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念

无尘


【正见网2011年01月03日】

这几天写了几篇文章都发表了,高兴之余,欢喜心、显示心、求名的心、都按捺不住了。

见了同修就想叫人家去看我的文章,有的同修一听说就去看了,可有的说了好几遍居然都没看,叫我很失望。知道是人心出来了,可总是忍不住,见了同修脑子里就有个念头赶快告诉她,而且嘴上说多提建议,心理想听的却是赞赏的话。

满脑子算计着写更多文章,甚至系列文章,把整个修炼过程都写出来。炼功、发正念、学法心都不静,满脑子搜集写作素材。有时觉得自己很可笑,才做这点事刚刚起步就想入非非,找不到北了。这已经是干扰了,写文章只是证实法的一方面,并不是全部怎么能耽误我做其他事呢?一定要排除干扰。

可这个思想业总是不自觉的冒出各种念头,有时真是翻江倒海,陈芝麻烂谷子的事都翻出来了,还带出了很多情。心想如果为了发表而写是追求数量,为了做事而写是完成任务,或者为了出名而写那是证实自己。偏离了法那就不如不写,念不纯,心不正写出来的文章带着各种执着心、业力对别人也不起好作用,先静下心来学法修正这些执着。

中午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是市政府打过来的,要搞个民意调查问我三个问题,希望我配合回答她们。我叫她说,她问我对纪委的工作满意吗?可以选择满意、不满意、一般。我告诉她没机会和纪委接触,不了解他们的工作性质不能随便回答,她表示感谢就挂了。我看着这个号码想,是应该谢谢我,我会给她听真相电话,叫她选择得救的机会。

这事太巧了,我没带手机,刚一進家门东西没放下,电话就打过来了绝对不是偶然的。一定有我要修的因素在里面。想到这几天写的文章都是揭露官场腐败内幕的,肯定触动了这些邪恶因素,连市政府都抽查到我的号了,想叫我替他们涂脂抹粉真是异想天开。

这不是告诉我这几天,一切思想业、干扰都与共产邪灵有关吗?悟到这心里豁然开朗,我该修正自己的念了,一切不符合法的、为私为我的念头都不给它市场。冒出来就斩断它,冒多少就斩断多少,要时刻保持正念,断绝妄念。想写文章证实法没有错,这是我在法中选择的路,写作的基点要在法上。做的好不好由师父在管,旧势力不配插手、利用我想写作的愿望来干扰我。

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说:“你们知道吗?就单单这一个修炼的问题,在宇宙低层是多复杂,到了高层次上就简单了,没有了修炼的概念了,只有消去业力的概念;再高层讲的是一切麻烦只为了铺上天的路;再高层什么消业呀,什么吃苦啊,什么修炼哪,没有这些概念了,就是选择!宇宙的高层次上就是这么一个理,看谁行就选择了他,这就是理。修炼?我们没有安排修炼。什么是修炼?我们要把他洗干净,一步一步的往上洗净,就是洗净!而在不同层次中表现的,就成了铺路、麻烦、吃苦、消业、修炼等,这么修、那么炼。”

我要断绝一切妄念,用纯净心态写出修炼中法理升华、启悟的过程,把一切执著心、观念、思想业背后的因素、历史渊源揭示出来,还人间一个真相。洗净自己的同时圆容整体,助师正法,兑现史前誓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