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愿望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1月10日】

十多年来,大法弟子证实法讲真相救众生的法器日渐增多,各类传单期刊花开一大片,令人欣慰兴奋。可是总是觉得还有一个愿望未曾实现令人牵挂、放舍不下。

话说那是几年前曾见过一份标题为《大法在世界》的真相传单,后来却没有再见到过。

《大法在世界》,这个标题好,很洪大,很气势,也很切实。涵义丰富,既有大法已洪传在全世界之意,也包含大法是全世界的之意,也可以泛指大法现在在世界的具体状况。另外,更妙的是这个题目本身就是真相的一部分,证实着大法的洪扬,直入人心,过目难忘,便于世人理解接受,不费口舌就能达成愿望,能节省大法弟子不少时间和精力的。

记得它的大体构成是这样的。

那是一张十六开正反两版的资料:

第一版:左上方是标题《大法在世界》,横排;右上方标志刊期日期;
版面上方有《一句话要闻》专栏,题目在中间竖排,栏目标题两边分别是数条“海外要闻”与“大陆要闻” 。
本版面主要文字内容是《短文纵横》栏目,刊载着数篇精彩的短文内容。

第二版:上方横线上面左边横排“大法在世界”,字比主标题的小;中间空白,右边横排是“世界需要真善忍”,相当于副标题,字略小于左边。
本版面主要文字专栏题目《世事沧桑》,是些稍长点的精彩文章。

基本构成就是这样的,给人明晰、了然的感觉。其中“大法在世界”用的是魏体字中的一种,很挺拔、秀气;二版上的副标题“世界需要真善忍”用的是宋体字,很正。

感觉:
1、它象是敏捷洒脱的轻骑兵,很犀利很有吸引力;起点高,很醒目很直接很响亮;包容广,很能开拓世人眼界走出井底。其实,当人看到了正副标题时就已经知道真相了,然后就是深入了解了。并且,《大法在世界》题目本身还带有自然的震慑威力,谁人敢不屑,须仰视才是。

2、制作简单省力,内容多少可灵活掌握,制成传单、期刊都可以,积累数期还可装订成册发送,不受时间、地域限制。

想法:

我们应该发挥智慧“慧用” 《大法在世界》这个标题与基本模式,精心将其制作成全世界大法弟子讲真相救众生的威力法器之一。

1、主旨:洪扬大法、证实大法、颂师颂法,介绍大法洪传世界状况,清魔除邪,呼唤众生。

2、材料来源:选择内容以明慧网发表的材料为主体,除了可采用上述《一句话要闻》、《短文纵横》和《世事沧桑》栏目外,还可以从正见网选择有关传统文化、神话、轮回、传奇等内容增加栏目作点缀,使之更加多彩。有的栏目可做成连载,以吸引读者,欲罢不能。

3、可用范围:放开眼光,使之成为大陆、海外同修都能用的通用讲真相资料法器为最好,使我们的讲真相更加整体化,更彰显整体威力;也让世人随时都能得知较广泛范围的真相,更便于众生得到救度。

试想,那时布局在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手持《大法在世界》的真相资料,呼救着众生(当然还有另外多种资料配合使用),那该多顺劲啊!

(说明:所说的从明慧网上选择材料内容,不是局限于与现在和以后的每日明慧同步,而是泛指正法十多年来明慧网上发表的所有的可用文章,可以不分时间先后根据需要选择使用,这样一来正好既可以避免和其它同期的真相资料内容重复,又能将以前的许多精品内容拿来再用,以达到互相补充、各有新意的目地。)

这就是我的一个放不下的愿望。

很期待,期待有条件的同修能将这个愿望早日完美与实施,使百花丛中再开放出一枝矫健艳丽的花,让《大法在世界》这敏捷潇洒的轻骑兵------讲真相锐利法器,驰骋在五湖四海,与大法弟子的身影相伴在世界各处,强大正场,唤醒良知 ,完成使命救度更多众生。

以上所想有不到之处,期请同修圆容与发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