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否定旧势力的安排”

辽宁大法弟子 无存


【正见网2010年12月20日】

今天在集体学法时,在学到《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师:你能够走正,就是你正念很足,按照大法的要求做,按照师父的要求做,你就否定着旧势力,你也是在走正你的路。”这段讲法时,突然对“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有了我所在层次的领悟。

以往在学师父关于“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方面的法时,总认为“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就是在身体有“病业”反应时,或被邪恶干扰迫害时,用正念去否定,并且发正念清除邪恶,这就是“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当今天学到这段讲法,读到“按照大法的要求做”这句话时,师父点悟我:要想彻底的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就要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不仅仅体现在上述的两个方面,当然那也是非常主要的两个方面。但是,因为我们大法的修炼是在常人中修炼,所以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是修炼心性的机会,怎么样在常人生活中时时、事事都按照大法的要求做,都用大法的要求来衡量自己的一切言行,“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洪吟》--<实修>),谁能做到,就是在“否定旧势力的安排”。虽然我们都在说“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但是,我们的言行,一思一念,没有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有些事情看似生活中的小事,却恰恰能反映我们的心性所在的位置,恰恰是邪恶钻空子的地方。

比如我自己就常常把生活和修炼分开,在做大法的工作时常常能约束自己,按照大法的要求做,正念,平和;与同修在一起的时候,也能做到善待同修,在做证实法的项目上与同修配合好;与常人在一起的时候,也能做到忍让,处处与人为善。所以,在同修中都认为我的心性好,在常人中都认为我是善良的好人。可是恰恰在最能考验心性的地方--家中(家人都是同修),我却常常表现的很不好,不象一个大法弟子的表现,也就是说,没有“按照大法的要求做”,放纵自己的情绪,常常守不住自己的心性,事后也知道向内找,也知道后悔,哎,又没做好,师父又该失望了,过后也能做的好一点,但是总不能从根本上改变。今天学了师父的讲法,我悟到了“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不仅仅体现在“病业”和“被迫害”等方面,而是贯穿在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上,都要“按照大法的要求做”,才能真正的否定了旧势力的安排。因为师父说了修炼中没有偶然的事情,那么是不是每件事情都有我们修炼的成份在里边呢?如果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上都做不好,那么大的魔难来的时候,如何能做的好呢?再说,小的事情上心性关过不去,也会导致大的魔难。

如果在家中总不能按照大法的要求做,就象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说的:“那些没做好的,实质上你不是在承认旧势力的安排吗?”所以我们没有按照大法的要求做,不时时用法来衡量自己,不真正向内找,不提高自己的心性,是不是就在走旧势力安排的路,就在承认旧势力的安排,那么旧势力的邪恶因素不就能干扰的了你了吗?

我深深的体会到,按照师父说的去做有多么重要。其实有很多时候我们没有做到师父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由于放不下的执着,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也就是说明知故犯,并且只想改变别人不想改变自己,陷在事情当中争对错,一次次失去了师父给安排的修炼提高的机会。也使家人同修之间存在着很大的间隔,做着邪恶高兴的事情,这是不是也是在承认旧势力的安排。

其实,一切历史上的渊怨师父都给我们善解了,这不能成为做不好的借口,做不好是因为有执着不放的心。悟到了就要做好,从现在起就要严格要求自己,事事用法来对照,努力按照法的要求去做,珍惜每一个修炼提高的机会,走正,做好。只走师父安排的修炼的路,不给邪恶可乘之机。只有修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救度众生。

学法所悟,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