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善解

惜缘


【正见网2010年12月20日】

好几次一翻开《转法轮》,就看到第七讲的“杀生问题”,就悟到是师父在点化。我从小在无知中造业,杀了许多生:捅燕子窝打了两个燕子蛋,那大燕子回来对着我叫了很久,那情景至今历历在目;玩死了不少蚯蚓,将其分割数段看其扭动、挣扎;打蚊子、苍蝇更是不在话下,特别是苍蝇,十几岁的时候,家里老是在晾咸鱼招引许多苍蝇,父亲交给我打苍蝇的任务,我没事就提着苍蝇拍到院子里打苍蝇,经常一中午、一下午都在打苍蝇,地上到处是死苍蝇。修炼以后我改了很多,很少打苍蝇了、蚊子了。

去年,在丈夫(常人)查出传染病之前,家里突然出现许多蚂蚁、蟑螂,我用强力杀伤药杀死了许多。特别是蟑螂繁殖成灾,家里到处是蟑螂,我想这也没法过呀,也得维护人的生存环境,就想尽办法灭蟑螂,买药剂喷、下药饵、用器具诱捕、用水淹、用苍蝇拍打,很多精力都用在了对付蟑螂上,不久丈夫就查出了传染病,经过几个月治愈后,那灭不尽的蟑螂竟然也随之绝迹了。事后我才想到,原来真的万物皆有灵性,蟑螂同“瘴”,蚂蚁同“疫”,都是因为家里这个场不正,才招来这些东西的。自己悟性低,没有从自身找原因,反而迁怒于这些可怜的小生灵,杀生无数。反思自己,都是因为我心性出现了问题,对丈夫的怨恨心、争斗心、报复心长期不去,所以家里的一切都不对劲了。我从法上归正自己,终于去掉了对丈夫的那些不好的心,家里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和谐了,什么不好的东西也没有了。后来看到了几篇同修关于用正念沟通,驱走家里蟑螂、庄稼地里的虫子而避免杀生造业的交流文章后,很是后悔,自己为什么就没有做到呢?杀了多少生,造了多少业啊?

最近一位同修在切磋杀生问题的时候,说自己在发正念的时候突然想起了小时候经常捉河里的小鱼,用绳子穿过小鱼的眼睛串成一串,回家来喂鸡,那小鱼扔在地上还直蹦呢,悟到自己眼睛不好与造业有很大关系。于是回顾自己干过的杀生罪业,决心与被自己杀过的一切生命善解,包括被自己虐杀的各种动物、流过产未出生的胎儿、当妇产科医生期间给别人做流产手术杀过的胎儿。内心深处真诚的向被自己杀过的一切生命请求善解,请它们原谅自己,希望在助师正法的今天,让它们不要成为被旧势力利用的阻碍修炼、救人的干扰迫害因素,自己修成正果后一定会让它们做自己世界里的众生,让它们有一个好的归宿,得到一个好的去处,用福德加倍偿还带给它们的痛苦,请师父作主。然后背师父关于善解的那段法,眼泪都流出来了。突然觉得头上一下子有很多东西唰的离开了,从此以后发正念也能静下心了,干扰明显减少了许多。

我常常想,仅这一生短短的几十年里我们就造了这么多天大的业债,我们生生世世还不知干过什么。在六道轮回中,在生命的历史长河中,该造下多大的业啊?当然我们可能扮演过许多正面人物,但是人不止一生一世啊,也有可能扮演过许多反面人物。就是正面人物同样也不可避免的在生活过程中杀过生造过业,何况有许多历史人物杀人无数,荼毒生灵,草菅人命,有的奸臣贼子,祸国殃民,有的轼君轼父,杀妻杀子,有的虐杀对手,令人发指,有的心狠手辣,残忍无比。人类的历史,充满了血腥、暴力和反理。我们曾经在历史上扮演过什么样的角色?!只要今天走進了大法,师父都给我们均衡消减了,我们真是不知道“佛恩浩荡”这四个字里包含着怎样的涵义!唯有勇猛精進,做好三件事,救度更多的众生,才能配得上师父的慈悲苦度。真是“多少人间乱事 历经重重恩怨 心恶业大无望 大法尽解渊源 ”(《洪吟》<解大劫>)
写出这些,希望同修能够更好的理解好师父关于善解的法理。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