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的年终总结(新加入录音)

石坡


【正见网2011年01月10日】

县法院会议室里正在召开年终总结会,由办公室丁主任主持,按惯例第一个发言的是吴书记,第二个是许院长,接着是……一晃儿仨钟头过去了。

老肖是最后一个发言的庭长。丁主任宣布:“请老院长发言。”原来她是名副其实的政法大学毕业的,一直从事政法工作,已经三十多年了。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由庭长升为副院长、院长。全院一百多名职工,只有她一个人在全国公检法统一考试时获取了法官、检察官和律师证书。老百姓都称她:“青天”、“铁案”。就因为她修炼法轮功,又到天安门广场证实法,被抓、劳教、受尽了酷刑折磨。回原单位后,本应撤职,开除,但只有她有法官证书,有的案子别人不能代替,所以才由院长降为庭长使用。法院的职工都非常尊重她,始终称呼她“老院长”,尽管她一再解释,也没人听,不但不听,还背地里向她翘大拇指呢。

她从后排座位上站起身,用右手理了一下她那花白头发。人们都回过头注视着她,给她鼓掌。她健步走向主席台,坐稳后,对着话筒,只平平淡淡的说了一句话:“我从修炼以来没做过一件亏心的事。”

会议室里鸦雀无声,大家都聚精会神的准备听她讲下去,她却站了起来,给大家深深掬了一躬,然后转身,走下了主席台,微笑着环视大家。

好像睡梦中刚刚惊醒一样,顿时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有的站了起来,请求她多讲几句。丁主任也识趣的及时迎了上去,示意她重新回到主席台上。

她也不负众望,补充说:“欢迎大家对我检举揭发,发现一件亏心事,查证核实后,奖励一万元。”说完她头也不回地回到原座位上去了。

全体自动起立,把手拍得山响。她也不得不几次站起来向大家还礼。

“不得不佩服啊!”坐在主席台上的县政法委书记向院领导们咬着耳朵说,都不经意地点点头。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