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的这“三个字”与台湾的有什么不同吗?

云帆


【正见网2010年12月03日】

大陆与台湾一水之隔,同文同宗。语音虽有些细微的差异,但大体上一致的。一个字在台湾怎么读,在大陆也怎么读。可是有三个字,虽说分开读是一样的,在大陆和台湾大家都可以随便读,但是合在一起读虽说也一样,可是在台湾任何场合都可以说,而在大陆可就不一样了,有时人们讲起来时就不得不用暗示的手法,否则的话就要遇到麻烦。

天津武清区石各庄小学女教师赵飞因为修炼法轮功被中共恶人构陷,蒙受不白之冤,被枉判五年半牢狱。在天津女子监狱遭受迫害近二年了,家人探视常被刁难。

家属到监狱办接见证,身份证、户口簿都带齐了也不让见,队长给出的理由是把你们交的身份证复印件、照片都弄丢了,下月再交一份吧。等下个月再接见时,家属把证件带齐,可是狱警又说要亲属关系证明,家属就拿出赵飞小时候的全家照和现在的全家照,警察还是不让见。最后家属只得到双方工作单位和双方派出所和县城司法局的公证处开证明、填表、盖章、交钱,几个来回才把亲属关系证明拿到手。可是拿到监狱,人家警察连看都不看。

今年十一月份,赵飞的姐姐在接见赵飞时,队长王艳春就坐在家属跟前监视,她可以随时打断双方的谈话。对于女子监狱这种侵权行为赵飞的姐姐碍于情面不愿和她争执,说话尽量小心谨慎。赵飞问及自己八十五岁的母亲身体怎样时,姐姐说:“你放心吧,妈好着哪,知道那三个字都受益,妈能不受益吗?”队长王艳春马上过来打断,警告家属不该说的别说。家属说:“您告诉我哪句话不该说了?您把我说的话放放录音,让大伙听听哪句话不该说?”

这时另一个队长训斥家属:“你站起来!”家属说:“你凭什么让我站起来?我在接见,你们无故打断,还命令我站起来,我不是你们的犯人,可见你们平时怎么对待犯人!哪条法律规定家属跟你们说话得站起来?”这时来了大约五六个狱警七嘴八舌,根本不容家属辩解。姓郭的大队长还说:“我们都比你懂得法律”。家属说:“那你们是执法违法”。就为这,赵飞接见不到十分钟,就被队长带走了。

那么,赵飞的姐姐所说的那“三个字”是什么?她怎么只说了这么一句“知道那三个字都受益,妈能不受益吗”的话就引起狱警的警觉来了?显然,这个狱警也知道这三个字是什么?既然双方都知道三个字是什么,干脆说出来不就得了,怎么还得这么着打暗语?再者说了,这个狱警怎么就这么敏感,一听说“三个字”就象被针扎了一样,这三个字究竟是什么呀?

其实很多朋友已经知道了这三个字了,那就是“真、善、忍”。当然,从一定意义上说,这三个字就是法轮功的核心,换句话来说,它在相当的程度上就代表着法轮功。那您说这三个字能说吗?特别是在大陆这样的环境中,又当着警察的面。当然了,大家也都明白,这三个字没有什么错,是中共把这三个字故意搞复杂了。不就是一个信仰吗?你不让人家说你能挡得住人家在心里说吗?

那么这三个字在台湾又是一种什么情况呢?台湾修炼法轮功,人数往少了说也得有七八十万,而且民众欢迎,政府支持。这不在台湾中正纪念堂前的广场上,在十一月二十七日约六千名法轮功学员,以一人为一点的方式排列出莲花图形为底,“真、善、忍”三个字为核心,绽放出36道光芒的壮观图形,面积为90公尺×120公尺。

这个莲花图形以不同深、浅的黄色排出莲花的立体感、高雅与圣洁。三个隶书大字“真善忍”在莲花的映衬下,呈拱状立于莲花之上,并且散发出道道光芒。旁边观赏的民众,包括大陆的观光客也都目不转睛地盯着看,无不为眼前的景象所震撼。

当天中午,晴空万里,丽日当空,近六千名法轮功学员席地打坐。他们神情肃穆,整个气氛安静祥和。这幅完美而宏大的图案真的夺人心魄,她完全是由法轮功修炼者排列而成,所表现出来的精神谁能不说是“真善忍”呢?

当然在台湾这三个字不但可以放心地说,而且可以写在天地间,可是在大陆的某些场合就不行。这当然不是文化上的差异。在大陆人们本来也可以毫无顾忌地说的,法轮功本来就是从大陆传到世界各地的嘛。可是因为某个政党的邪恶和胆怯,竟然对“真善忍”产生了危惧,危惧到在某些场合连“三个字”都不能说的地步。

可是,谁不知道这三个字是什么呢?然而知道了却不让人说,如此狂妄而无知地掩盖一个民众大都知道的真相,不正暴露了自己的胆怯和无耻吗?这样的掩盖还有什么意义吗?相反,法轮功真相恰恰因为这个政党如此拙劣的打压与掩盖而即将大白于天下。

台湾的这三个字与大陆的不但完全相同,而且我们共同喊出这三个字的日子也确实不远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