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学《道法》

智铎


【正见网2010年09月28日】

每每看着网上的报道,弟子们受到各种酷刑的折磨,时常心潮起伏不平。时而落泪、时而感叹、时而遗憾、时而感佩……想着我们这一群在师父的大法中实修的走在神路上的人,怎么能受着人世中的种种苦难十一年而不终?其中有一点感到应当警醒的是,我们常常并没有把自己修炼了若干年的心性提到应有的位置。在常人中修炼就时时以常人的思维去对待遇到的魔难。那么不管是行为还是思维、意识当然就是在常人中游弋。

其实在恶浪来临之前,师父明示给了我们应如何面对的法――《道法》。当时感到深奥难懂,其中确蕴含着师尊对弟子的谆谆告诫。

大陆的大法弟子们多是个人修炼扎实,已经修到一定层次的具有一定法力的实修者了,再加上师父在迫害之前已把弟子们都推到位了,弟子们都具足了一定的神通法力。师父说:“作为弟子,当魔难来时,真能达到坦然不动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层次对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过关了。” (《精進要旨》〈道法〉)

师父告诉我们所有的实修弟子都有足够的法力过关。然而很多弟子并没有过了这个关,是因为我们没有做到师父所要求的:“每当魔难来时,没有用本性的一面来认识,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么邪魔就利用了这一点没完没了的干扰与破坏,使学员长期处于魔难之中。”(《精進要旨》〈道法〉)在邪恶非法绑架时,很多学员都喊出了“法轮大法好”,但很多人仍被绑架。对大法弟子来说,我们喊出来的基点是什么,是人念还是神念,这是关键。如果是人念,是怕心,是人心使然,人迫害人就是轻而易举的事了。

修炼的人毕竟不是常人,那么神怎么能怕人呢?当你正念出来的时候,其实就是神念,一定要意识到自己是神。神是不能被人所指使的,神也绝不会去服从恶人。这是必然。

师父说:“你们也要明白“自然”是不存在的,而“必然”是有原因的。”(《精進要旨》〈道法〉)我的理解是,因为什么都是有生命的。更微观的生命无计其数,更微观的生命有更大的能力,对人来讲他就是神。一切在神的掌控之中,一切均有意志在操纵,所以怎么会有偶然的事呢?当你念正的时候,就会有神靠近你,帮助你,这是必然的。在磨难中,同修,别怕,神就在我们身边。把心放下,坦坦荡荡的做自己该做的事,因为你就是神,因为一定有神在助威。

“静思几多执着事”(《洪吟二》〈别哀〉)是归正自己观念的过程。使自己的一思一念都在修成的那部分――神的状态中,这是先决条件。师父告诫:“其实大法不只是度人的,也是讲给各界众生的,觉悟了的本性自会知道如何去做,爱护你们人的这一面是叫你们在法中能悟上去。”(《精進要旨》〈道法〉)正念只能来自大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