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六年修炼的点点滴滴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12月16日】

我是二零零四年十月二十九日得法的,当时七十九岁,只注重祛病健身,不太重视修炼心性,就连学法也不认真。经过一段时间炼功以后,觉的对身体健康有明显的帮助,开始每天早晚各参加一次集体炼功,也就渐渐提高修炼的兴趣。

后来有同修叫我去参加学法交流会,也叫我去上九天班,地点都在同修的家里,时间都在晚上,还有交通问题,所以就都没去了。

过一年多以后,同修叫我去参加大型的学法交流会,时间是白天,交通也方便,这回我去了一看,哇!一间宽广的活动中心,挤得水泄不通,同修们都席地而坐,盘腿挺腰,书声朗朗,铿锵嘹亮,太触动了!我下决心,这样的交流会以后一定要来!同时,也勾起我上“九天班”的意念,但因为时间是晚上,家人不同意我独自出门,我也确实没有晚上独自出门的习惯,心里的障碍相当严重。有一回,想起《洪吟(二)》里〈正神〉这首诗:“正念正行 精進不停 除乱法鬼 善待众生”。

我想师父不是告诉过我们了吗?我们已经“走在神的路上”了,为什么还不把自己当作修炼的人看待呢?师父说:“大法弟子证实法中干什么都有威力。”(《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从法上认识提高后,我就马上报名参加“九天班”,也参加夜间学法交流会。

我从学法中体悟到《转法轮》真是一本天书,真是师父留给世人一部登天的梯子,我好像突然间看到无边无际的宇宙大穹。从此以后我就格外认真学法,也认真修炼了。我常常记住师父叫我们“走正路”,所以凡事我都先是“信师信法”,而后能做到“正念正行”。我很重视修炼不落后,所以凡是大法的种种活动我都参加。只要我心中有法,只要我“信师信法”、“正念正行”,我相信就没有什么跟不上大法進程的事情了!

此外,我也很注重“讲清真相,救度众生”。这是师父要大法弟子每天都做好“三件事情”中的一件,所以大家都做的很认真,我也不敢懈怠。现在藉此机会把我参加集体讲清真相救度众生的情形,提出一些请各位同修交流指正。

一、排除魔难,到各地参加集体讲真相

我信师信法,排除许多魔难,到各地参加过许多次集体讲真相。有两次参加抗议恶党活摘人体器官迫害人权的二十四小时的绝食运动,一次在台北,一次在台中。当时我才得法不久,我三十几年心律不整和高血压还没好,参加之前,我的心里确实很挣扎。我本来就身体衰弱,听到绝食就怕,现在要绝食二十四小时,如果中途身体支持不住,发生什么意外,怎么办呢?另一面又想,这次的绝食是抗议邪党活摘人体器官迫害人权的运动,是很神圣的,作为大法弟子怎么不参加呢?怎么可以少掉任何一个大法弟子的力量呢?想了又想,我真的人心太多了,执着心太重。修炼人就得走修炼的路,信师信法,正念正行,还管别的干么?结果我两次都参加,揭露邪党灭绝人性的恶行,公告世人制止邪党的迫害,救度众生,圆满完成抗议的任务。通过这两次空前的绝食,身体之后更经得起考验!

有一次要参加新竹反迫害大游行,出发前一天突然腰部扭伤,痛的很难受,走路很勉强,但我不让任何人发觉有什么不正常。那么要不要参加这次的活动呢?这回很明确了,无论是考验或者是干扰,只要是大法的事情都得去做,这是大法弟子的责任。什么恐惧心、执着心一律清除,毫无顾忌的参加去了。

游行当天,一路上跌跌撞撞,走走停停,有时“发正念”,有时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真是走在神的路上!再看看当地群众热烈的欢迎我们游行的队伍,支持我们反迫害的行动。我们唤醒世人的良知,震慑恶党的邪灵,完成了当天的任务。回家时,在家门口外扭一扭腰,奇迹出现,腰不痛了!

今年九月,听到纽约法会的消息,我立刻报名参加。家人都劝我:“你年纪大了,不能太劳累,不要老跟年轻人跑啊,休息休息吧!”我却提醒自己:“你年纪虽然大,修炼的事情可不要跟不上年轻人呵!”回过头去就告诉家人:“谢谢你们关心!年龄大小和修炼没有关系,累不累我会注意。修炼要看人心,我决定做的事情你们尽管放心,我会让你们大家都安心!”他们看到我坚定的决心改变不了,也就不说话了。我终于成行了。

这一趟行程从九月二日出发,九月九日回来。除了来回乘坐长途飞机以外,在纽约每天赶坐汽车,在街头游行,讲真相,发资料,受到人山人海的群众热烈的欢迎。又在法会上看到来自世界各地好几千个同修,听到同修报告精彩的修炼心得,感觉法轮大法真的是遍地开花了。体悟到师父《感慨》经文中写的那句诗:“风雨十年莲满庭”。特别是师父也到场讲法,勉励大家“也希望大家在这么多年的修炼中,从正的方面增长智慧,不要在处世上、为人上收获太多。”(《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我当时就在心底里不停地感谢师父安排我参加这次的法会。

回来的时候,我没被一般人所谓时差影响,没有疲倦,精神饱满的站在家人的面前,让他们看个清楚,然后说:“你们所担心的我都排除掉了,是不是?放心了吧!修炼人有许多地方不是你们想像的到的,以后都可以相信,都可以放心了吧!”他们都笑了。

二、排除邪灵,参加夜市景点讲清真相救度众生

大陆众生开放来台观光,决不是一件简简单单的事。我悟到这是师父安排给大陆众生一条求救的大路,同时也为大法弟子打开讲清真相更方便的大门,呵护大法弟子有更多救度众生的机会。这能是小事吗?因此我就加入台北市士林夜市讲真相、救众生的行列。

士林夜市讲真相都是在夜间,对老人比较不方便,但是“修炼看人心”,行动可以自己控制,我固定每星期去两个晚上,有时也多去两个晚上。

士林夜市要和大陆客面对面讲真相,接触比较不容易,当我们要和他们接触的时候,会感觉他们有畏惧,有戒心,不喜欢和我们接触,甚至还会排斥。有一次我看到一群陆客坐在夜市门口休息,要过去和他们聊天,其中就有一位年轻人还没等我靠近就挥手不让我过去。我想,他是在邪党文化中长大的,正是我们要救度的对象。就对他说:“你尽管放心,我不是坏人!你们来台湾须要和我们接触、交流,才能了解真相。你不接触,那要怎么结合两岸人民的感情呢?”这时就有一位年纪比较大的人向我招手,让我坐到他身边去。我问候他(她)们旅途愉快!他问我“今年几岁啦”?我说“八十五了”!他们就都“哇”的叫起来,立刻把我当长者,就连那个年轻人也都改变态度了,大家都好像粘在一起了。那时我就讲:“你们可能都参加过少先队、共青团或共产党吧”!他们都说“有。”我就说“三退保平安。”他们都说“噢!”我就一个一个替他们取化名除去邪灵,教他们常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他们真的很高兴,当时就一群七个人都“三退”成功了!

也有一些人很希望三退的,看到我在劝三退,就自动来表示要退,然后就很快离开,怕有人发现。还有一次突然来了一位女人,看到我写的化名名单,就自己指定一个化名办退。我很感动,因此常常会停留在夜市很晚才回家,就担心会落下像这样的有缘人。有一个晚上已经九点半了,我本来要回家,看到马路旁边还有游览车,放心不下,会不会还有人要来啊?于是就在市场门口外静坐。过了好一会,果然来了一个男的年轻人,靠近我坐着,我向他打个招呼,他告诉我是大陆某地方人,我就直接向他劝退,他马上答应,然后匆匆离去。这时我真是放下心回家了!

也有不少游客会问各种问题,这是我们讲真相最好的机会来了!聊着聊着,就有人接受劝退。遗憾的是,往往还没讲完就有人喊“车子来了”,他们就赶坐车去了。这个时候也会有人走在最后面向我表示要退,当时我真的激动的喊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讲清真相、救度众生,我们真是有责任。《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师父告诉我们说:“救度世人这件事情只有大法弟子能做,责任重大。”师父同时又说:“救度众生这件事情不做,你就没有完成你大法弟子的责任,你的修炼就等于零,因为叫你当大法弟子不是为了你个人圆满,是身负重大使命的。”所以,最后我就以《再精進》经文中,师父的讲法:“但是我想,大家都是为了‘助师正法’来的――这是你们的话,你真的要助师正法吗?‘师父说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师父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那么我告诉你:这就是我要的!”和各位共同切磋,以期共同精進!共同升华!谢谢各位!谢谢师父!

(二零一零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