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色关

天成


【正见网2010年09月28日】

一月前,夜梦被一狼攻击,不久,色心频翻,欲望益强,方知自己有漏,被色狼钻空。

每每后悔,加强学法、发正念、向内找,状态时好时坏。心念稍有不正,夜间必备其所困。虽然痛下决心,反反复复几乎持续一月,方才去掉。

回想过关之过程,觉邪恶真是无孔不入,稍有漏洞,便长驱直入,扰吾心志,耗吾精力,使三事受阻,损失巨大。根本原因是自己有漏,是谓妖有人兴,人心不正鬼上门。

然毕竟有师有法,非常清醒自己在过关,也知排斥恶念,难在正行。如夜半朦胧之间,夫妻共在一床,欲望垂手可得,且无人知晓,此时能否割舍?意志是否坚决?若平时不扎实,此时必露馅。

关键时刻就看一念,念正则人心顿消;念偏则溃不成军。而这一念即是平时修为之体现,层次境界之反映;所以要注重平时之修为,扎扎实实,不可存丝毫侥幸。

修炼不能掺假,修炼绝非儿戏;修炼极其严肃,修炼无人可替。师尊在《转法轮》中说:“你想不想修,你能不能修,全看你自己的心性如何去提高了。”真的是师父领進门,修行在个人。

最后录师尊《洪吟》中一首诗自勉:

断 元曲

修不难
心难去
几多执着何时断
都知苦海总无岸
意不坚
关似山
咋出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