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不去难归天

大雄


【正见网2010年10月03日】

那天,我无意中遇见了一位当地的老同修,我问他最近看大法的书了吗?他说最近很忙,没怎么看。我听后心里很不是滋味,我知道他说忙没有时间去看大法的书只是一个借口而已,其实我看到是他的人心太重了,人心的比重超越于学法,问题看似很简单,却恰恰反映出一个很严肃的问题,那就是我们修炼到今天,大法在我们心中的比重是多少,我们到底真正的做到以法为师了吗?我们真的都按照师尊的要求在精進吗?要知道:人心不去难归天啊!

一、世事繁忙如云烟,学法修心有真玄

是啊,人世间世事繁忙,我们每个人都在常人社会中有一份工作,每天都要在工作中做好自己该做的那一切,而且几乎每个同修都有自己的家庭,我们就是要在这个复杂的环境中修出来。只有这样一个复杂而又迷茫的社会才会使我们更快更好的回归啊。师尊把我们的修炼形式开在常人中,足见师尊的良苦用心。那么在这样一个险恶的环境中,我们要想超脱出来,不重视学法,或者对学法的重要性认识不足,那么我们很可能就会在这里迷失自己,或者因为执着心的不去,给自己的修炼带来很大的麻烦。

记得2001年的那阵子,我在一家合资企业工作,任部门的经理,可谓少年得志。每天都是繁忙的工作,而且经常是在加班,渐渐的我的人心就开始膨胀起来,名利心、事业心都出来了,每天都在幻想着自己开着宝马,住着别墅的奢华生活,每天也都说自己忙,没有时间去看大法的书。其实真的有那么忙吗?如今一看当时说忙都是在给自己找借口,给自己的人心在找理由,结果那个时候,自己做的很不好,没有时刻用正念对待身边的一切,造成了很多无法挽回的损失。今天我回头看看那个时候的一切,真的很惭愧,发现一切的原因是自己没有好好的学法,没有摆正大法在自己心里的位置。而是在很多时候,用人心对待这一切,结果自己那个时候做的很差。

今天我越来越清楚的看到能够使自己在修炼的这条大路上大步前進的只有多学法,去掉自己的各种人心,脚踏实地的修出来,在这个世事纷扰的社会中我们只有用大法去衡量一切,才会走正走好自己的路!不能再迷迷糊糊的这样下去了。人心多的时候,恰恰就是需要我们多学法了,时间宝贵,人世匆匆,学好法,修正自己的一切才是根本! 回想起自己过去所走过的路,真的是感慨万千,自己做的很不好的时候,一定是自己没有学好法,学法没有跟上的缘故。事实上真的是这样,所以只有多学法,在法上看问题,我们的路才会越走越好!

二、网络相识非偶然,比学比修上莲台

多年以来,我在网络上结识了很多同修,我深深地知道这一切都是我们伟大师尊的安排,是叫我们彼此互相鞭策和提高为第一目地的。这些同修有的家庭条件很不好,一个人既要工作挣钱还要去照顾自己的家里老小,无论是在邪恶迫害最严重的时候,还是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都是在坚定着自己的正念,默默的在做着三件事。
几天前一位叫妙真的同修给我讲述了他们单位的一位女同修的故事。我听后很受感动!那位女同修叫净莲,是位老弟子,前一段时间她正在经历邪恶的迫害。他们单位的领导受当地邪恶的610的指使,逼迫她写保证书,说只要写了保证书,就可以继续工作,可以正常领取工资。但是净莲却坚定的说:我的工资一定要发给我,因为那是我的劳动所得;你们没有权利逼迫我写什么保证书,因为我修的是宇宙大法,你们有什么权利决定叫我放弃?后来净莲的丈夫又在邪恶的唆使下来到净莲的面前,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对净莲说:你要是再炼下去,这日子没法生活了,我要和你离婚。当时在这种情况下,净莲仍然没有退缩,她知道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都是对着自己的心来的,世间一切不过如此。而后坚定的说:我什么都可以不要,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我还是要坚定的修炼大法!多么坚定的正念啊,这种情况下,换做一般的常人一定会妥协了,但是净莲却没有,她对大法坚定的正念令邪恶为之胆寒,令天地为之动容,不久邪恶主动放弃了对她的转化,一切不了了之。

还有一位李阿姨,是位97年得法的老弟子。李阿姨学法很认真,可以背下很多师父的经文,她是开着修的。处处以法为师,严格的要求自己。我们交流的时候我就问她:您是怎么坚定的走到今天的?李阿姨说:我每天都学法,无论再忙也要学法,而且我是开着修的,师尊说的很多事情我都看到了,一切都是真的,我还有什么理由放弃呢?是啊,一个每天都努力精進的老弟子,真的没有任何理由放弃自己的修炼啊。李阿姨在当地是名很有影响力的人,就是社会上比较有名气的那种,在机关部门工作。记得迫害刚开始的时候,邪恶的610就专门找到她,说是要专门解决李阿姨的信仰问题。那是一个炎热的午后,在610的大型会议室里,坐满了有二三百人,有的是常人来看热闹的,有的是邪恶的610成员,当时的场面就像当年“文化大革命”批斗大会一样。

李阿姨一点也不害怕,当下面的610问她:说说你的情况吧。李阿姨一看机会来了,证实法的机会来了,就大声的讲起了自己得法的经历,还有自己学习大法之后身心的变化及我们法轮大法的伟大和美好!原来是准备批判李阿姨的大会,却成了李阿姨证实大法的好会场,几个小时下来,台下的人都听迷了,都说李阿姨说的太好了,法轮功是被迫害的,你们的师父太好了!连邪恶的610也都像可怜的小孩子一样在那里乖乖的听着。他们都有明白的一面,都知道法轮功是怎么回事了,结果当地正法的形势一下子就扭转过来了。李阿姨说:当时台下搞文字记录的那个610成员过去是她的下属,都是认识的,还有当地610的头头都是当地的邻居。表面上看起来很简单的这样邻居关系,其实都是师尊很久之前的安排,一切真的都是为正法而来啊。从那以后,当地的610再也没有公开迫害我们大法弟子,可见一个地区要是讲真相做的都到位,做的好的话,邪恶是根本就不敢动我们的。李阿姨最后说:当地也有不少因为怕心而不敢走出来的同修,主要原因是没有学好法,关键的时候因为人心的缘故,就不行了。可见学好大法是多么的重要,学好大法那是我们走向最后的根本保障啊!

后来李阿姨就和当地的同修组建学法小组,还主动去找那些掉队的同修,如今每个大法弟子的家中都在供奉师尊的法像,家家户户都知道我们大法的美好,很多常人都主动的三退。几年下来当地的正法形势是越来越好,这在迫害严重的大陆真的是别有一番天地啊!

三、时刻修心向内找,红尘如梦多飘渺

在自己修炼的十五年中,我发现自己一直在满足于现状,一日在另外的空间我看到路边的鲜花在盛开,即使是寒冷的冬季,那些美丽的花朵依然在开放,我当时感慨不已。是啊,邪恶一直在迫害我们大法弟子,多年以来我们也一直在见证大法的神奇,在无私的救度着这世上的一切,在不停地讲着真相,因为我知道我们是为众生而来,为大法而来!

我的人心一直很多,总觉得男人应该干一番大事业,觉得自己一直是一世无所成,所以过去事业心很重!那么事业心一重的时候,自己学法的比重就少了。学法的时间无法保证,往往一遇到考验的时候,就不行了,而且打坐的时候一点儿也静不下来,光听炼功音乐也不行。后来随着自己修炼的深入,我逐渐的认识到了这些,原来是自己的人心太重了,那么人心一重,满脑子是如何发财啊如何让自己活的更滋润,这是一个真修弟子所为吗?认识到这些以后,我就主动的放弃了那些妄念,果然心里真正一放下的时候,我就一下子定住了。唉,师尊在《转法轮》中说的都太对了,说起来真的很惭愧!

还有过去我最爱吃一道菜,名字叫“鱼香肉丝”。从上学的时候就爱吃,几乎每次去饭店的时候都要吃这道菜。一次去一家酒店吃饭,我特意又点了这道菜,当菜端上来的时候,我第一个吃了一口,结果味道变了,不再是那么好吃了,而是有点像女人的胭脂味道,我当时都差点吐出来。可是定睛一看,还是那道菜,怎么前后差距这么大呢?后来我猛然悟到:是自己的人心太盛了,什么都不可以执著啊,何况一道菜啊。从那以后,我的这颗心就淡了,也不再挑着吃东西了,有什么吃什么。呵呵,其实我更加悟到那个头脑傻的人,其实是最快乐的,因为他没有我们后天这些想法和欲望。古人的那句“大智若愚”说的是有深意啊!!

如今正法已到最后,我的人心还很多,我一定要时刻内找,在自己的心性上下一番功夫,去掉自己的所有人心,正念正行走好自己的路。

正可谓:

层层下走为今天
迷茫尘世悟真言
正念正行三件事
人心不去难归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