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科史前壁画



【正见网2001年01月09日】

在法国拉斯科著名的史前洞穴内的壁画,壁画上有公牛、羚羊和马的图像,旁边都有一组的圆点和方形。绘制这些洞穴壁画的是15,000年前的克罗马努人,至于这些壁画的含义,相信除了他们,没有人可以知道。

德国慕尼黑大学的拉彭吕厄博士猜测,这些有15,000年历史的壁画上的符号,可以理解为月亮运转过程的象征。BBC记者在法国当局批准下,和拉彭吕厄博士一起走进拉斯科洞穴观看了这些壁画。

拉彭吕厄博士说:“只有理解绘画壁画的人能够解开这个谜。”他向记者解释他的推测,拉彭吕厄博士叫记者数墙上的圆点。

在鹿形的图像下,有13个圆点跟着是方形。记者问:“ 为何是13点?” 拉彭吕厄博士解释说:“ 13是月亮周期的一半,每一点代表月亮在天空的每一天。在新月的时候,月亮在天空上消失,我们就见到空的方形,可能代表着月亮消失了。”在另外一幅壁画上,可以见到在马的图像下面,有更多的圆点。拉彭吕厄博士说:“ 这里有27点,每一点代表月亮在天空运转27天周期的每一天。”

(资料来源: http://www.univerciti.com.cn/club/include/show.asp?id=6&tabletype=0&infoid=102)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