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反思系列:心路――去除根本变异,走向成熟

小莲


【正见网2011年01月14日】

我这个人,从小求道的心很强,再加上家境比较贫寒,所以很多时候经历了太多人世的冷暖。对红尘中的名利情从不执着。对于别人来说最难放下的男女情,对我而言就是一种在平等与相互尊重的前提下的一种双向选择而已。没有什么放不下的。但是呢,我有我难放和变异的东西,今日借此机会把这些写出来,归正自己。

很多人问我,去年的事情从根本上因为什么?我的回答是,我这个人在根本上有两大变异或者可以说是败坏的因素,在当时反映出来,由于邪恶加强的因素才造成了那种后果。

一、过份的“善心”

这种东西可以说是我生命本源败坏的因素之一。表现在,见不得别人受苦,不管别人是何要求,只要自己有,就无条件的满足。即使没有钱,还有鲜血呢,都可以卖了满足别人。以前,觉得生命应该是“无私”的。但是我对“无私”的理解太片面了。不忍心看到别人受苦,宁可自己失去生命也在所不惜。其实仔细想来,这恰恰是“私心”的反映。为了满足一个极度自私的人的想法而失掉自己的一切生命值吗?在那个特殊的场所里,同修跟我交流此事。同修说:你那么对待那位老人,如果你真的饿死了,你不但没有救了那位老人的命,反过来你还害了他。因为当时就是邪恶利用你的生命中的这个弱点控制他来害你,一旦得逞,他也将受到正法的严厉惩罚!当时你怎么把你的使命忘了呢?你是为了一个人活着吗?你的誓约,你的责任呢?还有你的父母与关心你的知己好友和同修们,你都忘了,只是目光短浅的想到为了一个人去怎样,真的在这个问题上怎么能这么不理智呢?“法是慈悲众生的,但是威严同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哪个修成的神也不会像你这样,为了一个生命,而弃所有众生于不顾,弃自己保卫宇宙的责任于不顾!同修说的的确很有道理。我就回想自己从小到大很多事情的处理方式都是无度的满足别人的贪心,所以真的应该成熟起来才是。真的应该显出大法觉者的那种智慧与无限的威严才是。从根本上清除这种变异和败坏,才不会让邪恶有空子可钻。

二、过度“孤单”

这种心理状态严格说来就是一种不健康的心理状态。因为从小很穷,在与别人交往中可以说历尽了沧桑。再加上家庭中,从小父母不合,总是吵架(现在倒是十分的和睦)。他们一吵架我就想,我是多余的,没有我他们也不会过的如此的不幸福。小的时候,自杀过两三回,自卑心理极强。其实我最不愿意与别人争吵,因为一吵架,就让我想起三岁时的阴影。

现在社会上人心复杂,与别人接触的时候,因为我很实在,经常被人欺骗或玩弄,但我自己觉得无论别人怎样复杂,我自己就是要简单的活着。即使修炼几年后,很多时候我能清楚的知道别人想什么的时候,无论别人的思想有多复杂和自私,我都坚持自己要简单、纯净的行事。

那么,此时自己的心里就变的很孤单。与别人很多事很难交流,包括同修。

在我的经历中出现过类似的情形:当初我想买电脑,家里的条件不是很适合,一位条件非常好的同修说他帮我,可是半年过去了,也不见动静。我无奈,只好倾尽所有买了一台。买回之后该同修说,为什么不找我呢?我给你买呀!……其实遇到类似的情形自己就有一种深深的被伤害的感觉。这种“叶公好龙”式的拉拉架子,说说而已的行为是最伤我心的(我知道,我还是为此动心了)。所以可以说经历了很多这样的事情之后,我对所有人都有所保留。与谁都走的不是很近。我怕,我怕他(她)所说的,只是一种话,而不是想付之于一种行动。我自己保留了一切事情都自己做的决心和勇气。这样无形中孤立了自己与整体,形成了间隔。

为什么在当初,我没有对任何人说我的处境,就是因为我觉得周围一片冰冷,别人对我只是在利用,不会有人真正的关心我。说实话,当时就是这么些想法而去那么做的。其实很多时候,我只看同修不好的一面了,把不好,不足的一面当作他(她)自己了,而没有看到同修真诚、光明、坦荡的一面。记得碧玉曾经说过:大家如此的对你好,是让你做的更好。碧莲也曾经说过:天气虽冷,心却是热的。而我当时就是陷在那种极度孤单的心里状态中拔不出来。试想,我死了,谁高兴?邪恶高兴!同修不会高兴,众生不会高兴,师父更不会高兴。

在那里边我就深刻的思考着自己这两点的不足,狠狠的挖自己的根,说白了还是自己不成熟,有些方面比较脆弱造成的。

我自己应该真正的把心敞开,其实很多时候都是一种心性魔炼的一种过程,应该用最大的胸怀来包容才是,而不是去躲,去逃避。而且很多情况都是自己的观念造成的一种假相而已。

我在里面其实都感受到那里的同修真的是那么坦诚的真心的对我,海内外同修一直帮我发正念,与我一起学法。才能够让我在那里面思想一直非常清醒,状态非常的好。当然也是师父加持的缘故。

回来后,我看在人间表象上:有的同修在这一年中,帮我照顾父母,十分的关心他们的生活;有的同修明知我出事还在除夕的时候给我邮电子邮件鼓励我的正念;有的远在万里之遥的同修与这里的同修保持联系,及时的把我的情况反馈给海外;还有一位同修用一种特别的方式,默默的加持我的正念:她保留了我与她经常联系的明慧站内信箱。里面后来她没有写一个字。要知道站内信箱只要两个月不上就取消帐号。她能这么有耐心,用一种“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方式深深的感动了我。当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打开那个信箱的时候,虽然里面没有她新写的一个字,却让我感动的流下了眼泪!什么叫知心知已,在患难之中,才能看出什么是同修!后来当地同修把我接到一处非常暖和的屋子里。不但让我身体感受到了暖和,同修们的心也让我感到惭愧。的确,很多事情都是我的心,和观念促成的,当初真是错怪大家了!为此当着满天众神的面,我在此向大家道歉!

修炼就是这样,由不会修,到逐渐的摸到门道,由不成熟逐渐的走向成熟。今后我一定要克服自己的诸多不足,坚持慈悲与威严同在的原则,走过孤单的个人小框框,去除根本上的变异,走向成熟,与大家真正的溶在一起,共同完成我们救度众生的伟大而神圣的使命。最后写一首小诗赠与所有同修:

惜缘

此时无声胜有声,
互相扶持神念生。
慈悲救众成整体,
茫茫尘海净莲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