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与成果

屹然


【正见网2011年12月31日】

圣诞节本属于西方人的节日,近几年却在中国大陆流行起来了。每年的圣诞节我都收到很多学生送来的苹果,而今年只收到一个橙子、一个苹果,一包糖。心里正在纳闷儿时,班里有个十岁的男孩儿在问我:老师,你知道你今年为啥只收到一个橙子、一个苹果吗?我说不知道。男孩儿一板一眼的说:是因为你今年有成果!一句话说的我好感动,因为我知道这是师父借孩子之口点化、鼓励我。

想起去年圣诞节的早上,一开房门我就愣住了:房门拉手上拴着一个圣诞果,包装的很漂亮。打开一看,里面是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苹果放着亮光,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儿,熟透的样子叫人喜欢。可问遍所有可能的朋友和学生,都说不知道谁送的。后来同修说:这真是天上飞来的苹果,是师父鼓励你在心性方面成熟了。

我当时正经历着个人修炼中的“死关”,虽然内心很痛苦,最终还是选择了大法徒应该选择的,艰难却又理性的走过来了。也正是从那时起才真正学会了时时修心性,事事找自己的不足,在心性方面稳定了,成熟了。

后来遇到一些磨炼心性的事,都能想到向内找,知道按法的要求归正自己了。比如我正在为技术方面和营救外地同修的事而废寝忘食的忙碌着,当地一些同修却大事小事都找我。甲同修不精進了,找我切磋;乙同修过不去关了,找我“帮助”;丙同修买P3,让我挑选;丁同修要上明慧网,多次把我叫去,教二十多遍才学会。还有几位同修,这家上不去网了,那家电脑坏了,还有要重新安装系统的。我心疼时间,却不能拒绝,也就忙完东家忙西家。

然而修炼人遇事就得向内找,为什么总是“干扰”不断呢?我平时就是急性子,缺乏耐心。确切的说,这些事情的出现正触及了我“怕麻烦”和“不耐烦”的观念。不去掉这种观念,就会时不时的发脾气,也就生不出慈悲心来。这不正是去掉执着心、扩大容量的时候吗?于是发正念解体那个“急”和“不耐烦”,心里没有了浮躁、怨恨的感觉。对同修的需求,能做到的尽量去做,没时间去做就告诉她们应该怎么做,或让她们等几天,等我忙完手头的事再去处理。这样,我也放松了那根紧绷的心弦,而且我这边去掉了执着心,同修家的电脑也不怎么出故障了。

原以为修掉了怕麻烦的心就不会再有太多的麻烦事来干扰了,谁知旧势力还会钻我们过于善良的思想空子呢。附近一位同修三天两头来我家,而且几乎总能赶上我正忙的时候来,这使我很不理解:明知道我每天都这么忙,为什么还来干扰呢?一个月的时间里,她给我拿来P3、P4和电子书共有十多个。本来我用很短的时间弄完了,她可以马上走。可她偏不走,翻来覆去说着以前个人修炼中的事儿。我着急,就在心里盼她走,谁知越盼越不走。每次都把我熬得要睡着了才肯走,害的我晚上十二点的正念都发不好,怎么办?

向内找:修炼这些年,为什么总是不好意思拒绝同修呢?是因为怕得罪人,怕人家不高兴而说我不好,说到底还是想要求名的心。找到了就去掉它,于是正念清除求名心,清除自身空间场里与名心有关的所有变异的物质。然后心平气和的跟同修交流:目前我们最大的使命就是讲真相救众生,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愧对众生。同时告诉同修,P3、P4、电子书之类的小活儿可以找时间充足的同修做,真有要紧事需要我做,那就来。最后同修诚恳的说,明明看到你这么忙,我还总来耽误你做正事,这是不替别人着想,也太不应该了。之后同修就不经常来了。

真正做到向内找向内修,身边的麻烦事减少了,我也能安心做好要做的事了。而且随着学法的深入,心性也在不知不觉中提高着,有时看似很小的事也能随时考验人的心性呢:一段时间里我只顾忙着做事情,竟然不知什么时候自己兜里分文皆无了,想买点菜都不能。于是去储蓄所取钱,而储蓄所大门上贴出通知“停止营业三天”。回家后我犯愁了:家里一点菜都没有,要不我先借用“救人”的钱,三天后再还上,就借十块钱吧?可是刚一想,我的心就很紧张,感觉自己要犯罪似的。于是告诫自己:这三天我就用开水泡馒头,决不动用“救人”的钱!没想到第二天早上一开房门,发现门口放着一个较大的方便袋,里面竟有三样儿新鲜菜,菜根上还带着湿泥巴,一看就是刚摘的,正好够我吃三天。那一刻我好感动,心里感谢师父的慈悲,也更加体会到严格要求自己、认真修心性的美妙感受。

还有一次,我有个技术问题弄不懂,就去同修大姨家请教一位外地同修。当时已经很晚了,她也没弄明白,就有些不耐烦的说她要睡觉。我想到是自己影响了同修正常休息,就连忙说道歉的话,随后就走了。可是漆黑的夜里,我独自往家走的时候,泪水就止不住的流下来。那一刻我感到好孤独,我多想同修能帮我一把,即便在技术上帮不了什么,哪怕能在语言上能鼓励我一句话。可同修们都想着要休息,救度众生就是我一个人应该做的吗?我好困好累,好想一步走到家,好想马上解决那个技术难题。一小时后才到家,一看表:已是夜间十二点了。发完正念我在电脑上一遍遍的尝试着,突然间,我发现自己明白了,已经解决了那个难题。那一定是师父点悟的,我惊喜万分。两天后,那位外地同修向我道歉,说我走之后她就找到了自己的私心,看到了我们在对待救度众生的事情上彼此间的心性差距。这件事也使我体会到:修炼人只要肯于向内找,只要真正听师父的话,就会时时感受到大法和师父的洪恩。

在前些年的修炼中,我只知道坚信大法,却不懂得怎样修心性。很多时候遇事不知道向内找,争斗心也去的很艰难。直到去年的此时才学会在事情一出现的时候,立即抓住自己闪出的第一念,分清它是什么,接下来的事情就容易解决了。这样,看似与往常一样难以把握的心性关,现在过起来就容易多了。

第七届大陆大法弟子网上法会期间,我帮同修写稿、改稿半个多月的时间,经常忙到下半夜。有几位同修写的又乱又??拢??戳硕妓的歉?静唤形恼拢?灿型?奕梦抑苯尤拥羲懔恕?晌也幌肴猛?奘??夯蛐矶宰约盒蘖毒??幕匾湟材芗だ??薷??M呢。于是在不改变同修愿意的情况下,我耐心的、一字一句的修改很多遍,然后再发出去。后来我把同修的稿件打印出来交给本人保管,同修非常珍惜自己的修炼经历,都高兴的收下了。

没想到,最令我头痛的两篇文章的作者却跟我过起心性关来。一位同修害怕我把修炼体会打印出来会被邪恶知道,就大发雷霆(后来该同修找到并去除了怕心)。而另一同修因为我在文章里加進她受思想业干扰的话题而感觉没面子,说我被旧势力操控着干坏事了,当着几位同修的面要跟我说道说道。看到同修涨红着脸,情绪也很激动,我没有动心,因为我知道我写的东西触及到她那个顽固的思想业力,是那个东西要被销毁了,它能甘心吗?是它支使着同修跟我发火,如果同修此时能意识到这一点,那个坏东西瞬间就会被解体。于是我一边听她说一边默默的发正念,这时师父的法理也映入脑海:“有的人你给他看好病了,他都不理解你,你给他看病时打下去多少坏东西,给他治到什么成度,当时不一定有明显的变化。可他心里就不高兴,都不感谢你,说不定还骂你骗他!就针对这些问题,让你的心在这个环境中去魔炼。”(《转法轮》)我便耐心的跟她解释,这些年她修的很苦很累,主要是受思想业力的干扰,我劝她不要再被那个坏东西纠缠了,同修们也说是这样,她才不生气了。就在同时,我也找到并去除自己不能被人说的面子心,并与在场的同修坦诚交流。同修们为我能在激烈的心性干扰中向内找而高兴,我却感叹这一天来的太晚了,我们早就应该认真修心性,早就应该处变不惊了。

而对于这次法会文章的发表与否,我也过了一个小小的心性关呢。开始看到当地同修的文章发表了,我很高兴。可是随着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我的心有些不是滋味儿了。都半个月了,我的文章还没出来,看来是“没戏”了。心想要知道这样我不帮她们写就好了,把我累够呛她们还这事儿那事儿的,有那功夫好好修改自己的文章有多好。随着一念的发出,我一下就抓住它――妒嫉!于是解体妒嫉心,之后照常上网。结果第二天打开网页,一眼看到我的交流稿,我惭愧的低下头,也为大法的玄奥所折服。

有了稳定的心性,心中充满慈悲,才能更好的救度众生。在长期救人的事情中,在坚持营救同修的过程中,才会有更加顽强的毅力。用同修的话说,真没想到曾经性情暴戾的人也会对同修这么有耐心,对救度众生这么用心、这么有韧劲儿――目前我们着重营救的A、B两市四位同修,已有三位平安回来了。只有一位女同修,按常人的理说,情势很危急,曾经帮着发正念的同修很多都失去信心不发了。我不放弃,一直默默的做着能做的,来减轻同修的压力,想尽早把同修营救回来。偶尔也会疲惫和消极,担心同修会如何,但马上又被一念打住:同修一定要回来,也一定会回来!我清楚那一念和“不放弃”都来源于自己对大法法理的深信不疑――邪不压正!

没有大法便没有一切。成熟也好,成果也好,都源于大法徒对大法和师父的坚信,源于大法徒主动在大法法理的指导下真正修心性,真正去实践――大法能改变人的秉性,大法能起死回生,能创造种种奇迹,这正是大法的无所不能。拥有对大法的坚定信念,才会有大法徒的沉静和恬淡,才感觉自己每走一步都那么沉稳,每做一件事都那么自信和从容。

写到此豁然开朗――觉者是慈悲的,觉者也是不动心的。这或许就是有了去年的成熟,也有了今年的成果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