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笔记:警惕婚姻上的迫害

天真


【正见网2010年12月11日】

见面后,阿姨同修玫平静的说:给你看一样东西,你怎么也想不到是什么。说着从挎包里抽出一份类似于文件的东西,原来是她和丈夫同修徵的离婚协议书,已经签字生效一个月了。我没有感到特别惊讶,因为四年前徵提出过要和玫分开,但是被玫正念否定了,后来夫妻双方都没再提及此事。没想到四年以后的现在,离婚忽然之间成了事实。玫说:我觉的应该把这件事写出来曝光,这是旧势力的干扰迫害,不能承认它;写出来给遇到这方面问题的同修看看也算是个提醒。

同修玫每天学法很多,法理明晰,坚定实修。迫害开始以后,很快就在附近范围内不知不觉间承担起了协调人的角色,在资料点和同修之间奔波往返,传递信息、转交资金和真相资料、帮助同修过关,同时在街上散发真相资料,劝“三退”,对于周围同修作为一个局部整体的协调和配合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迫害发生后,同修徵几乎不学法、不发正念,不能以强大的正念认识和对待迫害,加之由于工作的需要,经常和邪党的警察接触,心性受到很多干扰。二零零六年徵向玫提出离婚,因为他说每天看到她拿着大包小包的真相资料進進出出的,让他感到担心害怕,一接到派出所的电话心里就打哆嗦,生怕她被邪恶绑架迫害,说分开以后不用整天看着她冒着危险,也就不用承受那么大的心理压力了。玫很清楚这是邪恶在钻徵的空子对他们進行迫害,是不能承认的,而且一旦分开,徵的状态有可能会下滑的更严重,于是正念否定了丈夫的要求,并对他说:我这是在救人,怎么会给抓起来啊?为什么要怕它们呢?你把它们看小了,它们其实什么也不是。从此以后徵没再提分开的事。玫继续忙“三件事”,而且一直很安全。

最近几年,徵仍然只炼功不看书、不发正念,只是开车外出的时候听一听讲法录音,但是听的效果并不理想。开车是要用心思的,即使再怎么熟练,不用很集中精力,那也是在开车,边开车边听法和静心学法完全不是一回事。有同修说徵很聪明,记忆力也很好。在修炼上不能看重智商或者聪明劲,大法修炼是超常的,不是凭着人的聪明就能够得到的什么知识或者技能,而是要用心的。“修炼是严肃的,你必须得抱着纯净的状态,非常坦诚的去看、去修,才能有所提高,才能有所收获。”(《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学法不专心,一边做别的事情一边学法,再怎么聪明,恐怕法理也不会向他展现。专心、静心学法才真正是智慧的做法。

正是由于这个原因,玫发现徵对法理的理解一直停留在比较浅的层次上,并没有达到正法進程要求的高度。而由于长时间不发正念,他的空间场得不到清理,旧势力的邪恶因素藏匿在他的场中,对他進行更肆意的干扰,带动着他混迹于常人之中。一个多月前,徵单位的第一负责人找到他,用一种似乎很诚恳的方式劝早已内退的徵和玫办离婚手续,说很快就要有一个人来接替他一把手的职位,那人不好相处,可能会因为玫坚持炼功而找徵的麻烦。并说,玫都六十岁的人了,要愿意在家炼就炼吧,也别去干涉她了;你可得为自己想想,办个离婚手续,会省去很多麻烦。说是不干涉玫了,实际上是因为旧势力抓不到她的把柄,无法直接对她進行干扰,于是通过徵这一面来攻击他们夫妻俩这个小整体,对他俩个而言其实都是迫害。听过上司的“规劝”之后,徵接着就再次提出办离婚手续。

师尊针对离婚的问题讲过:“离婚呢,我告诉你们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会,你们今天离婚也好、结婚也好,我都不说什么,我是从法理上讲,但是我告诉你,未来是不允许这些事存在的。”(《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法理是不会因为迫害的存在而有所改变的。邪恶不择手段的使修炼人婚姻破裂,实际上就是在施加迫害,给大法弟子的修炼和救度众生设置障碍。而那个劝徵离婚的人以为自己是在为徵好,其实是在用人类变异了的理衡量自己的行为,这种变异的理在正法之后的新宇宙中是不会存在的,但却在此时被旧势力因素利用来迷惑败坏世人,干扰人心较重的修炼人。

玫和徵的生活跟原来一样,没有什么变化,玫一如既往的做着“三件事”。当然常人夫妻之间的那种情欲已经没有了,肌肤亲昧之事多年前就不存在了。办手续之前,玫的要求是:她的修炼环境不能破环。徵说:你该怎么做还怎么做,什么都不变,只不过多了几张纸(离婚协议书),这几张纸算什么呀,应付邪党罢了。玫郑重的说:不是不算什么,常人认为这几张纸无所谓,他们的理是变异的;对修炼人来说,一旦有了这个,夫妻关系就不存在了,大法的要求是严肃的。

既然那几张废纸什么都不是,那为什么还要它呢?从法中看,这其实就是被动承认了迫害,并且用人的方式对迫害進行消极逃避。一切干扰迫害都来源于另外空间的邪恶因素,人的观念和办法怎么能应付的了那些东西呢?提高心性,增强正念,干扰自败。夫妻关系不存在了,可还是同修啊。夫妻关系只是人这一层表面上的关系,而同修之间在大法中的缘分才是我们实质的、真正重要的关系。当然正念正行的同修不会遇到危险,但是站在我们自身角度来说,假设同修遇到问题,我们会因为不存在夫妻关系而减少责任感吗?

有几天我经常想:如果当初玫彻底否定邪恶因素的干扰,用强大的正念带动徵,是不是会改变他的想法,避免事情发生,使迫害不能得逞?和玫再次交流之后,发现实际情况好象不是这么简单。徵执意坚持要办离婚手续,不容玫与他沟通,情急之下甚至说出了修炼人绝对不该说的对他自己很不好的话,把玫吓了一跳。玫感到,徵的承受能力快要达到极限了,要是再不答应可能就有点危险。这使我想到了修炼人夫妻关系构成的差异问题。

修炼人的婚姻构成有两种:夫妻双方是同修;夫妻一方是修炼人,另一方是常人。这两种不同的构成使得婚姻魔难的特点也不太一样。如果只有一方是修炼人,那当然无法在法理上交流和共同提高,婚姻上的魔难对常人一方而言也是迫害,但魔难却是旧势力针对修炼人这一方而来的,常人那一方往往会被邪恶因素利用,只要修炼人能保持强大的正念,理智的让对方明白真相,不给邪恶空子钻,魔难可能很快就会退去。相比之下,夫妻同修之间可以在一定层次上在法理中進行沟通,但是婚姻上的魔难却是邪恶针对俩个修炼人同时强加的迫害,如果俩个人都能提高心性,加强正念,否定迫害,法的威力必会展现,婚姻牢不可破。要是有一方正念不足,恐怕结果就很难说,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谁用正念带动谁的问题,因为修炼人谁也代替不了谁。

通过周围同修的情况及明慧交流文章与迫害真相来看,旧势力在婚姻上对同修的迫害不止一例两例,其本质与其它形式的迫害没有什么两样,都是邪恶因素企图干扰破坏我们修炼和救度众生。建议遇到此类干扰迫害的同修从法上认识问题,否定迫害,使旧势力的阴谋不能得逞。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