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夫妻之情

去执


【正见网2010年12月29日】

“黄粱一梦”虽是成语,却是一个真实的修炼故事:有个书生去赶考,住在一家客栈。有位高僧见其根基好,想收他为徒。可是书生迷于常人之中,不想修炼,一心想考取功名,光宗耀祖,怎么点化也不行。这时客栈里正在煮小米粥。书生突然感到困倦,就睡着了。梦中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大喜大悲:从仕途高中,封妻荫子,志得意满享尽荣华富贵到宦海沉浮,风云突变沦为阶下囚,众叛亲离,落井下石,受尽磨难,最后在被砍头的万般惊恐中大叫醒来,却见周围风景依旧,身在客栈,那火上煮的小米粥还没熬好。惊魂之下,却听高僧在身边意味深长的笑问:“施主,项上人头尚在否?”书生本有悟性,梦中历劫之后,顿感人生无常,一切功名利禄不过是过眼云烟,遂大彻大悟,跟随高僧修炼去了。

今日再看这个成语,突然悟到是神传文化中的精髓,传至今天,有意启迪大法修炼者不要执迷于人世间的虚幻无常,放下一切执著,赶快脱离无边苦海,跟随师父回家才是正理。

由于人的这层壳层层去除,最近感到特别的寂寞和难舍之情的缠绵。每当看到丈夫一个人在那儿,忍不住就跑过去陪他,弄得他不耐烦,我却自做多情。我为什么割舍不下夫妻之情呢?丈夫是个常人,他对我的情很淡。我修大法这么久了,为什么要看重这个情呢?师父为了点化我,让我看破夫妻之情,几天前的早上,我亲身经历了“黄粱一梦”:

我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个书店,就進去了。我拿起一本书看了起来,看了一会儿出来后,却大吃一惊,周围的一切早已物是人非:好几年过去了。我想我一定是在看书的过程中進入另外的时间场了。快回家看看吧,一看这几年的变化可真大:丈夫因为我好几年都不在了,生活中已经有了另外一个对象。还有一个女的因为对单身的丈夫有好感,经常来婆婆家帮着干活,公婆很喜欢。现在的丈夫就是在这两个女子中间选择。我现在回来了,算怎么一回事啊?弄得所有的人都很迷茫。丈夫已经习惯了目前的这种生活,对我也不表态,公婆倾向于那个常来干活的女子,也不待见我。我想:我才走了几年啊,就这样了?这算什么呀,怪不得师父说“情是个最不可靠的东西”(《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我跟丈夫十几年的夫妻了,这才走了几年,就全变样了,人真是不可靠啊。就这样在一种抠不出、挖不出的的憋闷心情中醒了。

醒了之后还忿忿不平,丈夫还在睡觉呢,我找他“算账”,他说:“你有病啊?”我把梦和他说了,他笑我痴:“那是假的”。可是他说这几个字的时候,我脑子的反应却是:“那是真的”。我清楚的很,如果我真的离开了他的生活几年,那个梦里所演示的真实不虚。我明白了师父这是点化,让我去夫妻之情。

经历了这个梦,我明白了情是个最虚幻的东西,是留不住看不住的,一切都是缘分化来的,有夫妻之缘时要惜缘,尽妻子的本份照顾他,救度他,尽了这个缘那是各走各的路,他或许又是别人的丈夫了,更不用说下一生下一世和谁结婚了,与自己一点关系也没有了。世上没有不散的筵席,修炼人没有割舍不下的情,珍惜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缘分,靠这个缘分来救人。在这个世上谁最可靠?只有师父和大法是最可靠的。其余万般,皆为幻象。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