不去的。”明白了,原来身上的脏完全可以洗掉,洗干净,只要达到标准,就可以回去。明白了大法的智慧圆容了以往的一切不足。当时看过这段法,好象是师父在身边那样的谆谆教诲和启悟我。所以很多事情一下明白了。

我曾经认为自己的行为是耻辱,陷在悔丧中,不可自拔。但后来随着不断学法明白了,一个大法造就的生命,一个由师父亲自赐予了全宇宙第一称号的大法弟子,是不能再带着旧势力因素强加的东西,强加的思想观念,去圆满的。我曾想,其实师父不是要的我如何去懊悔,如何去自责,师父要的是我对法的坚信和努力的实践,法的智慧和威力能正大穹,难道还不能正我这个小小的生命吗?所以我就彻底抛开了思想中的干扰,和强加的那些所谓的过去和耻辱。我才发现,我对法的理解,一切从新变化了,是因为我站在法上修炼了,一切强加的,都被法的威力清理了。师父还赋予我更多的智慧去证实法,让我在背法中体会法的玄妙和美妙。

曾经有个数学教授,也是同修。我第一次去他家做客的时候,晚上炼完功后,从凌晨一点一直给我讲到早上五六点,讲他的修炼心得,讲他对法的理悟。当时我就心里想:为什么给我讲这么多呀。但感觉到他又不是在显示自己,而是真心实意的在讲,在开导我。后来,遇到我现在的丈夫,他也是见到我后,就一直讲他的修炼心得,一讲就是很长时间。我就问:为什么你们都给我讲那么多?其实,很多时候我并不懂他们的话,唯一能感受到的,就是他们的善。丈夫说:把思想中的结打开,这样有利于修炼,不至于在修炼的门口徘徊,而進不了修炼的门。有时,我表现不好,甚至忍不住时会对丈夫动手,对他大喊(很不应该呀,我已经改了),但是他都会对我一笑了之,真的无怨无恨,而且还是一如既往的从法理上帮助我理解,那种状态,让我想到中国的同修,慈悲。其实我很多不好的行为,之所以能彻底的改掉,就是因为我看到了丈夫同修善良的心。善真的能熔化人,我真的体会到了。

古人说:知耻而后勇。我多么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努力,更加精進。在神的路上奋起直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