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观念 证实大法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12月12日】

我是二零零八年八月走入修炼的弟子,今天我想要把得法二年来的心得与大家分享。

经男友介绍 认识天书

我在大学一年级时认识了同校的男友,也就是我现在的丈夫,大二的时候我们一起去修一门哲学课,每次上完课我们总是会讨论着生命的意义和对宇宙的解释。当时我很崇拜柏拉图,认为他的哲学是世界上最高的。有一次,他告诉我,其实他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一本书,里面所谈的内容比这些哲学家讲的事情更高、更全面,是这个宇宙中最高的真理。

我非常好奇,这是一本怎么样的书。也因为这样,我接触了《转法轮》,当时的我其实并没有马上理解到法的内涵,只觉得里面谈的内容非常新颖。但觉得要当修炼人实在太难,尤其自己刚上大学,很多该玩的还想玩,所以并没有走入修炼。

奇怪的是,自从我决定不修炼之后,每次看到《转法轮》这本书,心里面就发慌,觉得自己好像有什么事情没有做,甚至因为这种感觉太强烈了,我干脆找个地方把这本书藏了起来,再也不去看它。

一直到了大四,我在补习班认识了一位朋友,在深谈的过程中,知道他可以看到另外空间的东西,当时他的一句话有如雷电般震醒了我,他说:“我每次看到东西的时候,总感觉自己两眉中间有一点会缩紧。”“两眉中间有一点”这几个字狠狠的打醒了我,虽然《转法轮》中许多篇章我早已忘得干净,但“天目”这段我记得尤其深刻。从那之后,我下定决心修炼,放下我之前的所有疑问和爱玩的心,我发现大法书上写得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是千真万确的。现在想起这段事情,对师尊仍是有万分万分的感谢,让我今天有机会走入大法,兑现自己的誓约。

走入修炼之后,我很快的把新经文读过了一遍,知道了什么是旧势力和证实法之后,我恍然大悟,因为我从小到大一直想找一份“救人”的事业,现在终于找到了。当时我在校园中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心中真是焦急,真是希望能赶快救人。

也许是因为我真的很想“救人”,我们的身边总是有许多热心同修,告诉我们可以去哪里参与项目。我也终于如愿加入了救人的行列中。

加入大纪元 破除新学员的壳

我是在一年多前开始参与大纪元时报的。记得是在参加天国乐团团练时,碰巧与一位大纪元记者走在一块,他问我能不能在假日时帮忙跑新闻,我听了很惊讶,因为我当时总是认为自己实在太晚得法了,媒体应该都不缺人了。

我把这件事情告诉我男友,并跟他说:“我从现在开始学习,如果有一天,能够在证实法的媒体上班,那将是全宇宙最幸福光荣的事情。”说出此话后不久,大纪元就通知我,要我开始参与。

这个过程,再度让我深刻的了解到,自己的心愿是极其重要的。自己想什么,师父都在看着呢。

但是等到真正开始参与媒体的时候,一连串的考验也随之而来。我参与的部分正好是新开启的一个部门,身为其中最起头的参与人员,我也开始得学习处理协调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最障碍住我的就是自己那层新学员的壳,刚开始得知自己还要协调同修时,我真是无比震惊,脑中马上浮现,我才得法没多久,凭什么协调那么多比我“资深”的同修呢?

刚开始的时候,因为我总是觉得我自己是新学员,说是跟同修协调,其实常常是不管自己的想法,就只想按照同修讲的去做。但是往往同修间本来就意见纷纭,我如果想符合每个人的意见和想法,根本是无法做到的。

后来情况甚至激化到,每当我想表达自己的意见和想法时,脑中就浮现许多声音,喊着“你是新学员、你的想法一定没别人的好。”让我到嘴边的话硬是给吞回去,可是既然参与的是一件新的项目,不管对内、对外,需要沟通协调的事情都非常的多,巨大的压力让我每天工作完回家都难过的掉眼泪。

后来,我开始意识到自己的想法很不对头。我反问我自己为什么要抓着自己是“新学员”这点不放呢?这其中其实有很强的依赖心和怕心,因为到大纪元之前,参加很多项目我都是跟着别人,看着别人怎么做就怎么做,有看着别人修的心态。而且很多时候我也把“新学员”当成我的藉口,好像因为自己是“新学员”做得宽松一些也没关系。

师父在《美西国际法会讲法》中讲:“我过去我一直在讲大法弟子修炼中是没有榜样的,何止是你们个人修炼中要走自己的路,就连我传给你们的修炼形式都是没有参照的,这条路就得大家自己走出来。”

师父在《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中也提到:“修炼不分先后,不管在座的是新学员还是老学员,作为修炼来讲都是一视同仁的。师父不会因为你是新学员就另眼看待,也不会因为他们是老学员就另眼看待。但是作为大法弟子来讲,就是修炼人。修炼人,那就一定要像修炼人的样去修。”

除了发现自己有看着别人修的心之外,我还发现我在自己的思维当中,没有承认自己是个“大法弟子”。在学法点上交流的时候,当同修谈到“大法弟子”时,我心里没有把自己算在内。说起来这是一个多么大的漏洞,给我自己证实法造成非常多的阻碍。

当我把这件事情拿出来跟同修交流时,同修反问我:“为什么会觉得自己不是大法弟子呢?”我说:“因为我觉得修炼时间够长的人才能称得上是大法弟子。”同修又问我:“那到底要多长时间你才觉得够呢?”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师父从来没有说过是不是大法弟子得依照“时间”来算的,而我却用这种观念来思考事情,完全是法理不清的体现。

找到自己的执着心和观念之后,我在协调工作上也有了一个重大的突破,我终于能够清楚表达自己的意见,对同修的怕心解除之后,我更能够跟大家沟通。

走过这段过程,我意识到“新学员”这个词,如果认识不对,心态基点不正,也能成为自己修炼中的阻碍。当师父要把自己往起拔时,自己还觉得不可能、不愿意,那真的是辜负了师父对我们的苦心救度。

做大纪元 家人从反对到了解

我爸爸妈妈只有我这么一个女儿,我念的是台大历史系,在他们的想法中,一直以为我一定会念个研究所,或者至少有一份收入不差的工作。因此当我选择到大纪元工作时,他们非常惊讶。我虽然也和他们介绍了大纪元的理念,他们还是十分担心。

進大纪元之后,我开始给我爸爸妈妈订报,并且在每次通电话时,和他们聊报纸上的话题,久而久之,他们觉得大纪元真的是一份很干净的报纸,尤其让他们惊讶的是,大纪元上广告的东西都真的是好的。妈妈还对我说:“你们的广告词让我觉得字字都是真的、不夸大、很实在。”

但当时的我做得还是很不足,并没有更進一步的向亲戚介绍大纪元。而我许多亲戚在家庭聚会时,也都会对我选择的工作感到很怀疑,有些人听说“大纪元是法轮功的”,还担心起我的安危。我虽也对他们讲真相,但他们似乎都还是半信半疑。

有一次,我接到我很少碰面的大伯父的电话,他很兴奋的跟我说,他去金门玩的时候有人发了一份大纪元时报给他,他竟然在上面发现了我的名字,而且他觉得这份报纸真是太棒了,不仅让人看了舒服,而且评论中国大陆情势也是讲得很好。

这件事情真是让我又感激又惭愧,我感激的是同修们真的是做得很好,在外岛也不忘给众生送上大纪元。也感激师父的慈悲,让本该从我手中送出的报纸,透过同修送了出去。

从此之后,我加紧了对家人介绍大纪元的脚步,订了报纸给外公、外婆和阿姨看,他们看了大纪元之后,也从原本的怀疑转而支持我的工作。外公第一次拿到报纸,仔细翻阅完之后还问我:“怎么都没看到教人炼法轮功?”

我一边跟他解释大纪元的内容,一边更是惭愧自己为什么不早点把报纸拿出来,反而是抱着胆胆突突的心态?自己做报纸却不够积极,那要怎么让更多人救呢?

现在大伯父只要逢人就介绍大纪元,家庭聚会上只要有人问起大纪元,他说的比我还要多。我的阿姨也在续订时选择了大纪元的读报手册做为赠品,准备要拿去安亲班教小朋友。

回首自己二年多来修炼路,幸得大法的我整个人不断的在改变。感谢大法,感谢师父的慈悲救度。个人层次有限,还请同修 慈悲指正。

(二零一零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