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 走出懈怠的漩涡

归去来兮


【正见网2010年12月16日】

现在人们的研究中发现,人的生命过程有时辰节律,在一天当中什么时候精神振奋,精力充沛,什么时精神痿靡,多有一个规律;一个星期、一个月、一年,甚至更长时间,多存在周期循环过程。所以建议人们找准白己的节奏,更好地工作生活。同事上夜班发现,某个轮次的班好上一点,总是要好上一点,下次人的顺序换了,班好坏还是照旧,很少因人换了而改变。这也许是旧宇宙这个空间运行的一种机制吧,我也形成了这种观念,把它当成理了。

未修炼前,在修炼得不够好时,我也一直受这讲节律的左右、抑制,比如一到夏天就浑身松软,吃不下饭等。今年总算在身体超越了这种束缚。精神上却依然受此常人之理的影响。最近变得很懈怠,晨炼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经常起不来床;写文章老是不想写,或开个头就没思路了,心里就不想写了;学法一天学不了多少;发正念要犯困。往前一查找,前两年这段时间也是这种情况,而且持续时间很长。似乎这段时间是我的时辰节律的低靡期。自己却一直承认了它,没用正念、神念去否定它。仔细一分析却发现,自己做其它事情时精力并不差,就是做大法事时是这样的。这不是旧势力的干扰吗?几年多这样,一定是有原因的。从法中我们知道,每个大法弟子旧势力都做过很具体的安排,连细节都不放过,甚至包括一言一行。现在已是宇宙正法的最后的最后了,时间不等人啊,我不能再这样懈怠。旧势力的一切安排我都不要,我只要师父的安排,用神的一面正法。意识到这一点,一切都开始改观,开始学進去法了,法是做好一切的基础,炼功也跟上了。写作原本也是遇到了一个瓶颈,似乎表达都不清楚了,思维很混乱,根本就一开始写就不想继续的样子,原来脑中很多可写的素材也不知哪去了。慈悲的师父,看我有精進的心、证实法的心,通过巧妙的安排点化我。一天,一个教师在我的门外打电话,说话很响,一开始我还怪她干扰我。她教一个学生怎样提高学习,我听進去了几点,勤能补拙、笨鸟先飞、文章要多写多练。是啊,文章不多写怎么会提高呢?我拿起了久违的笔,有了从新的开始。这也许会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但写好的文章我突然很不满意,觉得不适合任何人看,拿来与同修私下里交流也许还可以。我犹豫了,该不该发往网站呢?这样的文章会不会让同修笑话(有爱面子的心)?最后想想还是发过去吧,权当与同修交流,同修都是有经验的编缉,没什么的。按下鼠标的那一刻,似乎感到了同修的期盼,众神的赞许。文章不适合发表,但是却是为我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及早走出懈怠的漩涡、循环的怪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写文章有思路了,原来的素材又回来了,更为关键的是自然的想写了,没有了畏难情绪。

懈怠、求安逸是每位同修都会时不时碰到的事,在我状态很不好时,从明慧网、正见网同修的交流文章看出有很多同修也处于此状态,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自己精不精進都可能无形中影响到别人,影响到整体的精進,因为在这个空间我们见不着,在另外空间或许是配合做事的。周期性的懈怠有可能就是旧势力的安排,一定要用神的一面否定它。

做事情走出第一步很难,起初的路会很难,随着自己的坚持不懈,心性的提高,局面才会逐渐打开,做对了,师父、众神都会帮我们。做好三件事是我们修炼的形式,修好了自己,做事也容易了。

时辰节律、气侯冷暖、过年过节,那都是常人的概念、常人的理,大法弟子不应受其制约,影响自己做好三件事。大法弟子至少已走出三界,不应受这空间常人理的制约,周期性的懈怠,定是旧势力的安排与干扰,我差点被其左右,浪费更多时间,我要坚决否定旧势力安排的一切,走师父安排的路,精進实修。

个人层次所悟,与同修交流,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