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信任同修>有感

净净 (唐山)


【正见网2010年10月09日】

今天晚七点,看了正见周刊同修写的《信任同修》这篇修炼体会,我很有感触,所以我就拿起笔来写了这篇体会。

我常和一老年同修在一起学法,我看到的是这位老年同修很少出去讲真相、劝三退,只是在家学法和发正念。我有时对她也产生过不满意,光在家学法发正念,哪个大法弟子都能做到,可是师父还让我们讲真相救人啊。有的同修年岁也大了,可天天在街上讲真相做三退。可是今天看了同修的这篇体会,让我也看到自己的不足,一想到我以前对同修那样的想法,我很不好意思,光盯着别人了。其实这位老年同修有很多地方做的很好,就象同修写的,证实法,点点滴滴都伟大。比如:在发正念时,这位老年同修身体总是坐的直直的,而且掌立的总是那么直,从不倒下或歪斜,而我们小辈有时还没做到,不是迷糊就是手倒下;学法时,这位老年同修读法总是一字一板的;前两年,这位老年同修前胸、后背生的蛇盘疮,一片一片的,照样学法、炼功、发正念,听师父讲法,就是凭着对师父、对大法的坚定信念闯了过来(她已七十多岁了)。就连左右邻居(常人)也非常的佩服,说这要是不炼功,早受不了了,早上医院了。就这一点,真的了不起。我也得信任同修啊。我们同是一个整体,我也不能把人不好的念、不好的思维带入我们这个整体中来,不给整体带来损失。其实这位同修不是一点不做讲真相的事。

反过来再看看自己,自己这些天来,晚上九点、十点很少发正念,因为坐在沙发上背法时,听师父讲法时,就困或睡着了,或者在沙发上就想躺着,一躺下就睡着了。醒来后也感到很懊恼,但一直突破不了。另外,不修口,自己也知道这个心不对,不应该这样,不应该在背后谈论别人如何,可是一遇到那样的环境就忍不住,过后自己也知道又错了,可是遇到什么事儿又忘了。自己也说自己这么不争气呀!还有欢喜心、贪吃的心,还有打抱不平的心、妒嫉心,我离师父对我的要求还差的好远呢。以后我要多向内找,用法严格要求自己,并且多提醒自己:“你是大法弟子了。你有你的责任啊,你不光是为了自己,你身后还有无数的众生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