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健康成长(二十):信仰神佛 净化心灵

金莲


【正见网2011年01月17日】

我国的唐朝,由于皇帝的倡导,佛教在唐朝发展到最高点。唐朝皇室姓李,自称是道教创始人老子李耳的后裔,有意扶植,形式上使之与佛教有同等的地位。所以佛道两大宗教在唐朝达到鼎盛。比如被唐太宗称作“法门之领袖”的译经家玄奘,就是因为有唐太宗的极力推崇,才开辟了中国译经史的新纪元。玄奘的译经传教,使长安成为当时世界佛教的中心,日本和韩国的僧侣也纷纷投到玄奘门下,再把中国佛教传到各国。唐太宗在《圣教序》里赞美玄奘:“译布中华,宣扬胜业。引慈云于西极,注法雨于东陲。圣教缺而复全,苍生罪而还福。湿火宅之干焰,共拔迷途;朗金水之昏波,同臻彼岸。是知恶因业坠,善以缘升。升坠之端,惟人自作。譬之桂生高岭,云露方得泫其花;莲出绿波,飞尘不能染其叶。非莲性自洁而桂质本贞,良由所附者高,则微物不能累;所凭者净,则浊类不能沾。夫以卉木无知,犹资善而成善,矧乎人伦有识,宁不缘庆而成庆?方冀真经传布,并日月而无穷;景福遐敷,与乾坤而永大也欤!”这些话既是对玄奘的高度评价,也是对佛教的崇尚和弘扬,更是对佛教宣扬的神佛的敬畏,自然会影响整个社会,使民风朝着良性方向发展。

可邪恶的中共就是要反天、反地、反人类,它祭起无神论的血旗,毁寺庙,砸神佛,解散宗教组织,迫害宗教人士。就连严格按照“真、善、忍”做好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百利而无一害的法轮功修炼人,它都要残酷迫害,斩尽杀绝。至今已迫害致死法轮功学员近三千五百名,被判刑的法轮功学员超过一万人,未经审判被劳教的法轮功学员超过二十万人,被逮捕人次有数十万,被送入精神病院并被强迫注射或服用破坏中枢神经药物的法轮功学员数千名,无数人被送入洗脑班,无数人为躲避迫害流离失所,亿万法轮功学员的家属、亲朋好友和同事受到不同程度的株连与洗脑。真是血债累累,罪恶滔天。让这样邪恶的中共统治的国家,社会怎么会和谐?人民怎么会安定?

中共对无神论的宣传,特别是这些年对法轮功讲的“真善忍”的污蔑诽谤,毒害了无数众生,尤其是青少年受害最深。现在中国大陆的年轻人,有多少人还相信有神佛的存在?有多少人还相信轮回转世?有多少人还相信善恶报应?有多少人还相信“真善忍”宇宙法理?他们什么都不相信,什么坏事都会干的出来,现在中国大陆社会上的年轻人卖淫、嫖娼、偷盗、抢劫、吸毒、杀人等等不齿恶行太多太多,这样下去的话,那最后结果会怎样呢?中共真是在把人向地狱里推啊。这正如师尊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中所说:“中共邪党想把人类社会推向毁灭,它用的就是这个办法。贪污腐败那都不算什么。咱们换个角度讲,说这个人贪污腐败,他贪污的是中共邪党的钱,把中共邪党给腐败掉了,他还做了好事了呢,(众笑,鼓掌)那不是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中共邪党在毁灭人的道德。它知道法轮功讲“真善忍”,教人做好人,它就教人做坏人,特别是在两性关系上。你们知道中国社会已经到了什么成度了吗?乱伦,整个社会的乱伦,你想找一个纯粹的女孩子、纯姑娘都很难。它为什么这么坏?它不就是要毁掉人吗?”所以,父母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一定要慎之又慎,绝不能相信中共的邪恶谎言,绝不能允许无神论去毒害我们的孩子,让孩子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不然的话,可能我们会犯下不可饶恕的历史罪过,百年后就悔之晚矣。

我们家历来就信神,礼拜神佛很虔诚。譬如,我父母在世时,他们经常要给灶神菩萨点灯、烧香、烧钱纸,他们相信,如果殷勤伺候灶神菩萨,灶神菩萨就会保佑全家安康;如果得罪了灶神菩萨,灶神菩萨就会上天向玉皇大帝告状,家人就会受到惩罚。这与《敬灶全书》所讲一致,该书说,灶君受一家的香火,保一家的康泰,观察一家的善恶,禀奏一家的功过。

我在童年时,父母还给我讲了一个罗英秀才的故事。

古时候,我们当地有一个人叫罗英,他的父亲早逝,与母亲相依为命。罗英少年时,到一所距家较远的学校读书,每天上学和回家都要从一条河上经过。有一天,天下大雨,河水猛涨,河上的桥全被淹没。罗英放学回家,走到桥头,看不见桥影,过不了河。此时天色渐晚,罗英正在为难之际,忽然看见后面山上走下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老人来到罗英面前便对罗英说:“快来,我背你过河吧。”于是就蹲下身去。 罗英非常高兴,便趴在老人的背上,手抓着老人的肩膀。老人把罗英背了起来,一步一步向河里走去。尽管洪水滔滔,波翻浪涌,可老人步履坚定,一点也不摇晃。到了对岸,老人把罗英放到地上就要离开时,罗英赶忙向老人道谢,并问道:“您既不是我的亲戚,也不是我的熟人,我们互不认识,您为什么要帮助我呢?”老人回答说:“实不相瞒,我是对面山上的土地菩萨,你有天子之位,今后要当皇帝。你今天有为难之处,我当然要帮你啊。”老人话一说完,就不见身影。这非同寻常的一幕,使小小的罗英感到十分惊奇。

罗英回到家时,母亲正在灶台边做晚饭,罗英就把过河所遇之事详详细细的讲给了母亲。母亲听后非常兴奋,情不自禁的用洗锅的刷头在锅边敲了几下说道:“儿啊,我们家里很贫穷,你要能考上秀才我就很满足了,哪里还有让你当皇帝的奢望?” 母亲用刷头在锅边敲了几下不要紧,可这却得罪了灶神菩萨。于是灶神菩萨就上天给玉皇大帝告状,说这罗英还没有当上皇帝,他的母亲就用刷头打我,今后罗英当了皇帝,那不知道她会怎样对待我?玉皇大帝听后很生气,于是就传下令去:“罗英母亲不希望儿子当皇帝,那就让罗英做秀才吧!”当天晚上,罗英大病一场,筋骨疼痛难忍,原来是上天在为他换掉龙骨龙身,降为平民。他咬紧牙关,挺了过来。由于他咬紧牙齿,结果全身筋骨都换了,唯独牙齿没有换掉,所以从此以后,他说话金口玉言,非常准确。后来罗英一生就只做了一个秀才,没有当成皇帝。

父母讲了这个故事后,还要求孩子们不要在灶台上乱敲乱打,不要在厨房里乱骂乱叫,不然的话,会得罪灶神菩萨,会给家里带来灾祸。家乡至今有一习俗,每年腊月二十四日送灶,家家清扫尘土,掸去蛛网,擦净门窗,把庭院打扫的干干净净,以博得灶神菩萨高兴,好上天多多禀报好处,让来年事事顺利,全家平安。

祖母育有七个儿女,我父亲是老幺,她一直跟我们生活在一起,由我的父母赡养。祖母是标准的中国传统女性,从小包脚,真是三寸金莲,所以无法到田里干活,即使在中共大吹大擂的人民公社时期,祖母也一直在家,从不干生产队的农活。我在家里最小,经常陪伴祖母去几位姑姑家做客,所以我与祖母呆在一起的时间最多,祖母很喜欢我,我也很爱祖母。祖母吃素,心地善良,信奉神佛,长期念诵阿弥陀佛,所以有时神佛会给她点化一些未来将要发生的事情,上一篇文章中讲的“将来还要分田到户,地主、富农还要摘帽子,与贫下中农一样”的预言,就是这种情况。一九七二年,祖母去世的前一天,她平静的对我们全家人说:“天神已派天车来接我了,明天我就要上天了,明天早晨你们就不要给我煮饭了。”当时祖母的身体很健康,又没有生病,精神也很好,祖母说的这些话,大家都不太相信。然而事实的确如祖母所言,第二天早上,母亲把饭煮好后,就去叫祖母吃饭,可再也没有把她叫醒。她就这样安静的离开了人世,离开了朝夕相处的亲人,登上了天庭。

当我把这些身边发生的故事讲给孩子们听后,他们的心灵受到了很大的震动。因为中共在学校里以各种方式向学生灌输无神论,孩子们在学校里接受的是无神论教育,致使很多学生认为信神是愚昧无知的表现。这些真实发生的事情与孩子们在学校接受的教育截然相反,当然孩子们内心很难接受。为了转变孩子们的观念,我还对他们说,世界上所有的民族,所有的国家,他们都有这样一个传说:人是神造的。在交通闭塞、通讯工具全无的远古时代,难道人类的祖先会联合起来,共同编造一个谎言来欺骗后世子孙?美国是当今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都信仰宗教;全球获得诺贝尔奖的著名科学家中,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相信神的存在;牛顿花了半个多世纪的时间研究神学,爱因斯坦最后也走向神学,爱迪生承认上帝的存在,也有人类学家经过毕生的研究,最后得出了灵魂存在的结论,难道他们都是愚昧无知?我们中国古时候称为神州,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难道我们几千年光辉灿烂的神传文化就能被中共轻轻一笔抹掉吗?在我的耐心启悟下,孩子们动摇了无神论的思想,对中共为自己一党服务的政治教育产生了怀疑。

师尊说:“‘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如果开辟这一领域,就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否则,宇宙的真相永远是人类的神话,常人永远在自己愚见所划的框框里爬行。”(《转法轮》<论语>)全家修炼大法后,是大法的法理彻底改变了孩子们的无神论观念,头脑中绽放出了神传文化的火花。尤其是他们亲身经历的师父法身保护自己的事,使他们深深感悟到,师父时时都在弟子身边,看护着弟子,点悟着弟子,为弟子操尽了心。

儿子十岁那年,他已得法两年。一个星期天下午,他骑着一辆小轮自行车出去玩耍。院子里骑一会后,觉得不过瘾,就到大路上去骑,而这条路是顺着河岸修的。路上人多,儿子个子小,力气弱,在避让路人时,自己没有把握好车龙头,车的前轮就直往河里冲。儿子吓出一身冷汗,因为河里水流湍急,深不见底,如果掉到河里,后果不堪设想。正在危急之时,他感到后边有人把他的车拖住,不让车向河里滚去。车在河岸的斜坡上停住了,儿子下车来,准备给帮忙拖住车的人说“谢谢”,可他回头一看,一个人也没有。他立刻明白了,是师父法身在保护小弟子!儿子回家给我们说起这件事情,全家深为感动,我们从内心深处无限感谢师尊的浩荡洪恩!

下面再讲一件与女儿有关的一件事。

经过我们的介绍,住在另一城市的二姐和二姐夫也修炼法轮大法。尽管两家路途较远,由于既是亲戚,又是同修,所以来往还是密切。二零零七年八月,二姐又请我们到他们家去做客。由于孩子上学乘坐的火车要路过他们那里,我便在一个晚上给二姐夫打电话,请他提前帮孩子买一张到北京的火车票。并对他说,如果第二天买不上,就不要买了,我在这边买。二姐夫答应第二天去买。

由于他们家里当时的现钱不够买车票,第二天二姐夫先去银行取钱,然后再去火车站。到火车站时已快上午十点了,售票员对他说:“老大爷,今天到北京的火车票早已卖完了,你明天早上八点来买吧。”二姐夫心想,弟弟从来都没有请我帮忙办事,怎么今天这一点小事都办不成呢?他正在遗憾之时,突然听到这位售票员惊呼:“怎么回事?我键盘都没有动,电脑就跳出一张到北京的火车票来了?”同时,她问旁边的售票员:“你那里有没有到北京的火车票?”旁边的售票员说:“早上八点就卖完了,现在哪里还有?”二姐夫买上了票,非常激动,他知道这是师父在帮弟子。

我们到达他们家时,二姐夫首先给我们讲了这件事,我当时感动的热泪盈眶,心中默默的对师尊说:“师父啊,您真是时时、事事都在为弟子着想,为弟子操劳,看护着弟子,浩荡的师恩比天高,比海深,弟子该如何报答啊!”

孩子们通过理性思考和亲身经历,得出了神佛是真实存在的结论。他们信仰神佛,坚修大法,认认真真地遵循“真善忍”的原则,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净化了心灵,提升了道德,走上了一条纯洁而光明的康庄大道。

师父说:“人不相信神,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是人在毁灭着人的道德。人相信业力轮报,相信做好事有好报,做坏事有坏报、恶报,人干什么事情都有神瞅着,人不敢去干坏事;人知道做好事会积德,将来会有福报,而且这是千真万确的。人不相信了这些,科学现在就不相信这些,它认为是搞迷信,这就是抡起科学的棒子打人的正念,是不是打人最本质的东西?人的道德、正信、正念都被打没了的时候,人就会无所顾忌的干他一切要干的,为了达到他的目地可以不惜一切手段。这就是人类社会败坏的根本原因之一。” (《法轮佛法》<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师尊在这里讲的很清楚,人不相信神,就在毁灭着人的道德,就会无所顾忌的干他一切要干的,而做了坏事就会有恶报。作为当今养育孩子的父母们,为了孩子有一个幸福美好的未来,我们应该教育孩子信仰神佛,相信神佛的存在,这样才能让孩子敬畏神佛,规范自己的行为,不做不该做的事,多做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他人的好事。

(待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