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念去执著痛苦难去 用神念去执著轻松愉快

山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11月30日】

正法進程已近尾声,师尊一再让我们修好自己,可我觉的修到现在了,怎么还有这么一大堆执著心呢?最近学法、发正念时一些杂念、不好的念头总往脑子里打,发正念时还经常迷糊、倒掌、莲花手印合拢,发正念清除一切干扰生命与因素,效果不明显,同修提醒我:是主意识不强。我就多学法、背法,还是不行,我苦苦思索。

今天终于暴露出来了,晚上与同修学法,她自己速度极快的一个劲的念,我想:她白天上班,想利用晚上有限的时间多学、快学法,因我念的没她快,所以她就想赶速度,多学点,所以她就一直读完一讲。她念我听(因只一本书),思想越来越不集中,听不進去了,以至于迷糊、打盹,清醒后就生气:你在那学法,让我干陪着浪费时间,什么也没得到,越想越气,气的够呛,就对她出言不逊,说她自私,赶她走。心想:学法小组本来是在一起共同学习提高的,你倒好,成了你自己学了,别人陪着,自己一晚上没学進去,懊丧极了,怨恨心、气恨心、愤愤不平的心、计较心、挑毛病的心、看别人不顺眼的心都上来了。她走后,我想:生气就不对头,肯定是自己有执著心,该提高提高心性了,努力使自己静下心来向内找,顺藤摸瓜:我为何生气?因为同修精力集中入心学法,而自己没学進去、什么也没得到?

这不是妒嫉心吗?师父的一段讲法打入脑中:“它可以产生人的妒嫉心,别人要好了呢,不是替别人高兴,而是心里不平衡。”(《转法轮》)就是这个妒嫉心,去了多次了,还是没去净,这次要连根拔净。“因为妒嫉心不去会跟佛搞起矛盾来,能允许这种事情存在吗?那么怎么办?你必须在常人中把各种不好的思想全部去掉,你才能提高上来。”(《转法轮》) 还有,自己学法不入心,不找自己的原因,而向外找,怨恨别人,这些归纳起来不都是来源于为私为我的私心吗?不为别人着想,处处想自己的得失。师父说:“过去的修炼人说:‘我在干什么’,‘我要干什么’,‘我想得到什么’,‘我在修炼’,‘我要成佛’,‘我想要达到什么’,其实都没有离开那个私。而我要你们能够做到的是真正纯正的,无私的,真正的正法正觉的圆满,才能达到永远不灭。所以我告诉你们,做任何事情你们首先要考虑别人。”(《瑞士法会讲法》) 心里只想“我”,满身都是“私”,抱着“私”学法,法理能展现吗?邪恶能不干扰吗?在私心中去执著,能去的了吗?干去去不了,还痛苦的不行,我恍然悟到:我是神,要这些人心、私心干什么?它让你难受、让你痛苦,这不是魔你来了吗?你认为是自己的,所以才放不下,要放下才觉的苦,其实它也不是我的,坚决不要。把暴露出的一切不好的心一个一个牢牢抓住,解体到物质本源中去,化成原始之气为己用。这样一想,那些不好的物质、不好的心瞬间消失,身心顿觉轻松愉快,原来用神念去执著这样轻而易举。我知道是师父安排让我提高的,师父帮我拿掉的。

悟到后,写出来与同修分享,对与我有类似情况的同修能有所启发,不对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