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

了愿


【正见网2010年12月29日】

乾坤造万物,造化戏人心。人在情中舞,各自得满足。

神造了人,分了男人和女人,安排了情神,让人在男欢女爱中,卿卿我我;男女交往中,目送秋波;让男女之间有了配套的伙伴和情侣,津津乐道;男欢女爱中有了色与欲,如漆如胶,各得所求,有滋有味。人在人的理中如意的生活,天经地义,合理合法,合情合理,享受着情神赐予人的快乐。

修炼的人,最终要离开人,要超越常人,就要抛弃人的理。而修炼的人,第一大关,恰是人的色欲。释迦牟尼用“红粉骷髅”使他的弟子想起女色就恶心、恐惧,从而来告诫他的弟子,不要贪恋女色,除去情欲。释教用出家的方式,使他的弟子远离世俗,首先从形式上断绝女色的引诱,戒除色欲。从而使得释教得以稳定,发展。進而在修炼界演绎出大迦叶和妙贤的千古佳话。

就是说:色欲是修炼人的第一大关,过去在宗教,犯了色戒,就要逐出寺院,永远失去修炼机缘。我们是大法修炼,不脱离世俗,直指人心。不讲形式上的冠冕堂皇,要真正修出那个心境。

目前看到一些同修的文章,多在形式上如何如何的做:夫妻分居,男女不来往,有的写男女话都懒的说,甚至同修在协调大法的工作时,男女同修也心有余悸,互不来往,不在一起协调。自己达到那心境,还要提防来自同修的不解,一些自己达不到心境的人,却在用那低微的邪念去随便指责别人,给大法整体的协调造成了许多障碍。

我们是大法修炼,对色欲要求的也是非常严肃的,师父讲的也非常严肃。我们是大法修炼,修的是人心,为什么不在自己心上下功夫夫?而只做表面文章?扎扎实实的去修自己那颗心,使自己达到对坐无邪念,同床而不淫的心境。师父讲:“心性多高功多高”。(《转法轮》)自己不扎扎实实的去修自己那颗心,使自己的心性达到法的要求,功永远都不会上长。你表面做得再好,只是给人看,糊弄自己,并没提高。有的甚至达到不和女人说话的极端境地。在这样一个男女都参入社会的时期,不和女人说话,就有点太极端,真的在生活中这样做,会给自己招惹许多麻烦,给修炼造成障碍。

大法修炼,重在人心,当你修去那肮脏的人心,自己的心达到那么纯,自己的空间场没有那些色欲的腐败物质,自己不动那样的念,也没有那样的念,自己的心境不就离开了人的心境吗?人的东西还怎么能够得到你,你是高层次的思想境界,你的思维对低于你层次的人都是有能量的,就能制约他们都不动妄念。还用分居?还用怕和女人说话吗?在常人中修炼,但不被常人污染。最终要从常人中修出来,超越常人,达到更高境界。

只是在形式上下功夫,不修心性,达不到高层次的心境,条件适宜时,还会翻出来。首先把心修正,没有妄念,跳出这个层次,不受这个情的制约,那么高层次也就没有色欲这个东西存在了,你也不用分居了,也不用怕说话了。也不用前怕狼,后怕虎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