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新科学(四)

杨森


【正见网2001年01月13日】

四 法轮大法的启迪

法轮大法的宇宙观和物质观与实证科学有着截然的不同。李洪志先生在《转法轮》(卷二)中明确地指出:“更高的认识是宇宙由时间和空间构成的,实际上宇宙最根本上就是能量构成的。”

能量是最根本的。能量本身是无形的,是不必依赖某一空间物质而独立存在的。人一旦同化了某一层次,就在这一层次建立了一整套相对静止、有形、约束的科学体系,也就是从无形到有形了。那么人就生活在这一物质空间,如何才能突破这一界限,了解另外空间的真实情况呢?人必须符合那一能量层次的要求,适应那一层次。如果真能做到这一点,那一时空的物质,生命就会真实地显现出来。人就会完全掌握那一层次中能量的体现形式,而站在那一境界中反过来观察我们这一时空,就会觉得这一时空是无形的、是虚幻的。

那么人怎样才能达到能量层次的提高呢?这就牵扯到心性的升华,世界观的升华,也就是修炼的问题了。通过修炼,人放下低层次的观念,思维达到更高的那一能量上,就受那一层次的制约,就会看到宇宙真相在那一层次的体现。《转法轮》是一部指引人向高层次上提高的完整的、系统的修炼大法。大法的出现,为人类的发展指明了一条正确的道路。虽然大法传播的目的并不是发展人类社会的科技,但由于大法是更高层次的科学,在客观上也能使科技有很大的飞跃。如果科技界能够认识到大法是更高深、超常的科学,将来的科学也许会站在不同的角度认识事物。可能人类会站在分子的空间研究分子,站在原子的空间研究原子,站在更大的天体范围来研究宇宙。

可能有人会问,科学就是科学,怎么会和心性、思维、修炼联系到一起了呢?实证科学在探索宇宙奥秘过程当中,只注重了事物的物质一方面,而忽视了其精神的一方面。李洪志先生指出过:“在我们思想界历来就存在着物质是第一性的,还是精神是第一性的问题,老在议论、争论这个问题。其实我告诉大家,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人有物质身体,可只有物质身体还构成不了一个完整的人,还必须有人的脾气、秉性、特性、元神存在,才能构成一个完整的、独立的、带有自我个性的人。我们这个宇宙也是一样,有银河系、其它的星系,也有生命和水,这个宇宙中的万事万物,这是物质存在的一方面;可是同时它也存在着真、善、忍特性。任何物质的微粒中都包含着这种特性,极小的微粒中都包含着这种特性。”

若使科技能够有很大的突破,人就必须注重物质的精神一方面,注重心性的修炼,同化宇宙的特性。《转法轮》中写到了如何修炼的问题:“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地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人是物质和精神的统一体,人的认识直接受认识器官的限制。不同层次的能量会构成不同层次的物质与精神的身体和感官,以及感官下的外在能量的表现形式。人们只有通过修炼,放弃人为的执著,不执著于那一层次才不受那一层次的制约,才有升华的余地。人如果执著于那一点、那一层次,自然他只能具备那一点、那一层次的认识。他会用自我的执著和片面的认识去衡量其他的事物,他也就无法接收新的认识。因此,不去改变自我封闭的认识,别人对他也无可奈何。人只有通过修炼,放弃对低层次的执著,同化高层次法的要求,才能提高、升华,才能认识高层次能量的体现形式。

我们这里并不是在纸上谈兵。许多法轮大法的修炼者在心性修炼过程中,从外在的身体到内在的思想境界都得到了极大程度的升华,真切地看到了、感触到了另外空间的真实景象。这也从客观上证实了法轮大法的威力和正确性。其实,佛、道、神就是另外时空的更高层次的生命体,而完全不是迷信或唯心。实证科学探测不到他们的存在,从而否定他们的存在。人用自己的无知封闭着自己,这也影响了人类科学向更高层次迈进。人心性的尺度及道德观念是实证科学无法探知,从而被忽略的,但是它们对每个人、每个地区以至整个社会的影响却是绝不可忽视的。《转法轮》的出现,必将使人类在能量与物质上有新的认识,必将带来新的科学。认识到宇宙真理的人类必将以新的姿态走向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