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散文系列:走出寂寞,神采飞扬

小莲


【正见网2011年01月11日】

从小我就喜欢一个人独处,面对着满天的星斗发呆,遥望苍穹,想着地球之外会是一个什么样子;由于出身贫寒,在这个不长的人生旅途中,经历了太多的人情冷暖,使我感受到现在的人真是非常的势利。我这个人喜欢平等,不喜欢别人对我進行强制性的“思想殖民”。也许我总爱想那个关于生命永恒的话题:我是谁,从何来,向何处去。所以在世俗中,我的话语很少;但是我为人热心,总爱笑,人缘儿还算不错。当白天的喧哗过后,我心中依然在思考。

当别人对酒当歌海阔天空的乱侃之时,我在一边轻轻的笑着,静静的听着,在别人的眼中我是寂寞的。

当在津津乐道的研究怎样投机钻营获取金钱与名利之时,我依旧抿嘴一笑,任他们在那里画饼充饥式的阔论高谈。

当好友追问:看你对什么都不是很感兴趣,那你究竟愿意说点啥?我依旧淡然一笑:“要说就说聊点儿关于信仰的真相,关于生命的真相。”“说说我从前咋回事?”我还是一笑道出了从前。他竟一拍大腿大叫:“你怎么和算卦说的一样!”“其实还有哪,算卦算不出来的我都知道。”“那未来呢?”“明白真相,选择三退,自有福报。”我依旧淡淡的却用不容质疑的话答道。无疑此时我的人别人已经很难读懂,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我的心依旧是寂寞的。

然而,当自己一个人走在没有人认识我的路上,行在没有必要让谁注意的旅途中,从不寻求理解,也闭锁掉了向谁倾诉的愿望,只是平和的走在人中,珍惜那些转瞬即逝的“缘”,但又从不为任何“缘”所缠,为任何“情”所累所扰,所困。

当一个生命不但能做到真正的放下生死,甚至将那维持在红尘中生活的习惯与爱好及思维方式都能管的住,只是让其起到一个维持人生存表面的形式作用,而其背后的内涵都完全抽空,取而代之的一种飞扬的神采与那来自大法的无量慈悲。

寂寞是修炼人最大的苦,因不甘寂寞而产生出很多的执着。当内心视红尘分子堆中一切万物万事的表象为一种粗疏、无能(量)、无常与虚幻之意后,那自然慢慢的自己的智慧与思维就会不断的打开,自然的就会接触到自己这个生命所应该接触到的真正的社会关系,那才是永恒与实在。

也许当别人高谈阔论的时候,我在看这些人今生的一切皆为从前哪些之因;也许当人们沉溺于声光电的刺激中而乐此不疲时,我却在与我所接触的神一起飞翔在那无比壮阔、无比智慧的广袤无垠的碧宇之中。

在那里生命是智慧与多彩更是幸福与永恒,当然更是快乐逍遥的。拿与我经常在一起的几位神来说,其中一位看似如小孩一般,却非常的善良与爱玩。每当经过不同的空间的时候,她都变成以前空间生命的样子,甚至如千手观音万手佛一般,但在不同的手上都带有不同空间生命的不同装饰、法器等特点,另那些神感叹宇宙之奥妙!有时她拉着我象在历史上一样让我变成一匹蓝色的天马,她骑在上面行進在这浩淼无边的广宇之中;或者她在天上的大海中变成一条象鱼一样的生物,与别的海中生物一起玩闹着……

的确,当了却了尘世的云烟,心中只有对大法金刚不破的正念和对天地的无限敬畏与感恩与对生命的刻骨铭心的慈悲的时候,心态思维方式完全变了。

很多时候,我对身边的诸位天神说:此时此刻,再看人间,真的犹如垃圾一般,分子构成的人思维散乱,极容易被情和不好因素及生命所控制;分子构成的人间环境极容易随着时间而腐烂解体;分子构成的,由名利情作为装饰的各种人际纽带极其的脆弱,人的喜怒多变,高兴与悲哀,光荣与耻辱等等。粒子粗糙而散乱的人哪,却乐此不疲,不知自己是谁,从何而来,向何而去……

看穿了红尘的无常,了悟了生死之得失,心中充满了祥和与殊胜。这些有时也会在表面上反映出来:那日我与好友阿明一起躺在上铺,慢慢的聊着这个关于生命的话题,此时天气很热,没有一点儿风。不一会儿我们都睡着了,过了一会儿,他突然醒来了,把我推醒说:小宇,怎么会有一阵阵凉风吹来?我没有睁开眼睛,随口说,刚才你不是看到了,天上有一只大凤凰吗?“哦,我明白了,原来刚才那白色象凤凰的云朵,真是凤凰呀!”“这只凤凰给我们摇扇子呢,那扇子可好看了,快睡吧”……(其实当时那位象小孩一样的神,淘气的钻到我的枕头里面玩……)

每日见过太多太多的万彩千姿,心中只有一念:生命因大法而成,一切皆为大法所造。功能皆为小术,自己实乃洪穹内之一小粟,神就是那样存在,无要生出各类人心。

静静的走在世间,诚诚的扮演好各类角色,洒脱的放弃缠绕入微的人心、观念,也许在别人看来自己的确寂寞了一点,可那份殊胜与永恒使自己觉得生命就应该活得那般超然。

淡淡的笑对人间恩怨,那些是、非、情、缘早已不住心间。是佛法铸就了永恒;超越了那无妄的私念,用那智慧的真眼望清一切世道真缘。

轻轻的我笑着,不止是脸上和嘴上的表情和动作而是从生命的本源微观粒子一直到表面空间的粒子都是如此。而这种开心不是因为得到什么或者觉得什么可笑而乐。这种“笑”只是因是大法给予生命开创的生命特点中有此特点而已,金刚不破。无论是在人间身处绝地,还是在事业的颠峰都应是如此的状态,不变不动。当然那份可以如意展现的佛法神通也要同时具备,还有自己所应当承担的真正的社会及对不同生命的责任得去行使。就如同,我经常必须变成一匹蓝色的天马一样载着那位天神逍遥在广宇中一般。当然,此时还有蓝色的凤凰与一对仙鹤陪着。再看苍宇,我的思维在急速转变,真的领悟一些师父曾经说的:“洪微十方看苍穹”(《洪吟》)的境地……总而言之就是从粒子的身体构成到思维状态的展现,从自身的威德到那真正的社会关系的表现逐一完善、明了。这不就是从一个人到修炼人,再到完全成为一个神的转变过程嘛!

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件事情的发生,一方面是修自己,另一方面是要履行自己使命与责任的过程。也许这件事本身就是某一位神的因素造成的,做好了,那位神也算对正法起正面作用,反之,他就起了干扰作用。结果可想而知,不但干扰了自身的修炼,也影响了众生众神的救度。那么更不要说我们现在在努力做的直接的向广大民众讲真相的事情了,众生本身身后有着无量的各种因素,那还有安排众生今生转世和生活环境的无数神呢?!如果地上的生命得救,那那些安排他们周围环境等等一切因素的神不也得救了嘛!

同修们,舍尽一切虚妄之念吧!从思想中走出来,割舍一切人情,不被尘缘所累,让一切缘分都化作我们共同精進的动力,化作我们讲清真相的便利,做好我们应该做的。

走出寂寞,神采飞扬。

这正是:

蓝凤伴着游十方,
洪誓大愿心中装。
红尘诱惑何所惧,
无垠玉宇飘莲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