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

天晴


【正见网2010年11月30日】

谁能数的清自然界有多少种花?牡丹、月季、芍药、茉莉、紫荆、海棠、玉兰、菊花、荷花、-.子花……

还有许许多多叫的上名和叫不上名的花,资容百态、形象各异,构成了丰富多彩的花的世界。即使同一种花也因气侯、土壤、特征的不同而分成许多品种,单说牡丹就有上千种之多,同样是雍容华贵、富丽端庄,却也分成白、黄、粉、红、紫的不同色系,还有单瓣、复瓣、重瓣的不同瓣形,有高的,有矮的,有一枝独秀的,也有聚丛而长的,各有所异,不一而足。

世界原本就是这样多元化,没有两颗完全相同的花,也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人又何尝不是这样,有着自己与众不同的生命特点与人生旅程,你永远是你,他永远是他,正是由于每个人的千差万别才构成了这个繁荣的人类社会。

千古一帝的唐太宗李世民说过:“良匠无弃才,明主无弃士”,“明主之任人,如巧匠之制木,直者以为辕,曲者以为轮;长者以为栋梁,短者以为-斫恰N耷?背ざ蹋?饔兴??!薄爸钦呷∑淠保?拚呷∑淞Γ?抡呷∑渫??诱呷∑渖鳎?拗恰⒂蕖⒂隆⑶樱?娑?弥?!庇纱丝杉??谟⒚魃裎涞奶?谘劾铮?扛鋈怂洳煌??锤饔衅涫屎系奈恢茫?诹鞔?г氐娜寮掖?澄幕??鳌独窦恰分幸苍毯?诺厣?蛭锒??挥行颍?鞯闷湟说钠帐乐?怼?p>所以做最好的自己,无需去艳羡或追逐别人的足迹。以达观的心态看人生,便可少些东施效颦的烦恼,多些自得其宜的乐趣。每个人的出身、家庭背景、受教育程度、社会地位、事业成就都各有千秋,相形高下,你一直在扮演着上天赋予你的唯一角色。或许我们无法改变这样即成的轨迹,但是我们可以选择如何更好的走完人生的这一过程。

无论贫穷和富有,无论山间小民抑或位倾朝野,或学富五车或斗字不识几个,但是,请别忘记,你都是世间的唯一,只需牢记真诚、善良、忍让这个宇宙间永恒的旋律,他定会帮助你谱写一个生命不朽的传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