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的人一定要修口

小白


【正见网2011年01月10日】

在常人中有这样的一句话,叫做“祸从口出”。可见,一个普普通通的常人都知道修口的重要性,而今天我们作为一名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不能不修口啊。

师尊说:“我们讲修口,是常人中的那些放不下的名利与修炼者在社会实际工作中没有关系的;或者同门弟子中互相之间扯一些没用的;或者由于执著心指使显示自己的;或者道听途说传一些小道消息的;或者对社会上其它一些事情谈论起来很兴奋、很愿意说的,我想这都是常人的执著心。在这些方面我觉的我们应该把口修一修,这是我们讲的修口。”(《转法轮》)在大法中师尊关于修口的问题已经说的很明白了,可是长时间以来我就一直做的很不好!

我个人总喜欢谈论一些当前自己对社会上感兴趣的话题,其实这就是人心。一个神怎么会这样执着于常人的东西,不会的,神是人心全无的。还有自己总是喜欢看别人的缺点,认为他不在法上,他悟性不好,他怎么怎么样等等。其实自己今天回过头来看一看,都是自己的人心在作怪,人家好与坏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呢,大家都是在一部大法中修炼,有什么你高我低的,至于非得要搞一个高低,那不正是人心的大暴露吗?可惜啊,自己过去一直没有认识到这些。

在大法修炼的路上,我还悟到我们每一个同修在法中自己证悟到的都不是一样的,怎么可以拿自己的认识去强加给别人呢?过去我经常为一个问题和同修在争执,争执来争执去还是想证明自己的认识是高的,别人没有自己悟的高,今天一看都是错的,大法无边啊!修炼中我们在哪一个境界中看到和悟到的都不是真相啊,乾坤茫茫,只有伟大的师尊在掌握一切最高最真的理。

过去我的嘴里总出血,一次又出了好多的血,这时同修妻子就对我说:“你今天是不是又说了不该说的话,要修口啊。”哦,是啊,是要修口,过去我还认为自己嘴出血是无所谓的事情呢,那天妻子的一番话点醒了我。我们在修炼的路上遇见任何一件事情都不是偶然的,嘴出血也一样,原来自己一直很爱谈论自己修炼上一些超常玄妙的事情,可是这些事情有的是很玄乎的,是不可以随便拿出来交流的。我今后一定修好口,该说的不该说的自己一定要把握好自己。因为法是慈悲的同时也是威严的,我们修炼的状态一定要到位,不能再叫师尊为我们操心了。

还有过去给别人讲真相的时候,一遇见不开窍的或者对共产党抱有很大希望的常人,我就也和他高声的争辩,完全没有以一个修炼人的慈悲心态去对待,甚至说话的语气都是恶狠狠的。这样下去常人没怎么样,我却气的不行,嘴上说的话开始常人化,有时完全是在争论中结束的。今天仔仔细细想想都是自己的修为不够啊,修口没有做好,别人讲真相的时候,口吐莲花,我那个时候吐出来的我想一定是大刀片。不但救不了人而且是在毁人,唉,看来修口是多么的重要啊。

在古代的时候,世界上也有很多的修炼人,那个时候修口认为是必须要做到的。出家人打坐闭关往往是很久不说一句话,而今天我们修炼大法,大法的要求是与过去是不一样,我们每个人都要说话的。但是我认为说话一定要在法上,只有在法上,旧势力就很少能钻我们的空子。我悟到我们每一个修炼的人都是有能量的,说出来的话在另外的空间就已经形成了。大觉者一念天地成,这不是吹嘘之谈,而是大觉者境界的造化。我们虽然是走在神的路上的大法弟子,那么对自己的要求一定要高,不能再在背后议论别人的是与非,不能再说一些挑拨离间的话,不能说一些和当前正法无关的话题……我看见有的地区同修之间的间隔一直很大,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在背后传话,你怎么怎么样了,他怎么怎么样了,唯恐天下人不知道。这就不行了,一个修炼人不修口那怎么是一个合格的弟子呢?再说造成地区间这么大的间隔,谁来负责啊,记得当年贵州辅导站就在洪传大法的时候定下一个规矩:新学员和老弟子在三个月内不许背后议论同修,否则自己离开!我看这个规矩很好,大家都修口,那么一切就都好了。

还有一件事,对我的感触很深,那是一次在网上我们交流的时候,一日一个很久不见的新得法同修看见我了,说了一句叫我心里很难受的话,他说:上次在网上,一个同修说你修圆满了,大家再也看不见你了。我听后正色对他说:要以法为师,不要听这些话。尽管简单的几句话,我却看出来不修口的严重性,这简直就是在同修内部制造波动,师尊正法没有结束,何来的走啊?还有一些同修到处转载别人写的文章,在转载文章的底下写上:这是一位圆满的大觉者证悟到的理……说这些话,没有想想世人看了会如何,尽管出发点是为了点拨世人,但是有些话说大了,神都会震惊的。这是不可以的,修炼这样严肃的事情,怎么可以叫我们这样胡来?修炼的人一定要修口!为了自己,也为了别人我们都要修好口。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