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悟点滴

麟麟


【正见网2010年12月15日】

神念

我们从法中知道,旧宇宙的法理限制了众生的智慧,使大穹走到了坏灭的尽头,旧势力又出自于自救、自保的本能,给每个大法弟子安排了修炼的路,并且安排的十分细腻。大法弟子如法理不明,不在法上,就会不自觉的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修炼人要对这一安排做到思想上不承认,行为上不配合,靠的就是正念、神念,而正念、神念来自长期坚持学法和实修打下的基础。

山楂糕倒牙

十二月九日、冬月初四,亲戚、朋友、孙男弟女齐聚我家纪念老娘(1910――2010年5月21日)百岁诞辰。和以往一样,只要有人登门拜访,出自于礼节和对客人的尊重,我和老伴都要事先打扫房间,借机清理一些可要可不要的东西,对昨天的生活作个总结,让明天再有一个好的开端,这次也不例外。

在收拾东西的时候,我发现暑假时给小孙女买的山楂糕还剩有一块。现在的食品多是塑料包装,时间久了,给孩子吃不合适,扔了又觉得可惜,我顺手就塞進了嘴里。

炒菜的时候,总要尝一尝菜的味道;当我把菜放到嘴里,遇热后我的上牙不敢碰下牙,这就是老百姓常说的倒牙现象。以前每发生这样的事,几天都不敢吃东西。可今天,我立刻想到,我是炼功人,我是神,神不受常人法理的制约。只这样一想,我再咀嚼,一切恢复正常,象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

辣椒辣的呛鼻子

十二月十日,前一天聚会剩下的饭菜、洗好没用完的青菜、边角废料,够我和老伴打扫几天。有一个长长的尖椒,不能再放了,老伴又不能吃辣。怎么办?我顺手拿起把它一撕两半,除去里面的筋和籽,边做边感到辣椒炝的我鼻子都难受。

洗完辣椒的手不敢触摸别人。有一次,刚弄完辣椒,小孙女从外面進来,脏兮兮的,我把她领到水盆边给她洗脸,辣了她的眼睛,她马上喊,师父,辣死我了。还好,她是个炼功人,这要是放到别的孩子身上,还不得哭鼻子呀。

而这次,我也马上心生一念:我是神,不受常人法理限制。我把手放在舌尖上舔一舔,根本就没有辣味。

喝水打嗝

今天学法与同修谈这一体会时,我感到有些口渴,就喝了一口水,咽下去就不断的打嗝。我马上悟道,师父又利用旧势力给我设了这一难来考验我对这一法理认识和运用的是否扎实。我立刻在心里否定它:旧势力,收起你的这一套。我是神,不受常人法理的制约。打嗝停了,一切恢复正常。

作为修炼人,我们的一思一念在另外空间都是活的,一动念那个物质就存在了。我们动的是人念,就受常人这一层法理的操控,就受生、老、病、死的制约;我们动的是神念,就超越了常人这一层法理,我们就达到了“身神合一”的境界,就在大法中升华。让我们时时事事把自己当作炼功人,时刻记住在生活中修炼,在修炼中生活,时刻用大法指导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路正念神在世”(《感慨》) 。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