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科学的出路在哪里(十一)--结语

弘真


【正见网2001年01月15日】

在修炼界有这样一句话,叫做“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师父的威德越高、功力越大,你修炼所能达到的层次就越高。从小学老师那里永远也学不到大学的东西。法轮大法与社会上流传的各种功法的最根本的区别,就是法轮大法有一位善德巨在、大智大慧的伟大师尊。

法轮大法讲的是宇宙大法,是按照宇宙的最高法理“真、善、忍”来阐述的法;法轮大法揭示了生命、宇宙的奥秘;法轮大法指出了人要成为高级智慧生命的关健,是修炼人的心性;法轮大法“激活”了人先天的善良本性与巨大潜能。

说到这里,可能有人会说,法轮大法的师父和我们人也没什么两样,也没看到他说神的话,做神的事。他也吃饭,睡觉,出门也要乘交通工具。可是我要问你一句:他说神的话,你听得懂么?他做神的事,你看得见么?

显然这是一种不可能有结果的对话,不过这里边有一个简单的道理。

对人说话,要用人的语言,而与“神”交流,要用“神”的“语言”,同等层次的生命之间才可能实现沟通、交流。

科学家在探讨宇宙、生命奥秘这个问题上,犯了一个简单的思维逻辑上的错误,凭“人”力永远也进入不了“神”的世界;用低层次上的方法、手段,永远也探知不了高层次上的真相。这个错误,使当今的科学陷入了误区。

法轮大法的师尊李洪志先生深刻指出:如果人类能重新认识一下自己和宇宙,改变一下僵化了的观念,人类就会有一个飞越。“佛法”可以为人类洞彻无量无际的世界。千古以来能够把人类、物质存在的各个空间、生命及整个宇宙圆满说清的唯有“佛法”。

李洪志先生又进一步指出:“佛法可以揭开宇宙、生命、科学之谜,能使人类重新走上正确的科学之路,但佛法不是为指导人类科学而造就的。佛法是宇宙的特性,是造就物质本源的因素,是宇宙产生的原因所在。”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人类只有突破人自身的束缚,跳出人”的层次,才能认清宇宙的真相,否则,人类将永远重复着盲人摸象的故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