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条件的向内找

无尘


【正见网2010年12月29日】

昨晚与同修交流时谈到她的家庭环境,一家四口只有公公不修炼,因为胆小怕事经常干扰她做三件事,连上网都横加干涉。虽然老公、婆婆都修却不和她一心,帮着公公说话。三口人修都形不成整体,学法、炼功各做各的,间隔很大。

我们就此问题已经交流过几次了,我提醒她去情无条件的向内找,一定要消除间隔形成整体一起学法、炼功。可同修就是不承认是情,说他们不听她的没办法,他老公贪恋人间的安逸就想做个小神仙,婆婆出现很多病业假象也不明白怎么回事老问她,她也不能在法理上引导,帮她消除魔障。

同修很头痛这些问题,不知是那里有漏,在我看来这些问题再简单不过,就是一家人情太重都不愿放下,互相消磨不找自己。同修也没在法上看问题,找来找去都是在给自己找借口。除了说别人不听她的就是管不了,甚至说那是他们自己的选择自己无法改变,把他们思想业力表现出来的最不好的一面,当作他们本性的体现,把假象当真,这本身就是在承认旧势力的迫害,不愿走出来,身在难中却不自知,自己都法理不清怎么去帮别人。

我觉的一家三口修炼都是老弟子,却不能成立学法小组,形成整体互相促進,实在是荒谬。一个修炼人能叫一家子常人由反对变为支持,甚至得法修炼。面对亲人同修却无能为力,这本身就是情重的表现。可我一提情,同修就不爱听甚至说:这算哪门子情?我听了有点反感,说她:既然没有情了,哪就更好解决了,把情去掉取而代之的是慈悲,用慈悲心去对待他们有什么化解不了的矛盾?说她不找自己不如去看书,交流无益浪费时间。

同修很不高兴的去看书了,我说完就后悔了不该说话刺激同修。叫我听到这些事也有我要修去的心,就找自己为什么同修不愿承认自己有情,一听就不高兴,是因为触动到她的根本执着了,那些业力害怕才会掩盖,叫她听不進去。而我看到她的反映,心生反感,能触及到的这个人心不也是情吗?是对同修的情,在正法的最后时期,一刻值千金、万金,连个人修炼都没突破怎么救人啊!心里替她着急啊!我们哪有时间长期在家庭关中消磨,何况都是同修,都在盯着别人的错不看自己怎么修心啊!

而且我也不够慈悲,帮助同修的心不纯,一心想着写文章,拿出宝贵时间和她交流一看效果不好就反感了,心想有这功夫一篇文章都写出来了,这不是私心吗?写文章也是修炼也要修心,要达到无私的境界才能写出救人的文章。

帮助同修打开心结提高上来是最好的素材了,交流文章都来源于实修过程,这么好的机会却当成了麻烦,同修也是在帮我提高啊!我怪她没有做到无条件的向内找,其实我自己也没有做到,碰到问题不反观自己却老想改变别人。能及时发现这些问题修正它。应该感谢同修帮我暴露出来这些隐藏很深的人心,及时去掉这些败坏物质,提高了心性。

只要我们一思一念都在法上,遇到矛盾时只要自己改变了一切都会变,时刻不忘修正自己,就是在迈向回家的路,每当去掉一个执着心性提高上来时,就等于向前迈出一大步,离我们的家更近了,同修们此时不修更待何时?精進吧!早日叩响我们的家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