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员也能做好三件事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12月15日】

我是二零零九年八月得法的大法弟子,得法至今一年三个月。因缘起于我在网络上看到有位同修写到一句话:“不在五行中,走出三界外”(《转法轮》)。我早有修练概念,知道这是某种层次的修炼境界,为了了解其中更多的内涵,我买了《转法轮》并在几天内看完。只知道法轮功受中共迫害,其余无任何概念。正因为无任何期待与无所求的心态,我在看书的第二天发现已经有好几年让我白天坐立难安、夜里总得几番折腾才能入眠的骨刺竟然没有感觉了。看完《转法轮》解开了以前我对修炼的所有谜团,此时内心极为震撼、复杂与沉重。知道这是我寻了一辈子的可以让我真正修炼、返本归真的一条光明大道。但修炼是极其严肃与艰苦的,从古自今又有多少人能修炼圆满呢?寥寥无几。我白天晚出早归、晚上没有事就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舒服日子过了好几年了,每天起早贪黑到公园里炼功,我能做得到吗?但随着在九天班里对功法与法理有了更深的认识,从此我开始了每天摸黑到公园炼功的日子,连星期六、日也不例外。

得法第二个月我看完新经文的书籍,了解身为大法弟子应尽的职责,请同修装设电脑,第三个月开始上网向大陆众生讲真相、促三退。我只有打字及储存资料等基本能力,但网络组的同修有着完整的各种讲真相材料提供给我。我只读了其中一个聊天范例就依样画葫芦用贴文方式,开始上网加好友讲真相。当然,没有人要退。但我知道这只是个开始,是让我起步与迈向熟悉的过度时期,我心中也对这段时期碰到的众生很抱歉,希望他们能有机会再次听到真相進而得到救度。持续一两个星期没有得到任何回馈,辱骂与黄色的东西倒是不少,我在国中教书二十几年,这些大量的谩骂和黄色的言语及图片虽然令人不悦,但并没有吓退我。每天一定不放过上网向大陆众生讲真相劝退的机会。得法第四个月,父亲中风住院的二个月期间,我每天晚上九点多从医院回到家,学完法,纵使时间不多,我也一定上网讲真相,我当时的心态是即使没有人要退,我也可以增加讲真相的经验,练习操作电脑与学习辨认简体字。

之后因网络限制与中共在敏感时期大面积封锁,我的许多帐号被封杀,这增加许多的作业时间与难度,但这仍制止不了我,我到学校电脑申请更多帐号。这样克服困难、用见招拆招的讲真相的方式持续半年多,直到同修帮我加入网退小组,网友三退的比例也增加了,于是我更固定了每日上网讲真相的作息:下班回到家,六点发正念,之后到九点发正念前,我必须完成个人日常生活琐事与每日二小时的学法,以便准时能够在九点发完正念后开始上网讲真相的工作。其间因不断有网友上线,同时有十几二十人在线聊天,我一坐就是二、三个小时,刚开始会出现肩颈及全身疲惫现象,不久后这现象就消失了。每天过着这样紧凑忙碌的固定的作息,说辛苦与劳累并不为过,但心里却极为踏实与笃定。而大法弟子的讲真相的辛苦与劳累也只是一瞬间,过后即消失,不会储存累积,反而觉得轻松愉快。因为每天可以直接接触到的三退的人数有十位左右,日积月累之下也是一个可观的数量,这激励着我无论再忙再累,也不放弃每日上网促三退、救众生的机会。

除了可累积三退人数的因素外,另一个让我每天时间一到就准时坐在电脑前讲真相的动力,是内心真的感受到众生在殷殷期盼着我们去救他。有许多网友在过程中从头到尾不多话,只是一味地说好,心里正纳闷对方有没有仔细看真相内容呢?了不了解呢?直到三退成功后,对方说了句:谢谢你!辛苦了!此时内心真是感到欣慰,所有辛苦顿时消失无踪,是师父安排这些众生到我们面前来得救,是师父藉由他们给予我们肯定与安慰!他们还会问有没有他们要帮忙的,这样的众生为数不少,每日几乎都会有一、二位。也有许多网友是很干脆,不罗唆,直接就三退的共产恶党党员,退完就下线,不多聊,谨慎行事,把握机会,干脆明了是他们的特色。现在因正法形势的改变,大面积的邪恶被清除了,环境宽松了,众生们平时或多或少听到了也了解了事实真相,但如果我们不现身,他们也苦无机会能够碰到三退自救的管道。

也有网友从头到尾骂人骂的凶的,说黄色的,发黄色图片的,爱争辩的,也有的说自己连红领巾都没戴过,此时我们都需忍住心性,不为所动,一视同仁的把真相内容完整的发送给对方,让他们也有机会接触到真相内容,这些人主动回头再三退的数量不少。记得有一位网友从头到尾嘲笑我是不是疯了,神经有问题了,说我的头是不是被门夹扁了……等等,但第二天他却主动找我问问题,接受真相并三退。

有人刚开始无法接受真相,却因为相信我,愿意聆听真相,但他们长期接受邪党文化教育的薰陶,一时很难完全接受,三退成功后,他们告诉我说这个打击对他来说太大了受不了,也有的说自己头很晕,我可以感觉到真相的力量在为这些人消除身上邪恶的桎梏,消除得救的障碍,为他们打开一条求生自救的路,也使得他们背后庞大的生命群能够得救。

上网讲真相以来,我发现我跟十几岁的小朋友特别有缘,也许是因为自己身为教师的身分,碰到说话语气稚嫩的孩子们我会特别关心,多聊几句,许多孩子们也叫自己兄弟姐妹和同班同学来退。有一个孩子的朋友是个流氓,做错过很大的坏事,问我可不可以退,我说可以,但从今以后不可以再做这样的事情,并且还要多做善事,他也同意并且贴声明退队。当我告诉他们我是教师时,常会与我探讨一些个人问题,有一位跳级升高中的资优生,离家在外地读书,适应不良,无心读书,天天找我聊天,也帮忙找了几位三退的人。在我的劝诫下,他又再次拿起书本,成绩名列前茅。我明白这些孩子们是我的众生,也有的孩子怎么说都不退,这时我的心也会很痛。

在二零零六年的《美国首都法会讲法》师父说:“师父的法身也好,正的神也好,大法在世间布的巨大的场也好啊,可以把有缘人、可以把可救度的人利用各种环境弄到你跟前来,给他提供一个知道真相的机会,但是你们得去做,你们不去做也不行。”

在《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师父再次重申救人的重要性:“可是作为大法在世上洪传和救度众生的根本目地,是挽救这一切,能够使救度的众生得救是根本目地,所以就是尽量的做,尽量的多救。”

上网聊天讲真相促三退,对于白天喉咙已过度使用的我来说最适合不过了,但为了保持每日学法习惯并能准时上线,这样的生活其实很紧凑,不能有太多杂事及受到干扰。刚开始时会心急,只想多争取时间,不能耽误十二点发正念及晚上就寝时间,心急的结果是学法时不自觉的加快速度,尤其对天天颂读的《转法轮》可以一字不误的念完几段后,却不知道自己在念些什么。当察觉到时停下来再回头消化学习刚才所读的内容,这样的学法虽能保持量的稳定,却在学法品质上大打折扣。我感觉不对劲,也曾放慢速度,集中精神思想,让自己真正学到法并有所收获与提升,然而这样的习惯已养成一段时间,即使努力改变,成效有限。直到有一天我参加同修为新学员举办的集体学法交流,读的正好就是《转法轮》,当我听到有一些老同修对于天天颂读的《转法轮》,学法时依然是那样不疾不徐,字字清晰,铿锵有力,该停顿时也不含糊,字字句句打入我脑中,心想这就是我要的学法品质啊!于是我也盘起双腿,挺直腰背,手捧《转法轮》跟着颂读,直到学法结束也不累,回家后也能天天保持如此学法状态。接着发现自己原本发正念只要一集中精神就晕眩的毛病消失,发正念时只要精神稍一集中,马上静下来,精神愈集中,身体愈轻盈,能量愈强,身体、姿势与手印自动到位,十五分钟很快就过去。

这样一个转变相当明显,我知道是师父帮我把这业力物质拿掉让我提升上来,回想修炼过程中如果是自己想要的但又不能突破时,只要用心坚持去做,师父就会点化、帮忙弟子。也有时自己悟到了却改不了,就会想到师父用心良苦,一直在看护着照顾着弟子,等着弟子逐渐成熟与提升。我何其幸运能成为大法弟子,有宇宙中最伟大的主佛当我的师父,而身为弟子的我们无论如何倾其所能也无以为报。

我喜欢炼功,可以明显感受到天天炼功的進步情况,现在我学法时特别沉静的心也能感受到法的力量,讲真相是修炼也是助师正法,更是在建立自己的威德。虽然我是新学员,虽然我的天目没开,也想不起万古之前自己曾经立过誓约的详细内容,但处身于这浊世的一片净土中,这里就是我要找的――真正的归宿,感谢同修们的努力付出,感谢师父慈悲在正法时期的最后把我找到,让我成为大法弟子,可以回到我真正的家,不致迷失在茫茫浩瀚宇宙中。在此之前,我也必须做一名真正合格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期许与可敬的同修们互相鼓励,共同精進,完成历史赋予我们大法弟子的伟大使命。

(二零一零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