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故事:天梯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12月28日】

每次在明白某一法理时,都是法理首先打入脑中的,引起肉身一面的震动。我曾自以为,对法理有了新的领会,内心境界伴随着升华,修炼便在天梯上,又登上了新的台阶。

几天前,一次发正念结束后,师父把“济世度人而功自丰”(《精進要旨》<圣者>)这句法打入我脑中。那时,我突然感受到这句法仿佛是隔着巨大遥远的空间和时间,传到我的思想中。尽管那巨大的时间和空间遥远无比,但却实在的体会到了,法的力量跨越这么大的遥远,瞬间進入脑中的那一刻。我才豁然明白,昔日自我人心的愚见和微小。

那一瞬间,也豁然明白了,修炼了这么久,从来都是师父把法理打入弟子脑中的,即使我表面忽然明白了什么,记起了某一段法,原来一直也是师父在时时刻刻的看护中,看到了弟子内心的所动,慈悲的赋予了弟子,能够進一步认识法的智慧和能力。

现在明白,修炼的路上,修炼者想要攀登的天梯,原来时时刻刻在自动的运行着,无止境的运动着。天梯的自动演变和组合,亲自带着修炼者進入不同的天,也只有在天梯的带动和升华下,修炼者進入某一层天时,才会得到诸天众神的认可,因为这一天梯的完美,源于法的智慧和威德,赋予了修炼者能够拥有那一层天的荣耀和法力。这样看下去,人心自以为的那些形式上要向上攀登的动作,实在是多余的。

每一次的去除人心,在我们看来只是去掉了某一颗心,天梯带着我们上升到新的一阶,而实质的变化,深远的看下去,是天梯带着修炼者升华到一层新的天。在救度众生的过程中,清除人心的瞬间,天梯不仅带着修炼者升华了境界,也在相应的承载着那一层天的众生。大法完美的机制,一切都为了如何更好的有利于众生,一切都为了如何更好的保障大穹。

去掉一颗心,就能升华一层天,这么巨大悬殊的比例,想想,看看,也只有师父的威德与加持,使那无私不息的天梯,不断的把大法弟子送入不同天,也不断的赋予众生存在的光明和永恒。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08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