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十年征稿]我是这样被师父找到的

仙佳(大陆)


【正见网2011年01月03日】

小的时候自从知道了“师父”这个词,就非常羡慕书中有师父的人,就非常希望自己也能有师父也能找到师父。一缕神思扎在心头,可是几十年都过去了也没找着。随着时间的消逝,童年的愿望在淡去淡去……

可突然有那么一天峰回路转,喜从天降:我还真有师父,是师父法身找到了我!

那是公元一九九六年九月中旬的一天,我在单位北楼二楼开完早会要回南楼时路经北楼一楼,偶然走進靠楼西口的第二个办公室,见一同事正在看一本挺特别的书,那字大大的和其他书不一样,随口问到:你看的什么书,字这么大?看完后给我看好吗?当时主要是一种好奇心驱使。听同事说这是其弟才送来的。

说完这话我就回身出门,可是出门来近十步之外的走廊门口台阶右旁正站一同事没打招呼的就朝我说起话来,表情还挺严肃的,抛来两三句话:那功挺好,里面专门有批评 * * 的内容…… 啊,刚要问她今天怎么怪怪的,可这后边的话可真打到心里去了,因为我正傻练着那个*功。

听她这么一说,我就很想早日看那大字的书,马上见人就打听谁能借那本书给我看,很渺茫,问了那么多人却都没有准确说法。

急于得到的心情放不下,继续求问,托人到单位外边打听消息。还好,大约一周后的一天一同事传来了好消息,说她周末在母亲家看到此书并给我借来了,我太高兴了。

那天,我终于拿到了书和录音磁带,那书就是《转法轮》,那录音磁带就是李洪志师父《济南讲法录音》 。 我太高兴了,一个劲的感谢我的同事。

拿到书的那一天晚上基本没睡如饥似渴的一口气看完时已是凌晨天将亮了,很惭愧,不懂规矩,那时是半躺着看的。

对其内容虽然当时谈不上懂和不懂,但是我都能接受并大开眼界,我知道好我知道我终于找到了自己长久以来就企盼就想要的东西了,那感觉就好象心中那久远的悬石一下子落了地很踏实,而那一直在红尘中飘泊流浪的心灵突然间有了归宿了,无奈中找到巨山般的依靠了,柳暗花明了。

好事连连,到10月中旬时,又经其他同事帮忙终于请来了属于我自己能拥有的大法书和录音磁带等,自己在家学会了五套功法,接着又找到了大法弟子学习小组,我已入师门了,我已经是大法弟子了,我真的是有师父了!我太高兴了, 高兴的想哭。

请书过程有曲折,忘不了如约请书那天是10月**日,那天也是在尘世中突临巨难的一天,清晨千里外传来噩耗须急回。很苦很坚定,上午七时许匆匆奔赴约定处请来法书,八时许匆匆奔赴远处。

初入师门,虽说还未曾明白多少法理,但总有那么一种无名的激动在心中澎湃着,想不喜形于色却抑制不住,洋溢在脸庞上的喜悦引得同事的慨叹:“真羡慕你,心情这么好!” 。回答:“那--当--然,因为我有师父了,知道吗?我有师父管着哪!” 那自豪劲儿,不得了。

自此之后,心目中的“师父”二字,那是何等神圣的称呼啊!没谁能超过,那是我生命中的至尊,那是我小时候的一缕神思得以展开。

其实,师父法身这次点化我不是第一次,这次已经是在棒喝了,当时并不清楚,只是觉得挺有意思的,很多事是在十多年后的今天才逐渐醒悟明白事情的因由,才逐渐醒悟明白原来我迷蒙中错过了多次机缘,辜负了师尊的多次寻找与点化:师父两次在我所居城市办班讲法,我错过了;一九九五年朋友就直接问过我要不要坐垫和看书这事,可我没往心里去,好象根本没听清他们说什么,固守着,想起这事,就难以释怀,不愿原谅自己。

现在我才越想越明白师父当时为了唤醒我找回我而辛苦费心费周折,最后用“连环点化法”直击我心结才敲醒了我。

师父,我为自己当年的无知愚钝深表歉意,在此说声“对不起 ,弟子未曾入门就给您添麻烦了,师父,您辛苦了!”

师父说:“法不是随便得的,别看你们坐在这儿,可能你们为这个法付出不知多少才促成这个因缘,包括不同的历史时期,不知道费尽多大周折才能得到的。有些是你们知道的,有些是你们不知道的。你能够碰到法的那一瞬间你觉的很自然,其实在能得到法的那个时间和地点的促成已经费尽了周折,那些个事你不知道。” (《在美国东部法会上讲法》)

这些是我现在能知道的,就叫师父那么费心,肯定还有更多我现在还没明白的和更多我现在还不知道的故事和周折。

试想,我只是大法弟子中的一员,而全世界有那么多的大法弟子,仅就寻找众弟子这一件事情师父要为弟子们花费多少心血啊!

何况,师父还要“操尽人间事 劳心天上苦” (《洪吟・高处不胜寒》),还要法正乾坤开创新大穹,还要除邪降魔救度众生等,可以说,师父为弟子为众生操的心、耗的力,我们难以想象,难以言表。

尊敬的师父,虽然很多事我还不知道,但我最自豪的是我是师父的“大法弟子”,我是伟大创世主的徒儿,是最伟大的神的使者,我非常非常的珍惜。

佛恩浩荡,师父慈悲,感谢师父为造就大法弟子所做的巨大付出和所耗尽的一切,感谢师父为救度宇宙众生所做的巨大付出和所耗尽的一切,感谢师父一路上的慈悲呵护,谢谢师父!

弟子追随大法,跟随师父,义无返顾。

至尊至敬的师父啊,
师父是弟子的自豪;
自豪我是大法弟子,
大法弟子永随师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