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争斗心・转变人的观念,精進起来

唯佳 知悟


【正见网2010年10月28日】

争斗心

唯佳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为了使自己能够把握的住,不出现象常人一样的把事情做坏,所以我们平时要保持一颗慈悲的心,祥和的心态。突然间遇到什么问题的时候,你就能够把它处理好。往往你的心总是那么慈祥慈悲的,突然间出现问题的时候,你有个缓冲余地,思考余地。心里老想和别人争,斗来斗去的,我说一遇到问题你就得跟人家干起来,保证是这样的。”这段法虽然学了不知多少遍了,可是一遇到具体事情就想不起来,多半是马后炮。

我们小城市有两家东方超市,我们的报架经常被其它的免费报纸,有时还有越南报纸和英文报纸所覆盖,如果不经常去查看,只是把我们的报纸往那儿一丢,我们的报纸就会有积压。找不到这些人说理,有一天终于被我当场抓住一个。我看到一位男士站在我们报架前,我们的报纸上正压着两捆他的报纸。我立即冲上前去责问:这是你们的报纸吗?他说是的,我没等他解释就拎起他们的两捆报纸气愤地摔在地上。没想到那人也不示弱,立即冲我吼道:“你这个人怎么这么霸道”。我问:“你干吗要把你们的报纸放在我们的报架上?”他说他只是临时放一下而已。他嗓门愈来愈高,好像他得了理似的,并冲我嚷道:“你们还讲真善美呢”。

这些中国人本来就受中共谎言宣传的欺骗,对我们有偏见,我们如果哪里做的不好就会加深他们对我们的误解。因为自己对这些捣乱的人一直存有怨恨心,忘记了师父曾告诉过我们对人的这层表面还是要讲善的法理。师父在《精進要旨》(清醒)里说“我经常讲一个人要是完全为了别人好,而没有一丝自己的目地和认识,讲出的话会使对方落泪的。我不只教了你们大法,我的作风也是给你们留下来的,工作中的语气、善心,加上道理能改变人心,而命令永远都不能!别人心里不服而只是表面的服从,那么看不见时还会按着自己的意愿行事。”看来我要真能做到,才是实修啊。


转变人的观念,精進起来

知悟

每次自己只要一与父母同修发生矛盾,就十年谷子八年糠的乱翻腾一气,抱怨父母怎么怎么自私自利,怎么怎么对我不好。深挖一下,发现自己还是放不下对父母的情,没有真正从法上认识上来,把他们当作同修。

心底里有对“美好家庭”的向往,总是认为父母应该这样那样关心我、应该这样那样为我着想,如果他们的行为稍不如我的心意,我就会大吵大闹,抱怨他们这样那样不好。

归根结底还是自己放不下人的东西,总是认为父母应该像现代社会其他父母那样供我上大学,给我安排工作,然后把我的人生安排的妥妥当当、美美满满。心底里认为那样的父母才是好的,才是符合我心意的。

追求来追求去还是追求人的东西,没有真正把法放在第一位,骨子里还是认为人的东西是好的,还想在人世上奋斗一番,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虽然嘴上说学法炼功,跟师父回家的话,可根本上人的那个观念不转变过来,又怎么能精進的起来呢?难怪我最近总是感觉无聊,总是想找人的东西缓解,原来根本原因在这里。

正法已经接近尾声,每次看到网上的同修交流文章,都能感觉到自己与同修之间的差距,同修们都是一心一意扑在法上,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而自己还在人中漫步哪!

认识到这些,今后做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