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

天成


【正见网2010年10月28日】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生的经历的增多,渐渐没有了一开始的好奇、新鲜、兴奋,也没有了沮丧、悲观、失望,油然而生的是一种责任感。这是对人生、生命、宇宙有了深刻了解后而产生的一种明确的认识。

对一件事情不是用喜欢不喜欢来对待,也不是用人的感情上愿意不愿意来区分。遇到的任何事情都是尽力去把它做好,尽到自己的责任。

没有了一时的冲动,也没有了火急火燎的浮躁,学会了忍耐和等待。没有了偏激,学会了宽容。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也越来越从容,越来越稳定,可能这就是古人讲的宠辱不惊吧。

心情是淡淡的喜悦和淡淡的忧伤,没有了以往的大起大落,不再为了炫耀自己而张扬。心态一切渐渐的趋于平稳,趋于平和。就象硕果累累的秋天,沉甸甸的,压在在枝头的不是负担,而是成熟,是对历尽风雨后的收获。肤浅与草率如杂质一样被时间和理智过滤干净,留下的是一身厚重的责任。

这让我想起鲟鱼为了回到产生它生命的地方,在回游之时,无论千里万里,无论惊涛骇浪,都是义无返顾地逆流而上。

没有任何外在条件可讲,仿佛这外在的种种干扰与麻烦与它无关,它只是沿着用它内心的航线在前行,丝毫没有犹豫,没有彷徨和留恋,那样的坚决与果断,那种不到目地不罢休的劲头着实让人感动。

是呀,那种来自内在的稳定的信念又岂能是外界的因素所能阻挡和干扰的,那不是一个层面的东西,犹如天体的运行不被任何人间的理论、认识一致任何因素所带动,亿万年来都是生生不息的按照规律而行。

想起自己这么多年来的修炼,不再是一开始那种肤浅的认识,不再是为了自己从大法中获得什么,只是越来越感觉到自己责任的重大,一切所言所行要为别人负责,为社会负责。这种责任深深的铭记在我的心里,大法的教导已经溶入自己的思想之中。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替别人着想,都要对别人好。

十多年来,自己表面上看上去没有什么大的改变,在人中也是平平淡淡的不起眼,但是我知道在我的内心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和以前是判若两人。自己象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在大法的关心和爱护下渐渐的成熟了,懂事了。不论在家、单位、社会上遇到的方方面面的事情都要做好,都要对得起别人。事情虽多,但是每件事情都不能敷衍了事,都要自己认真的去对待,否则怎么能谈得上负责二字。

一直在路上走,但是好象没有人告诉你你已经走到哪儿了,也不知道有多远,但是你知道前途是光明的,无论遇到什么情况,自己都会坦然的面对,面对难题内心再不会象以前因为不知所措而慌乱,因为我心里有底,因为我内心的最深处有大法来支撑和指导。

在上下班的路上,在日常生活中,当自己遇到人时,内心的深处都会为他的未来而担忧,都渴望让他们明白生活的真相,世间的真相,大法的真相,都希望他们未来美好。自己是幸运的,已经先明白了这些,而那些也是带着同样的心愿来的人呢,千百年他们一直在等待,一直等到今天。那么是不是也在等我把这福音传给他们呢?因为他们生活的周围也只有我知道真相。这些人与我有缘,这些事我不做那又等谁去做呢?

如何把来大法的慈悲传达给他们,如何能让他们知道大法的美好,成了自己最大的事情,这责任是何等的重大,这么神圣的事情又是何等的荣耀!

责任在身,任重而道远。万千感慨落到实处,那就是要勉力而行,否则一切都是空话。如果自己不是勉力而行,当自己立在路的尽头,又怎么能对这些有缘人坦然的说一句:我对得起你们。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06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