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向孩子乱扔东西

本来


【正见网2010年10月03日】

吃早饭的时候,我想起一件事,就对女儿说:“千万不要站在车后。下了车也不要从车后绕。我昨天下了车从车后绕,结果司机没看到又倒车,差点被撞。幸亏司机发现后面有人急刹住了,都是师父救了我。”女儿点了点头。

但是出于对情的执著,我急于让女儿牢记不要在车后这个常人经验教训,一再说这个事。为了加深她的印象,又说了最近的一个新闻:一辆宝马车碾压了一个在车后玩耍的小孩子四次。我想让她记忆深刻,就反复述说那个凄惨的过程。

女儿显然被刺激了,大声尖叫制止我继续说下去。我却指责说:“你这是在逃避,不愿意面对现实。”她持续大叫大喊阻止我说话,喊得整个楼都能听到。我想我是为了她好,她却这样过激的反应,就更加责骂她,她不断的哭叫。我意识到自己不该被带动,更不应该骂她,就愣愣的看着她。她哭着说怕晚上做恶梦。我又被执著心带动着说这是社会现实,每天的天灾人祸不断,你不听妈妈的话就会在人生路上被撞的头破血流,聪明的人善于吸取别人的经验教训,少走弯路等等,语气更加不善了。她继续大声尖叫,并说我咒她,阻止我继续说下去。

我呆呆的看着她。忽然间,师父点化了我。我终于明白女儿在竭尽全力的阻挡我扔给她的恐怖信息。她这是在阻止我向她扔东西,她在排斥,不要我扔给她的东西,包括里面所带有的种种执著。

我一下子就知道自己错了,羞愧极了。羞的是我偏离了法,所言所行没在法上,悔的是我造了业,因为情的执著和强加于人的心,逼迫她接受所谓常人的经验教训,并且通过我的刻意描述,把恐怖的物质因素强加于她。一错再错的是,因为她的反对、不接受,我又生起了怨恨心、恶毒心和诅咒心,更加伤害了女儿。这些执著心、败物质实在是太可坏了,我不断的发正念解体它们。

师父在最近的讲法中说:“什么东西灌進人的思想里就存在那了。人是有记忆的。说是记忆,这讲起来好象都是观念而已,其实它是实实在在的物质。人讲话的时候,对你讲一个什么道理的时候,或者是要说服你的时候,“呱呱呱”一个劲往你脑袋里灌,就真的是向你扔东西。有的人很生气不断的反对,就是不断的在排斥。当然大法弟子对人是有益的,我们讲话本着正念,随着讲话吐出来的是莲花。可是常人在社会中形成的东西没有什么太好的东西,進入人体它就会左右人。人说眼睛看什么没关系,不愿看不看了就行了。不是,你看到了就進去了,因为任何东西在另外空间中它都可以分体的,看的时间越长進的越多。看电视、看电脑,反正是不管什么东西你看了就進。人脑子里、身体里装这些不好的东西装多了,你的行为就受它控制。你讲话,你的思维方式,你认识事物的态度,都会受其影响。”(《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

我悟到,我们作为修炼的人,时时处处应该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千万不要随心所欲的强行灌输给孩子你自己执著的东西,千万不要向孩子身上乱扔东西,甚至有时候深深的刺激、伤害了孩子还觉察不到。我们要按照大法的要求,用善心、和善的语气和纯正的心态,用孩子能接受的方式从法理上去引导孩子、教育孩子,说出来的话是莲花,而不是癞蛤蟆和毒蛇,那样对人才是有益的。一切只有符合了大法的要求,才是最好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