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修口

--修口与修心的关系问题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1月14日】

协调人碰到一起,从关心的角度,经常要问问一些同修的情况,自己就习惯的介绍一番:谁谁怎么怎么样,难免这里要加上自己的观点,不知不觉中就去评论别人,导致不修口。

修口和修心性有直接关系,一个注重修心性的大法学员一定也注重修口的。这句话、这件事情自己急于表达的目地是什么,是完全为了别人好吗?即使是完全为了别人好,也要看看有没有证实自己、显示自己或者崇拜他人的心,如果有,那就先别说,纯净纯净再表达。话没出口,要考虑后果,看这句话会不会伤害到同修,有没有副作用,这也是为他人考虑、修善的表现吧。不说不准确的话,没有根据的、不实的话不说;带着个人的因素的话不说,带有很强的个人的执著说出来的话,效果不好,别人听了也不舒服,还容易干扰别人;搬弄是非的话不能说,你好了,他不好了,他说你什么了,谁谁怎么样,不必要的给同修造成矛盾和间隔,影响整体配合证实法,说重了就是破坏大法;不在法上的话不说,不传话,不背后讲同修的不足,同时制止同修在自己面前讲;张家长李家短的话不说,对同修安全不利的话不说,开玩笑的话不说。可是现在还经常有人传话说:让谁谁给我打点什么。指明道姓一句话谁干什么一清二白。

这些年,也真看到了修口修得好的同修,接触这些年,就没听到过人家随便说什么,别人讲什么,人家就静静的听,不被带动,从没听到人家说不在法上的话,以上不修口的表现人家都没有,大法的事情也没少做,值得信任。真是一面镜子,照到了自己的不足。同修一部法,为什么自己就做不到呢,真得严格要求自己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