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媒体工作中履行洪誓大愿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12月12日】

师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我今年30岁,以下分享自己在工作及讲真相项目上面的心得及故事。

退伍之后,我的第一份工作是知名的外商国际贸易公司,做的是卖买太阳能电子材料的业务人员,很多人都觉的这是一份很有发展、很有前途的好工作。很快的两年过去了,我在这个工作上已经熟悉了,越做越顺手。好像可以预见到自己未来事业的蓝图,有一切都在掌握之中的感觉,眼看就要加薪和升副理了。

另一方面,虽然白天工作忙碌,但是我下班后或是周末都到新唐人电视台帮忙副控、主持人及技术人员,深深感觉时间不够用,没有办法更好的为新唐人讲清真相的工作做贡献。而在常人工作上,看着长官、同事们,利用晚上业余时间交际应酬、培养人脉及第二、三外语,这些其实对于白天的工作是有加分效果的。反观自己,我发现我正在同时努力做好两件事情:常人工作及新唐人的事情,说兼顾也是可以兼顾,主管也很满意我的表现,但是没有办法两边都做到100分,觉的有点可惜。

就在这个时候,我看到了师父《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中讲:“我是在这样想了,包括新唐人电视台,前一段时间我告诉他们,我说你们要把做广告做市场这部份人固定下来开工资,稍微低一点也没有关系,要把这部份学员生活固定下来,能专心的做。”,“因为你们有很多事情要做,常人的工作要做好,家里的事情要管,大法弟子还得有时间去学法炼功,还要讲真相,还要参与大法的项目,包括大纪元的事。如果把讲真相和做大法弟子媒体的事合在一起,那不就减少时间的分担了吗?而且又解决了生活问题,解决了常人社会的工作问题,何乐而不为呢?我觉的势在必行了。”于是我想,我的机会来了,如果我可以在新唐人电视台的专职的做,又有薪资的话,那我就可以全心投入了,同时也不影响生活。即使薪水少一些,但是助师正法、讲清真相、早日停止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这是师父和众生的期盼,也是我这一辈子的洪誓大愿、我每时每刻都在想的事情呀!再说,如果可以将工作、兴趣、志向相结合的话,肯定工作成果、效率会倍增的!此时我的心情就像刚刚得法一样激动。于是,我在二月初离开了常人公司,到新唐人报到。

在到新唐人工作之前,我已经有两年的业务经验,决定转换跑道的时候,我心想,同样是业务嘛,应该不会那么困难才是。不外乎就是:了解产品、市场调查、找到潜在客户、电话访谈、碰面开会、介绍产品、再次提案、缔结成交。只是原来卖电子材料,现在改卖广告时段而已。没想到真正投入新唐人之后,发现事情不如想像的简单,因为电视台都需要大笔的资金经营,而刚步上轨道的新唐人,在台湾的覆盖面只有四分之一。也没有所谓的收视率报告,而台湾所有大的广告主都会要求看收视率报告,所以新唐人根本不在一般电视台的游戏规则之内。我现在才知道原来新唐人的业务是这么困难的。但是我也深深的相信,不管是跑广告还是拉赞助,大法弟子办的媒体,有着大法来指导,很快的就会成为第一大媒体的。就像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讲到的:“其实人类社会的任何一个东西,我只要选定它,都能用其来使大法弟子修炼。你比如我过去谈过的音乐,如果人在音乐的学习与创作中有大法来指导,就能够進步、在思想中能够有灵感,能够意识到、想到需要的,那是神的点化。那么也就是说呢,不论你在哪一个领域里,你的技能方面能够提高那是你不断的使自己境界提高后的表现,表现上是你在做好人、在修心,从人的角度上来讲你在变成好人,由于学法内修你做的越来越好,神就会给你应有的智慧、给你灵感,让你在学习中明白很多、让你创造出更好的东西、让你技术更高、让你超越。”

举个例子,原本设定是来当业务的我,被安排到另外一个内勤的职务,负责在部门之间、外县市的办事处之间做沟通的工作。这和我原来的想法南辕北辙,原来是想做业务就是累积人脉及专业,刚开始可能很累,但是越做会越轻松,这才是我心目中有前途的工作。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更需要一个可以内部协调的角色,需要一个角色来支援在前线的业务人员。一开始我心中有一点抱怨,如:我应该要出去跑客户的,怎么叫我做这么琐碎、繁杂、没有挑战性的事情呢?后来我发现这个心态层次太低了、私心太重了,我决定改变这个想法。什么事情缺人做,我就做,把新唐人整体放在前面,把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所谓前途放在后面一点考虑。也想起了师父在《洪吟》-‘无阻’中写的“修炼路不同 都在大法中 万事无执着 脚下路自通”。是呀,不管是做什么职务,只要在其中提高心性、放下执着,并用大法来指导,那么什么都不成问题的,路自然就会打开了嘛。不管是做业务或是做内勤协调,都可以尽量把他做的最好,多承担一些。

但是人手真的很少,事情真的很多,我不但要做业务部门的事,还要兼值班技术人员,以及节目的主持人。常常晚上11点才离开公司。但是每次身心俱疲的时候,我都会想到师父曾经鼓励我们“但是我总觉的你们忙一点,苦一点,那是你们大法弟子的威德,将来回过头来看看那是了不起的!”(《北美巡回讲法》)

另外,我也再次发现了一个大家都知道的重点,就是:学法与炼功。往往学法炼功做好了,工作上就顺利、效率就高。而因为事情太多,忽视了修炼时,就变成常人在做大法的事情,事倍功半。所以后来我体悟到了一个非常简单的原则:无论工作再怎么多,都先维持好自己的修炼,之后再去做工作,这才是根本之道。有着大法指导,工作项目就如同刨丁解牛一样神奇。

我会这么重视这个工作,其实是有这么一个故事的。今年初结婚后,我和太太都觉的去香港讲真相、劝退是很重要且神圣的事情,于是我们利用年初的蜜月假期,去了香港洪法同时度蜜月,连续七天去景点讲真相、劝退党。每次看着一车车的游览车停在饭店前,一群群的可贵的中国人向我走来,心里都很着急,用嘴巴一个一个讲,一个一个劝退。因为和每个人讲话的机会真的不多,时间也很短。人那么多,几个人用嘴巴讲也来不及。有时还会因为互相监视、逆反心理或面子挂不住问题而不听你讲。我一直在思考,他们难得香港,如何才能更好的、更大面积的把慈悲留给对方呢?

那时我真的有深刻的体会:我们应该更好的利用媒体来讲真相,媒体一做起来、强壮起来,那播放一下子,就是数百万、千万的人可以看到真相。试想,如果台湾或是香港的饭店就可看到新唐人,那么我们只要在景点举牌子告诉大陆游客,回饭店请转到某个频道,观看新唐人就行了。那他回去便可以仔细的看真相。

在写这篇心得之前,犹豫了很久,觉的自己还有许多地方没做好。也看到有太多的同修做的比我好太多了,相较之下自己付出的,变的微不足道。有许多年长的同修放弃在家里含饴弄孙的机会,长期住在这边帮忙。也有许多同修贡献自己的专业,而不拿一分钱,为新唐人的建设省下了不少经费。像有位同修每逢周末就不远千里的从台湾东部到西部,帮忙盖铁皮屋。其实在这个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各显神通,我们有着各式各样救度众生的法器。新唐人电视台就像其它讲真相的项目,他也是一个法器,当越来越多的同修们在这个法器上,灌注越多的正念的时候,那真的就像师父讲的“正念法力捣妖穴”(《洪吟二》--<围剿>)呀!

最后以师父的诗《洪吟》--<洪誓大愿>与大家共勉。

洪誓大愿

历尽沧桑洪愿了
岁月蹉跎一念中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