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思维方式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10月03日】

现代科学研究认为人的大脑发出的东西是一种物质,尽管人的肉眼看不见,但依然能够用仪器测出它的存在,最常见的就是医学上测绘的脑电波图。

日本的一位博士研究发现,当人对着水发出善语善念,水就会形成美丽的水结晶;如果发出的是恶语恶念,水便会呈现出杂乱无章的丑陋的结晶。这些科学研究不仅证实了人的大脑发出的思维是一种物质,直接能够影响到外界,而且也为人类从新认识自己的思想方式,提供了新的观点和依据,同时,为如何正确对待外界生命,提供了新的理念。

这不禁让人想到,在中国古代,普通大众思想中以德多德少,来作为衡量人好坏的标准。形容好人时,往往是以德高望重,宽厚仁德,大德之士等等词汇来形容。在形容坏人时,往往是以缺德损德,没有德行来衡量。而且人们对佛道神,天人合一,修身养性等等这一系列带有很浓修炼色彩的词汇的使用和实践,更突显了中国古代社会在认识生命的思维方式上不仅独到,而且体现了人的本性中非常善良的一面。

几千年来,中国人骨子里的思维方式,能够敬天知命,崇尚积德行善,重德重修养的因缘果报,这样一个以“德”为中心的思维方式,很显然不是人类自己造就的。因为中国人对德的认识,来源于上古时期的圣贤,是继承了上古神明的教诲和嘱托,所以尽管经过了上一期大洪水,在西方文明被大水几乎全部冲掉后,东方却奇迹般的留下了很多的中国人,依然传承了上古时期留下来的以“德”为中心,来衡量善恶,好坏,对错的原则和法则。而且从人一出生以后,就必须遵照信守的,否则,倒行逆施者,违背者的结局,就要受到天谴,就要在地狱承受罪孽之苦。现代人也许不相信地狱的存在,但地狱的存在,不是由人,信或者不信的思想所决定的。

也许有人会说那都是迷信。单看“迷信”一词的产生和频繁的运用,也不过是百年之间的事情,是无神论的共产邪党为了打击别人,为了手中的权利,而使用的一根棒子而已。现代的国人对共产邪教的理论,唯唯是诺,这是不是对共产邪教着迷的相信的表现呢?如果说,不是,为什么连“真、善、忍好”这几个再正统不过的字,都不敢公开表达呢?共产邪党“假、恶、斗”的思想,近百年来,尤其在中国,给国人带来了太多的政治整人运动,无以记述的死亡和伤害,以及接连不断,层出不穷的天灾人祸与恶运。

对比两种不同的思维方式,对上天的尊敬与笃信,尊崇行善重德,修身养性,这样的思维方式,带给人的是福报,善运,而且荫福能够绵延后世子孙。而相信共产邪教的“假、恶、斗”,偏离人善良本性的东西,这样的思维方式,不仅对自己,也会对周围带来恶运。中国大陆现在天灾人祸频繁不断,接二连三,如果人们能够选择正统的思维方式,行善重德,远离共产邪教“假、恶、斗”的蛊惑与宣传,也许人们就会避免很多的不幸和灾难的发生。

以此来看,无论是为了自身的安危,还是为了家族以后着想,选择正确的思维方式,是非常必要的,因为这将直接影响到生命以后的运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