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大法弟子的心一定要正

心正


【正见网2011年01月01日】

今天读了一篇名为什么“论道”的文章,心中很不是滋味。因为修炼真的是太严肃了,修炼严肃的成度超越于人类社会的任何一件事情。从九二年师尊公开传大法至今,我们许多老弟子都一直在勇猛精進着,有很多同修一直是处于高度渐悟的状态,可是要知道我们都是从大法修炼中正悟出来的,我们无论修到任何一个境界,那也不过是无边大法展现给你的一点点儿而已。怎么可以口出狂言要公开论道呢,一个在世间修炼的普通大法弟子有什么资格去论道,你悟的再高可以和大法相提并论吗?!而且我看到有人把他的文章制作成电子书,公开传阅。我们只有一个法,那就是师尊早期公开讲述的法―――《转法轮》及其他一些大法著作还有后期所有师尊在海外法会上亲口讲的大法。其他的未经师尊同意是绝对不许发行的,尤其是在我们大法弟子之间。我们要提高乃至到最后圆满的那一步只有看师尊的大法书才会正悟出来。其它的任何东西都是绝不能和大法相比的,严重的说这是乱法的开始。这里不是批评谁,而是我个人认为我们每一个大法弟子都有责任去维护大法的威严和大法的流传。任何一个漏都是要去掉的,我们大法弟子的心一定要正!!

还记得数月以前,经同修介绍我在网络上认识了小张,小张是个开着天目修的同修,刚开始我们交流的时候,小张就用通过自己天目看到的景象去说我们修炼的如何如何,结果被他说修得好的同修就十分高兴,被他说修得不好的同修就表现出有了想法。后来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就当面指出其不要这样做,因为你这样做不在法上,再一个你这样说这不是在制造矛盾吗?制造间隔吗?可是后来他还在这样干,甚至有几个同修整天叫他看自己的修炼情况,对其崇拜得不得了。正是因为有人给其市场,才导致了部分同修的盲目跟从,一个同修甚至说,经过小张的点化后,自己就明白该如何如何做了……怎么可以这样悟呢,其实这件事一开始就错了,师尊在大法中早就明确的说过不许任何人看我们修炼的实际情况,如今修炼到了今天还有人在这样干,可见他是没有认识到修炼的严肃和大法的威严啊!

我们大法弟子的心一定要正,无论在迫害严重的国内还是我们海外的同修,都一样!我们必须要严肃对待修炼中的每一个问题。很多时候,我们认为好像没那么严重,可是却给我们大法带来很大的损失,有的同修身体一感觉不舒服的时候就去医院,病业关一直没有过去,你说他不修吧,他每天也在看大法的书,也在修,可是为什么就不能严肃对待修炼呢?难道只有把病业关拖到生死关的时候,我们才醒悟吗?修炼中的人,哪有舒舒服服提高的,都是在刻骨铭心的过关中,或者在名利情受到损失的时候,自己明明白白的在放弃,在升华。只要我们大法弟子的心正,就没有过不去的关口。

有一个修炼多年的老弟子,过去我们曾在网络上一起做过证实法的项目。一次无意中我发现在他的博客里,竟然有他喝酒的照片,后来我找到他本人求证真伪。他说:是的,我一直在喝酒,就这个心放不下。我听后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要是新学员或者学法时间短的新同修,我还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新同修在法理上认识的有限,或者还没有认识到那一步,可是我们是老弟子啊,风雨中,十几年过去了,怎么还可以拎着一个酒瓶子去圆满呢?这不是个很严肃的问题吗?我们修炼的人心真的要正,一念不纯正,那么我们差的就不止是千里啊。每天都喝得醉生梦死的,那是一个大法弟子所为吗?我们要正念正行,不但要在对法理的认识上升华到一定的高度,在自己的行为上更要像个大法弟子啊!再说关于喝酒的问题,师尊在大法中早已经明确提出大法弟子是不能喝酒的,那么我们为什么还不能放下这点执著呢?

修炼的人心要不正,在表现上还会一味的向外找,向外求。在自己修炼的过程中遇到的苦难的时候,遇到很大压力的时候,就忘记了自己是一个修炼大法的人。把自己混同于常人,把自己往人堆里推,试图用人的方法去解决问题,那怎么可以呢,人的办法只能解决人的问题,而修炼者的事情是要向内找的,一切是自己的人心促成的,向内找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关于这一点师尊在多次的法会上都说过一定要向内找。

是啊,在修炼过程中无论出现任何问题,我们的心真的要正,不能混同于常人,否则我们算什么炼功人,师尊为了度化我们,吃尽了世上的一切苦,我们今天作为大法弟子真的不得不思考啊,我们的每一思每一念都应该用大法去衡量对错,而不是把自己是干什么的都忘记了,红尘滚滚,千万年的等待都是为了今天的这一刻,我们有什么放不下的呢?

表面上看是我们这边修炼不够精進,那么在那边看,我们将来成就的天体就不会长久,因为我们自己在人中修的不扎实,那么会给整个未来我们的那一切带来麻烦,我们的人心这么多,就不会大圆满啊。所以我们大法弟子一定要严肃对待自己的修炼,任何一个人心都要放下,真正的按照大法的要求,努力的提高自己。

我们每个大法弟子都是这个世界上最最幸福的,最幸运的人,因为得法后我们的生命将不再是世上普通的生命,是有着巨大使命在身的大法徒,我悟到:我们不仅要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做好三件事,而且在宇宙的未来的未来中,我们的责任也是巨大的,我们要珍惜与伟大师尊在一起的时光,珍惜在尘世中这匆匆而过的瞬间。把自己修炼的更加纯正,救度更多的世人,走正走好自己的路。

其实我们都是修炼中的同修,谁又能保证自己没有错误的时候呢,关键还是那句话:我们大法弟子的心一定要正,否则损失的不仅仅是自己那点东西,最后为我们承受更多的还是我们的师尊。

层次有限,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