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染发美容的心

大陆大法弟子 浅悟


【正见网2010年12月08日】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说句笑话,年轻的姑娘总好做美容,皮肤想变的白一点,好一点。我说你就真正的炼性命双修的功法,自然就达到这一步,保证你不用去做美容。”这段法,我还真的把它当成笑话了,当成师父在《瑞士法会讲法》中弟子提出问题所说的那样:

弟子:我每天都看《转法轮》,可是有的内容,如“祝由科”、“辟谷”、“偷气”、“采气”,我觉的作一般了解就够了。
师:我告诉大家,我讲的虽然是以那种事情作为例子来讲,可是我讲的可不仅仅如此啊,我讲的是法理啊!那背后的内涵是无数、无尽、无休的,这宇宙有多大,这法就有多大。我只不过是用人最一般的行为,最浅白的语言,最低的人的形式来讲这个法,目地是叫你能明白。悟到他那背后有无尽无休的内涵,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挑着看。看法要每篇不落的看到底,千万要注意这个问题。他的连贯性对你的修炼是有极大好处的,那法是连贯的,所以你不能够那样挑着去看。

我是年近七旬的老年男大法弟子,于九七年四月二日喜得法轮大法。得法前,我就少白头,因在机关工作,常有外事活动。为了体面显得年轻、不让人说自己老,而耐面子、好虚荣,所以就开始用染发剂染发。修炼之后一直到现在还再染。

因为我是男性,误认为美容是女性的事、与我没有啥关系,染发又不是美容,况且长时间也没有什么不适。所以对师父“美容”这段法和自己染发就没有对照过,也不去弄明白,更谈不上象师父说的“悟到他那背后有无尽无休的内涵”了,因此,一直很自然的把它当成是笑话和一般的很普通的事例来对待,也没有从法上去认识,应去掉染发美容才年轻背后隐藏着怕人说自己老的虚荣心。

最近,我去一个女同修家切磋事情,看她的脸和眼皮有点肿,她便给我讲了头两天由于染发而发生的事情。她说:近一个时期,我发现有白发,白发对于我们年龄还不算太大的中年妇女来说,是最让人讨厌的,于是就想到了用染发剂染一下,这一染可坏了。第二天我的脸和眼皮全肿起来,尤其是眼泡肿的更厉害,睁不开,一点缝也没有,看不了人了。我当时吓坏了。这可咋见人呀!咋出去讲真相呢?我立即发正念求师父,结果消了。

她跟我切磋说:大哥,我悟到可能是师父用来点化我,不让我染了,因为染发剂是化学物质,是有毒的,它也是药。师父说:“我们炼功人不是讲净化身体吗?不断的净化身体,不断的向高层次上发展。那你还往身体里头弄,你不和我们正相反吗?”(《转法轮》)你想是不是?

我说:妹子你悟的太对了。所以,师父才帮你把这关给过了。我今天也没白来,不瞒你说,我染发可有历史了,从修炼前一直染到现在,就是因为没发生过不适的现象,又没有把染发看做是美容,也就没有去深入的悟美容的法,而不自知。今天,这也是师父精心巧妙的安排,让我从你的教训中,发现我差不多二十年了这染发美容的心,并从现在起把它及它后面隐藏着的虚荣心一起修去,发不再染了。就走靠修炼才能真正美容年轻的神路(我个人所悟)。

从同修家回来后,我又想起来师父在《瑞士法会讲法》中回答弟子问的一段法,对美容的法有了更深一层的体悟,现将师父的这段法摘录如下:

“ 弟子:修炼人能不能吃补品?
师:大家想一想,修炼的人身体有病是不能够出功的,也就是说你不纯净的身体是不能够修炼的。那么你修炼的时候就要把你身体净化下来,达到了绝对纯净的成度,然后开始出功。所以我讲我们不治病。但是我会为真正修炼的人净化身体,那样的身体就是没有病的。那么我们都想达到佛境界那样的身体,你吃补品能达到吗?肯定的达不到。那你吃它干什么?”“我们在修炼过程中就是要将你的身体越来越净化,越来越达到最正常、最好的状态,那是吃药所达不到的。那你去吃药,你不就是觉的对修炼还不放心嘛,你就是没有把自己当作修炼的人对待嘛,不就是这么个道理吗?你不把你自己当作修炼的人对待,那我们怎么把你当作修炼人对待呀?是不是这个道理呀?不管是中成药还是西药,都是药,这一点是肯定的。你的目地不过就是有个健康身体,可是我们修炼却远远超过这个。”

从中我悟到:美容的法和吃补品的法是一样的,那背后都有无尽无休的内涵。我们修炼是真正的性命双修的功法,只要你真正的修、真正的炼,就会显的年轻,就会青春长驻。这是从根本上改变人,而使人真正能成神的路,试想这是常人的染发剂美容把人能达到了的吗?肯定不能。另外。染发看似一件小事,可这里面还有让我悟到,如何对待常人的染发美容的问题,说到底就是有一个自己真正能信师信法的根子上的问题。

个人的一点浅显体悟,如有不妥,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