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小弟子愿学好法、炼好功、当好修炼人

台湾大法小弟子


【正见网2010年12月16日】

敬爱的师父好、各位大同修、小同修好。我的名字是洪莲,今年十岁,今天要跟大家报告最近这一年的修炼体会。

学法炼功

我们全家五个人都修炼,妈妈说我们是从天上来的,没有回去天上的家,她会对不起我们天上的妈妈,所以每天都会督促我们学法炼功。我知道学法很重要,因为会提醒我们一些心性上应该要注意的事情。虽然有的时候我实在太累,还没等到大家学法炼功的时间就躺在床上睡着了,可是只要妈妈一说要学法了,再怎么累我都会起来。

有一次,爸爸妈妈看我们实在太累没叫我们起床,就自己炼功了,结果我半夜起来还一直问:“什么时候要炼功?”等我知道他们已经炼过后,觉得有点生气,怎么可以炼功不叫我们呢?还好我们第二天就补回来了。

我也很喜欢听妈妈念修炼的故事给我们听。有的时候她从网路上会看到一些文章,她就会叫我们过去看。这些同修的心得让我看到人家很精進,我真是差太多了。

我们每个星期日都要回阿公家参加学法,因为我们星期六一整天也都在上跳舞课,虽然剩下的一天休假又要去阿公家学法,可是我觉得很好,只是有的时候要抱着一本大本的注音版《转法轮》学法,脖子会觉得好酸喔。

学校生活的考验

我今年三年级,在学校我的体育很好,有一次我在下课时间和同学玩游戏,因为玩的很疯,被一位同学勒到了脖子,觉得很不舒服,本来想要去跟老师告状,可是一想到自己在玩的时候也有动手,是自己先没做好的,所以就把告状的心放下了。

还有,三年级分班以后,我们班有一个很特别的小朋友,因为他的妈妈离开家了,爸爸常常送他来上学后就去喝酒或是网咖,班上有很多同学觉的他很好欺负。我把这件事情告诉妈妈,妈妈说:“你说人家打他他都不生气,骂他也不回嘴,你不觉得他心性很好吗?他只是命没那么好,现在还业,还完就好了。”我想一想真的是这样,有时候我比他还会发脾气呢,所以后来我在学校都会尽量帮他,虽然他身上常常会传来很臭的味道或是酒味,可是我会尽量忍住,因为妈妈也说他会来到我的身边不是偶然的。

家庭生活的考验

姊姊和弟弟虽然也是炼功人,可是我们也常常没有守住心性会打来打去,尤其是弟弟。有时候我和他玩羽毛球,他都会乱打,让我一直打不到,那个时候我就会很生气,可是我越生气,他就越乱打。我才想到因为他实在太小了,而且因为我太凶他才会故意这样的。

又有一次我们两个人因为一点小事情吵的很凶,妈妈惩罚我们互相牵手看着对方,想出对方十个好的地方。我想了很久,才发现他其实没有那么坏,是我自己常常因为一点小事或是他不小心碰到我就发脾气的。而且等到弟弟说我好的地方的时候,我才发现他其实很了解我的心。

证实大法的考验

从一年级开始,我就曾经在班上跟一些人讲过一点点的真相,虽然不会害怕,可是也讲的不多。升上三年级以后,我有一位很好的同学,我很希望她跟我一样回到天上,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跟我一样骂人,迷在这个常人中,所以有一次我就跟他说了中国大陆共产党很坏,欺负我们法轮功学员的事情,我还把妈妈曾经告诉我的一些故事和从真善忍美展画册看到的事情告诉她,她听了也觉得共产党很坏,我觉得让她明白真相很好。

可是我也很怕我讲的太高了,回来以后也一直问妈妈,妈妈说没关系,但是要注意,因为很多小朋友连什么是共产党都不知道。我因为想要把真相讲的更彻底,还一直找以前阿公给我们的一片真相影片,还好现在已经找到了,我会找机会借给她看,我以后会也叫她上网去看“围剿”,而且会多讲大法让人身心健康的事情。

因为爸爸妈妈常常要主持餐会,今年暑假,台东的富而有德餐会我们也有一起去。中午的时候爸爸妈妈先带我们学完法,然后就带我们去饭店的房间,从下午三点开始到晚上八点他们都在忙餐会的事情,我们自己在房间里睡完午觉又炼了一个小时的第五套功法。到了晚餐的时间实在很饿了,妈妈因为太忙来不及准备,只带了一小包的水果给我们吃。

我们不敢吵他们大人做救人的事,所以姊姊就帮忙想办法在房间里泡奶茶并且看一点卡通,这样就忘记肚子饿的事情了。还有就是因为爸爸妈妈是主持人,很多同修也会找我或姊姊主持儿童节目,我们当然都很高兴,可是因为我们还要上跳舞课没办法跟着录影,所以后来都没被选上,还好心里没有很难过。因为妈妈每次都会在参加试镜以前就提醒我们,师父在《转法轮》说:“但是我们作为炼功人,按理是由老师的法身在管的,别人想拿你的东西可拿不动。所以我们讲随其自然,有的时候你看那东西是你的,人家还告诉你,说这东西是你的,其实它不是你的。你可能就认为是你的了,到最后它不是你的,从中看你对这事能不能放下,放不下就是执著心,就得用这办法给你去这利益之心,就是这个问题。”

其实,今年我证实法的事情做的很少,像是神韵来的时候也没出去发DM。有一个星期日,本来我们答应跟姑婆去国父纪念馆洪法,结果因为贪玩没去,事后觉得很后悔,过了几天偷偷跟妈妈说:“我们最近很少讲真相耶!”妈妈说他都有主持餐会呀。我跟她说:“不是啦!那是你呀。那我们很少呀。我们都没像以前发神韵传单那样。这样我世界会很少人耶!”妈妈问我会怕吗?我说:“当然喔!我才不要回去的时候没人哩!”

我希望在法会的时候写一篇心得跟大家分享,除了可以自己看看哪里没做好,也提醒自己以后要做得更好。我希望以后回到天上,我的众生不要太少了,所以以后要做多一点,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二零一零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