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心语:抓紧时间修去根本的执著

莲子


【正见网2010年12月15日】

一位老同修修炼后已经消失了几年的病业症状又复发了,同修很痛苦。我和几位同修在与老同修一起学法向内找时,同修谈到了抱着治病而来修炼这个根本的执着。我们和老同修一起重温了师尊在《精進要旨》中<走向圆满>等篇经文,师尊在经文中讲到:“有人觉的大法符合自己的科学观念,有人觉的符合自己做人的道理,有人觉的符合了自己对政治的不满,有人觉的大法可以挽救人类败坏了的道德,有人觉的大法能治好自己的病,有人觉的大法与师父正派,等等等等。人在世间带着这些心向往着美好的追求与愿望没有错,但是作为修炼的人当然不行。那么你可以在此等思想的作用下入大法的门,然而在修炼过程中就要把自己当作修炼的人,在以后的看书、学法精進中认清自己入门时是什么想法走進大法的。修炼一段时间了,是不是还是当初的想法,是不是人的这颗心才使自己留在这里?如果是这样,那就不能算作我的弟子,这就是根本执著心没去,不能在法上认识法。”当时我就向内问自己:你的这些个根本执着心去掉了吗?

按照师尊讲的法一条一条的对照,好象每条都没有去的很干净,特别是“觉的符合自己做人的道理”和“觉的大法能治好自己的病”这两条好象还没有得到根本的改变,而且也是自己在向世人讲真相过程中举例最多和谈论最多的话题。一个“做人”,一个“治病”,这不就是作为一个常人所面临的问题吗?怎么能成为一个大法修炼者所思、所想、所求和所执着的东西呢?如果至今还不能在法上去认识这些在修炼中所面对的根本问题,不能在思维和认识上发生根本的改变,还固守着入门时那种人的想法,那怎么能算作是师尊的弟子呢?

作为一个修炼中的人,在修炼过程中是有如何做人的问题,因为我们首先要做一个好人,以致更高境界中的好人。可是修炼的最终目地不是为了当人,而要超脱人,达到佛、道、神的标准,升华到神佛的世界中去。大法是能够达到祛病健身的目地,但大法不是为了给人治病而传的,是为了给修炼者净化身体,使其能够修炼,最终被高能量物质所代替,能够走入神的世界中去。我们在向世人讲真相过程中,是可以讲大法教我们做好人,大法能够祛病健身的神奇功效。但那是为了救人时所用,而不应该是我们的真正的思维和认识。我们修炼人应该在法上去认识事物,在法上去认识法,而不是陷在常人的思维和认识之中。

修炼是严肃的,我们修来修去的,经历了无数次的魔难,吃了无数的苦,可是在思维和认识上还固守着人的东西不肯改变,不能成为师尊的真正弟子,这不是最可惜和悲哀的吗?其实师尊早在《警言》中就已经警示过我们:“你们不想改变人的状态,从理性上也升华到对大法的真正认识,你们就将失去机会。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这是师尊时刻让我们惊醒的最严肃的“警言”啊!

同修啊,让我们牢记师尊的谆谆教诲,抓紧时间修去这些根本的执着,做一名师尊的真正弟子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