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心语:显示源于名

莲子


【正见网2010年09月27日】

从我自己走过来的修炼历程和许许多多的沉痛教训中,我看到了显示心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促使我不得不引起足够的重视,并挖出它的根源修掉它。

在修炼大法之前,我在常人社会中也算是一个小有名气的人,在邪党机关工作的几十年时间中,养成了许多特别不好的习惯和观念。比如对名的执着,不甘居人下,发誓要出人头地。在这种人心的驱使下,事业心特别强,做事争强好胜,又加上有点文才和口才,显示心、欢喜心、妒嫉心、争斗心等执着心暴露无遗。当时还不知道这些都是很不好的东西,还在人前肆意卖弄,自命不凡。

修炼大法之后,这些在常人社会中养成的不好的东西,又自然而然的带到了大法中来,成为了我修炼道路上的一块块绊脚石,一条条缆绳,导致我在一些关难和邪恶的迫害中摔了许多的跟头,留下了一次次沉痛的教训。

直到现在这些东西有时表现的还特别严重,就拿写文章来说吧,这些显示心、欢喜心、妒嫉心、证实自我的心始终都没有去干净。文章发表了就高兴、欢喜、显示,如果发表不了,就感到沮丧、失落、灰心丧气。好象写文章的目地不是为了证实法,而是为了证实自己的文才有多高,修的有多好。带着这么肮脏的心理写出的文章能干净吗?能达到证实法的效果吗?

显示的表达方式,不仅局限在思维的物质存在上,也会表现在形体上。如高兴时它会喜形于色,故意在人前卖弄,口若悬河,只怕别人不知道,出尽风头。有时它也会表现的自命不凡,居高临下,神神叨叨,尽情发泄,不顾及他人的感受,强加于人。如果显示心被魔心所利用,让邪恶钻了空子,就会在迫害面前失去应有的理性、理智和警惕,在显示心的驱使下,说出不该说的话,做出不该做的事,甚至在有意无意中为邪恶提供情报,出卖同修,严重者会邪悟,走向反面,给大法和整体造成不应有的损失,破坏大法,危害众生。

修到现在,我才发现显示心在我的生命中有多么的根深蒂固,它是一颗最不好的和最不易修掉的人心,也悟到了师父在讲法中为什么经常提到显示心、欢喜心、妒嫉心、争斗心等执着心,把它们看的特别重要。也体悟到显示心它也不是孤立存在的,它和欢喜心、妒嫉心、争斗心、执着自我和证实自己等执着心是联系在一起的,它的根源来之于对名的执着。为了争到名,为了享有名,为了维护名,为了享受名,他必然要去欢喜、显示、妒嫉和争斗。

一个旧宇宙的理造就的生命要想达到新宇宙生命的标准,就必须把这些后天形成的所有的人心和执着全部去掉,这个过程就是脱胎换骨、返本归真的过程。其实这些人心和执着都是后天在常人社会中养成的习惯和观念的体现形式,把这些习惯和观念修掉了,这些人心和执着自然也就不存在了。

同修们,既然我们已经知道了它的来源,知道了它是后天形成的习惯和观念,不是我们先天应有的本性,那就下决心修掉它,还原生命的本来面目吧!

添加新评论