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一曲撒甘露―神韵艺术团合唱团演唱会观感

唐韵


【正见网2010年12月03日】

“慈悲一曲撒甘露,唤醒众生能得度,生在人世为等法,别被谎言挡归路……”随着浑厚、悠扬的男中音、男高音的一曲《撒甘露》的开唱,宇宙之主率众神佛将慈悲的甘露洒向世间……

神韵艺术团合唱团演唱会不愧为神韵艺术团向世人奉献的又一艺术盛宴,恢宏大气、庄严祥和,这是神佛的慈悲在人间庄严的展现!

演唱会突出的表现了神佛对世人的慈悲。透过歌声唤醒世人生命深层的记忆,“创世为铺回天路,我们盼望神再来,我们盼望神再来。神叫我们快醒来,回天的路已展开,度人的法在洪传,旧观念都是阻碍,旧观念都是阻碍。你是否记起誓约,对神的承诺快兑现,了解真相开心锁,时间从来不等待,时间从来不等待!”通过歌声在点拨生命,直接告诉了世人困惑人类的三大问题:生命从哪里来?人为什么活着?生命又要到哪里去?歌声似神雷炸破了世人一个世纪以来被中共邪党灌输的无神论思想,直接告诉曾和神有约还在迷蒙中的世人:神回来了!“不要随着世风沉沦,别为红尘假相劳神,世间的荣耀不长久,清醒时打开理智的门。众生多是天上来,只因在尘世中迷的太深,佛的慈悲已经展现,我们等的是,我们等的是救世的主神!”

歌词极富内涵,真诚、朴实、平和、纯净,又可谓天机道尽!字字句句如重锤,不断的开启着世人心灵的锁,记忆的锁!

神韵艺术团合唱团演唱会的艺术价值极高,不愧是大法留给后人的艺术典范。音乐指挥是一台戏的灵魂,老艺术家陈汝棠先生的指挥,可谓自然、娴熟、流畅,如行云流水,出神入化,也许那就是身神合一的境界吧。再就是陈老先生很注重礼节,每一首歌曲唱毕,他都向每一位歌唱家致注目礼,直至他们走下台去,从中可以看出老艺术家严谨、细致与一丝不苟的艺术风范,力争做到尽善尽美。

众歌唱家们的演唱更是异彩纷呈,不分仲伯。他们用美声唱法来演唱中文歌曲,他们的演唱水平是高超的,常人有些很优秀的演唱,唱的是纯真的爱情、友情、母爱、思乡之情啊等等,唱的都是人的情,很真诚、很感人、艺术性也很强,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了很多很经典的优秀作品。再就是宗教里也留下了一些很圣洁的歌颂神、赞美神、祈求神的很经典的优秀作品,这都是人类丰富的文化遗产。但这台演唱会不同于以往,歌唱家们的演唱超越了人的情感,唱的是慈悲,是神的状态,是神在呼唤人:呼唤曾与神有约,但在千百年的轮回中,迷失在红尘中,被红魔领上邪道,找不到灵魂家园的世人――这些曾经伟大而高贵的生命,在生命的轮回中,吃了无尽的苦,苦苦等待与期盼的就是今天,宇宙大法洪传的时刻啊!

这也许是本次人类文明史上、艺术史上从未有过的啊!他们无私无我的唱着,他们用完美的歌声向世人传达着“人类已到了危险,已到了危险,救人的真相就在眼前。”“创世主,创世主早已来,大法弟子传的真相能把迷解开,抓住这万古机缘,不要再徘徊,不要再徘徊!”

众歌唱家们天籁般的歌声,响彻寰宇,震撼苍穹,令天地为之动容啊!当然,另外空间的殊胜、美妙,恐非人的想象力所能企及啊!这台演出,只要世人能看進去、听進去,就能被大法融化,就能得救,就能唤起世人尘封已久的记忆,就能走向美好未来,就能见证主佛率众神佛在这末劫“力挽崩裂前”(摘自《洪吟》二<金刚志>)救度世人的良苦用心!当历史翻过这一页时,经过劫后余生的人们,回想起这一切,会感慨万分,感激之情,救命之恩,佛恩浩荡,那又将是后话了!

整台演出,从作词、作曲、独唱、重唱、再到现场乐团的伴奏、音乐指挥等,无不体现了一种默契,很好的配合,这很难得,实乃浑然天成!

这不愧是一台价值极高的艺术珍品,实属上乘之作,极具珍藏价值,这真是神韵、神韵,无与伦比的神韵啊,是天赐,是主佛赐给世人的珍贵礼物!

师尊以各种方式拯救世人,这台演唱会就是救人的利器,我们是助师的法徒,在这场人间大戏即将谢幕的前夜,我们正法时期的大法徒,正如歌中所唱“讲真相,救人急,大道一路通天去,魔难伴我驾长车”,我们将不辱使命,在神的路上义无返顾,将主佛慈悲的甘露撒向世间的各个角落,撒向世人的心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