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去掉不善的“不”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11月06日】

同修从纽约回来时,买回来一些大法弟子的画,但都是没有镶框的画品。于是大家商量着,给这些画定作一些镜框,然后展览。

周末集体活动结束后,有一位老年同修,非要让我们去看画,非常的热情。这位同修,在我心里的印象,一直是我认为神神叨叨、讲话不负责任的人,几次看到常人反感她的讲话。她的热情让我感到很意外。我们随后都去了,后来得知,这些镜框,都是这位老年同修出钱给安装的。我的第一念反应是:哦,这么热情的让我们来看画,原来是为了让我们知道,这些都是你做的,生怕我们不知道似的。但很快意识到,我的念头很不善。

很巧,在我们走出门时,这位老年同修,竟然和我们一路同行,如影随形。一路上,我的思想反应还很抵触,不想和一个神神叨叨的人一起说话。因为我的念头不纯不善,师父便安排了我们一起同行。

尽管我明白,一起同行这不是偶然的,一定是要借此去掉我那些不善的念头,对待同修的偏见。我一直看自己思想的变化和反应。为什么同修想做善事做好事,我的思想都有抵触呢?这不正是我的妒忌心所致吗?在我的眼里,一个曾经犯了错误的人,难道就那么不能容忍和原谅吗?我想到<佛桌开花的启示>那篇文章,曾经多少次感动的我落泪,在给同修翻译这篇文章时,我又情不自禁的热泪盈眶,我对善那么的信仰和追求,自己碰到时,却又没有那么大的胸怀去面对。

想到这些,自己的心开始变的柔软,变的和善,心中被一股股的热流涌满注满。我不再对同修往日的那些乱讲的行为抵触,开始很柔和的去面对,我们都是同修,修炼的路中,应该互相帮助,互相提醒,互相督促,这才是我们的整体。便完全放下了不能原谅、抵触的情绪。同修主动的出钱订制镜框,这颗心就是最真最珍贵的呀,况且又是老年同修,谁又想到这么多钱花出去,她的生活境况现在怎么样呀?想到这些,自己的内心满满的想落泪。

这些都是简单的事,小事,但思想的反应,却让我看到真实的自己。恍然中明白,修炼的路中,去掉一切不善的“不”,那就是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