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对待过世的亲人

蔡志惠


【正见网2010年10月05日】

梦中的母亲

母亲二十多年前就去世了,生前我跟母亲的关系很好。

修炼不久,一次在睡梦中母亲笑嘻嘻的来到我跟前,我很高兴能在梦里见到她。母亲比去世前要年轻些,没等我说什么她便开口道:“你修炼了,对你奶奶就好了。”听她说我修炼的事,我很能理解,知道在另外的空间看常人的事什么都应该知道。我奇怪的问:“我奶奶对你不好,是因为你以前欠她的,是在还她呀。”母亲脸上顿时没了笑容,伤心的说:“你对你奶奶好,就对我不好了。”我没动心,劝她说:“你欠人家的还了多好啊。”不想听了这话后,她便呜呜的大哭起来,哭的满脸都是泪。

我想,人都到那边的空间了,什么都知道了,怎么还这么想不开?不等我再劝母亲几句,就看见她象一张纸一样自己燃烧了起来,几下就烧完了,连纸灰都没剩下。我愣愣的看着这一切,不知所措。后来才想起来,这是师父在指物化物考验我。我很高兴自己顺利的过了这一关。

处理奶奶的遗物

其实母亲在梦里的话我一直都没闹明白是什么意思,一直都没想过我对奶奶怎么好过。因为母亲与婆婆不和,使的我们家里的孩子跟奶奶没有什么来往。奶奶活着的最后几年我并没见过几面,直到现在才意识到梦里的事指的是什么。

我奶奶是裹小脚的,作为历史和纪念,我把奶奶穿过的一双鞋带到了国外。近些年,每次想起来这双鞋我都在想该不该留?一直没在法上悟到该怎么处理。前不久,看了同修的修炼体会,知道不应该留着死人的什么东西做纪念。趁着这两天家里打扫卫生,我决定把鞋扔掉。

与父亲告别

父亲是在我修炼几年后去世的,在医院的最后一段时间里我用了很多心思先是让他得法,没成;就试着让他不反对大法,也没做成。最后在他死的前一天,看他睡着了,看护他的护工呆着无聊,人又年轻,我就把一本史前文化的书给他看。父亲以为是大法的书,一听我说看书,就使出全身的力气欠起身来大声说:“什么书?”一看不是大法的书便又放心的躺下去了。看着父亲的举动我很失望,心想:明明听过讲法,知道大法是受冤枉的,人眼看着都不行了,自己不接受大法还不让别人接受大法。

第二天,病房里医生在抢救父亲,我在走廊里站着,心里还在生父亲不认同大法的气。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问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我听出是父亲的声音,知道是他的元神从肉身出来了,没想到看到自己人的身体有医生在抢救。我就把师父正法事在心里跟父亲说了一遍。最后埋怨他说,都怪你,怎么说都不听,现在知道也晚了吧。我们用思维传感对了很长时间的话,直到听不到父亲的问话了。

一会儿,当医生宣布了父亲抢救无效的消息时,我突然意识,父亲肉身没了,这一生再也没有机会得法了!多可惜啊!白白的来世一场,听到了讲法录音也没得到法。一难过,我的眼泪一下就流了出来。

后来在整个送殡中,我为父亲失去了得法的机会流了不少眼泪。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