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科学的出路在哪里(二)

---- 山穷水复,柳暗花明
弘真


【正见网2001年01月06日】


中国有句话叫做山穷水路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诸多的问号面前,我们有没有这样思考过,除了当今人类发展的这条科学路线之外,是否还有另外的科学路线可走?

其实答案已经有了,李洪志先生在他创立的法轮功(亦称法轮大法)和他的著作《转法轮》,对上述问题做出了精辟、深刻的论述和圆满的回答。

在《转法轮》一书中,李洪志先生以他全新的理念和论述,不仅给人类指出了一个重新认识人体、宇宙奥秘的方法,并且提出了揭开人体、宇宙奥秘的手段。阐述了人演变为高级智慧生命的全过程。展示了一个当今人类科学发展路线之外的又一个全新的科学领域。书中李洪志先生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精辟、深刻地阐述了如下内容:

一、超常的理、超常的事物要用超常的思维方法去认识;

二、人的思想、精神包括德是一种物质存在;

三、宇宙中存在着比人更高级的智慧生命,即西方人所说的神,东方人所说的佛、道;

四、人不能认识到高级智慧生命的存在,看不到宇宙的真相,是因为人的先天本能与本性被后天形成的旧思想、传统观念和依赖于人所创造的工具所抑制。人原本也是宇宙间不同层次的高级智慧生命,是因为人偏离了宇宙真、善、忍的特性,违背了他所在层次的宇宙规律,而掉到人类社会中来。

五、人通过修炼,改变、放弃你后天形成的观念和你所有的欲望、执著之心,符合了宇宙真、善、忍的特性,人的先天本性和本能将得以恢复和释放,可以重新成为高级智慧生命,返回你先天生命之所在,即返本归真。

传统观念、旧的思想方法是认识新事物的巨大障碍,人只有在无任何观念、无任何目的的状态下,对事物的认识才是客观、正确的。 一个新的思想方法论的出现乃至被人们和社会所接受,无疑会面临着一场重大的思想革命及社会革命,同时,也肯定会无情地遭到旧的传统势力的抵抗、反对与扼杀。因为新的思想方法论的出现,会从骨子里冲击人灵魂深处极其顽固的东西,所谓革命就是新思想、新观念与旧思想、旧传统、邪恶势力的斗争,人类社会就是经过这样无数次的新陈代谢之后而发展起来的。

八十年代,我读过一本香港著名作家金庸先生的小说《侠客行》,作者在序中(大概)这样写到,人类今天的文明也许会将人类引向歧途,如果人类能有另一套发展路线来代替今天的文明,也许人类的文明会更加辉煌。基于这种思想,作者在书中描述了一位不通事故、思想纯洁的善良少年,破译武林秘密、大智大慧的故事。尽管这个故事是虚构的,但它给我们带来很多思考。

九十年代,我有幸得以修炼法轮大法,有生以来,第一次接受现代科学知识之外的一个全新概念。李洪志先生在《转法轮》的论语中高度概括了法轮大法的中心思想。

有人说《转法轮》是一本“天书”,书中的内容与当今科学理论完全不同,但法理深刻,奥妙无穷;还有人说《转法轮》是一本“奇书”,如果你全神贯注的读上一两个小时,你会有周身发热、全身通畅的感觉;而我说《转法轮》是一本读不完的书,因为我每读一遍都有不同的感受,都有新的认识。不断的读,不断地有新的认识产生。

在修炼法轮大法的过程中,我的思想方法有了改变,我的智慧也受到新思想的启迪。

当你去观察一个事物的时候,如果不带有后天的观念,不带有某种目的,那么,你观察到的事物往往是比较客观真实的。这是我修炼法轮大法后接受的思想之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