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改掉了翘二郎腿的习惯

云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10月30日】

几十年来自已养成了一个翘二郎腿的习惯,得法多年也没有引起重视,所以一直没有把它当回事。在日常生活中、在被非法审判的法庭上、在黑窝里我都会习惯性的翘二郎腿,也从来没有认为它是一个不好的习惯、一个修炼人要去的执着。直到我从黑窝出来后,在一次切磋交流会上才引起我的重视。

那天我象往常一样翘着二郎腿,一位同修走过来平和的对我说:一会儿交流开始时,建议你把腿放下来。听到同修的提醒我立即就把腿放下了,当时就感到一个热流通遍全身,从中我感到同修那颗为了别人好的慈悲心。我仿佛一下看到了我只顾自己的那颗为私为我的执着心,就是从这一刻开始我才重视要去掉翘二郎腿的这个习惯。

不久前,一位同修给我讲了一个关于翘二郎腿的故事。在未迫害前,东北的一位同修给她讲了这么一件事:有一次法轮功学员和师父在一起,有学员问师父:我们从来没见过师父翘二郎腿。师父说:翘二郎腿,对上来讲是不敬,对下来说是高高在上。听完同修讲的故事,我热泪盈眶,想想自己的这个坏习惯真是惭愧,师父为了度成弟子,不仅给我们讲明法理,又身教我们如何做人,作为弟子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去修自己呢?还有什么执著心放不下的呢?从那天起,我彻底改掉了翘二郎腿的习惯,去掉了这个执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