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科学的出路在哪里(七)--生命之迷

弘真


【正见网2001年01月11日】

浩翰的宇宙并不因为人的存在而存在,他是万千生命的集合体,是芸芸众生的公共家园,有低级生命就有高级生命,而低级生命永远受控于高级生命宇宙中存在高级智慧生命是很多科学家的共识。

长期以来,科学家一直致力于寻找、探索与高级智慧生命取得“联系”的途径,获取他们的信息。但似乎没有什么收效。

据报道,美国哈勃望远镜在太阳系边缘拍到了透明状的人形生命体。

但更多的报道是发现了外星人,但是我们人类对外星人的发现是被动的,是外星人或外星人的飞碟自己闯入人类的领地──地球。有很多科学家称外星人就是高级智慧生命,究竟是不是,我们修炼界是持保留态度的。

科学家们对宇宙、对高级智慧生命的认识,大多停留在对宇宙神秘现象的迷惘,陷于找不到认清宇宙真象的困境当中。

前苏联科学家和发明家康斯坦丁艾杜阿尔多维奇齐奥尔科夫斯基,在他自己的著作《伦理学》一书中写到:“事实证明,有干预我们人类生活的某种力量、某类智慧生命存在。如果排除某类智慧生命的存在,从现代科学观点来看,仅用我们已知的自然力有时很难解释。坦白地说,到前不久为止,被科学灿烂光辉所惊倒的我否认神秘现象。对这些神秘现象,我或用已知的自然规律加以解释,或以幻觉、欺骗、魔法、健忘、无知、病态等加以解释,但还是不能对其全部做出合理解释。其中某一小部分尽管也很自然,但不从来自我们所不知的有意识的生命的智慧力量干预的角度就无法做出解释。一些高级生命很像我们人类,只不过更加完美──我们将来也会那样,另一些则是由较轻元素构成,究竟哪些高级生命在干预我们的生活,尚难定论。”

科学巨匠爱因斯坦对20世纪人类科学的巨大贡献是他的广义相对论。这一理论使天体物理学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最后就停滞了。在晚年的时候,他讲了这样一句话,“这个宇宙中确实有一位伟大的神主宰着”。最后他走进了基督教。

对于无神论者,一提“神”这个字眼,就大有谈“神”色变之意。我们修炼界认为,“神”,并不神秘,所谓“神”就是科学家所说的高级智慧生命;修炼界称觉者(觉者是古印度语“佛”的义译);西方的基督教叫“神”或“主”;东方的佛教称为“佛”;道教称为“道”。

我们说,宇宙间肯定是有高级智慧生命存在的。既然是一种存在,那么宇宙中一定有他们的“神”迹,偶尔也会被人类扑捉到。被人感知体验到,尤其是在古代,人的先天本能(或叫功能)并未完全消失的时候。

对于有宗教信仰的人来说,尤其是基督教,对“神”的感知来自于虔诚的“信”。因为你“信”了,你的思想、言行要按照“主”说的去做,符合他的规律,你就走进了“主”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